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社区 > 自驾游 > 正文

国门自驾之旅,江铃域虎二连浩特试驾

来源:

江铃域虎国门自驾之旅(1)


凤凰汽车游记 8月底的北京丝毫没有入秋的凉爽,闷热的天气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个人都提不起精神,连日的雾霾天更让人心情烦躁。可想而知在这个时候接到江铃汽车的国门之旅活动邀请是一件多么让人开心的事。这次活动主要是前往有中国北大门之称的二连浩特试驾自主高端皮卡—域虎。这是江铃组织的第二届国门之旅活动,虽然短暂,但是此时此刻有什么比驾驶着皮卡头顶蓝天白云在广袤的草原上撒野更能让人兴奋的事吗?

北京距离二连浩特只有不到700公里,飞行时间只需要1小时20分钟,通常情况下1个小时就到了,这是我出差飞行时间最短的一次,因此在机场的等待就显得有些浪费。到达之后,走出机场的景色让我更加确定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二连浩特市位于中国正北方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市隔界相望,两市区间距离9公里。二连浩特是随着集宁至二连浩特国际铁路的建设而建立的。1956年1月,北京-乌兰巴托-莫斯科国际联运列车正式开通。从此二连浩特与火车、铁轨结下了不解之缘,火车也成为了这里最为重要的文化之一。1984年9月,胡耀邦同志视察二连浩特市并留下“南有深圳、北有二连”的赞词。因此二连浩特便有了中国北大门之称。

走出机场江铃汽车的朋友们已经等候多时,我们一行车队一路驶往此行下榻的酒店,一路上虽然人烟稀少,但是也能经常享受到注目礼。任何事与物都有它的魂与魄,也可以说是一种精神,有人评价域虎拥有狂野的外表、宽大细腻的胸怀与铁血将士般的激情。此前我并没有试驾过这款中国自主生产的高端皮卡,希望通过这两天的体验能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江铃域虎由著名的法国设计师马克•德尚亲手设计,车身尺寸为长5325mm、宽1905mm、高1815mm,这样一台庞然大物由一台来自福特的2.4升柴油发动机驱动,最大功率达到90kw,最大扭矩290牛米。此外,它还提供一台来自三菱的2.4升汽油发动机可以选择。至于开起来到底怎么样?还要等到这次试驾之后我们再总结吧。


2

江铃域虎国门自驾之旅(2)


第二天,当我们走出酒店看到整齐划一的域虎车队时心情十分兴奋,举办方还特意安排了一个发车仪式,但是有些招待过度的是此行全程都由专业的司机陪同,每辆车一位。在下午的行程中只有26公里左右的试驾路段,而且是两个人换班开,基本上也就只有短短的10分钟的公路试驾。


3

江铃域虎国门自驾之旅(3)


虽然二连浩特市的管辖地区很大,但是市区建设却并不大,我们开车10几分钟就开出了城市,来到了一片盐湖地带。这里的河滩上还存留着水分蒸发后的白色盐分,这里就是我们的静态拍摄地点。

江铃还贴心的请来两位蒙古美女车模前来助阵,蒙古美女独特的民族气质与域虎的粗狂和豪情相得益彰,站在一起画面非常和谐。

4

江铃域虎国门自驾之旅(4)


这时候有媒体老师灵机一动,这样的路况刚好可以测试一下域虎的跋涉能力,于是大家各出“难题”刁难起域虎来。

这边热火朝天的时候,另一边的江铃工作人员也轻松的拍起照来,看看他们的坐姿,域虎的宽度可见一斑。有位老师发现了一只“沙漠怪兽”,它身体两侧的红色区域不是伤痕,而是呼吸用的腮一样的器官。


5

江铃域虎国门自驾之旅(5)


结束了盐湖的拍摄,我们继续向下午活动的蒙古部落前进,在途中我们互换着试驾了一段路,虽然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还是有些感受的。与我想象中不一样,域虎的2.4升柴油发动机的扭矩范围调校的很合理,在低转速就可以爆发比较大的扭矩,且动力输出平顺,油门和刹车等响应都不错。但是脚下踏板行程很长,行驶中切换踏板的时候脚跟需要离地,变速箱行驶中有些别扭,在合理转速下收油后车有轻微抖动。操控方面还算不错,底盘扎实、方向盘的指向和回馈做的都比较好。可惜不能在越野路段测试一下它的其他方面性能,这点有些遗憾。


6

江铃域虎国门自驾之旅(6)


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热情的蒙古朋友出动马队前来迎接,所以草原上出现了这样一幕和谐的画面,蒙古汉子策马扬鞭为江铃域虎保驾护航。来到了部落门口下马酒是一定的了,这是蒙古招待贵客的礼节,只不过一碗烈酒让媒体老师都面露难色。

短暂的休息之后,蒙古汉子为我们表演了套马和“海底捞月”等绝活,作为回礼,江铃域虎也绝不含糊,在草原上也小试了一下身手。

7

江铃域虎国门自驾之旅(7)


趁着别的老师都在安排拍动态的时候,我又仔细的研究了一下这款域虎的掀背版车型,它在原有的皮卡基础上增加了后舱盖,整体看上去更加霸气,侧面看有点宝马X6的感觉。

8

江铃域虎国门自驾之旅(8)


天渐渐黑下来了,晚宴开始。全羊宴在蒙古是非常高的待客礼节,要有隆重的仪式和祝酒词,这在别的地方可看不见,真所谓高端、大气、上档次。突然发现桌上有瓶酒,拿起来一看差点晕过去,“闷倒驴”、1500毫升(三斤)、68度,这是要喝死我们吗?更可怕的是,我看见蒙古姑娘们都在往手中的敬酒碗里倒“闷倒驴”,这真是要喝死我们吗?

9

江铃域虎国门自驾之旅(9)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二连浩特的国门景区,这里充满了火车元素,还有一个火车主题的餐厅。在广场上有一个由木质车轮到飞机涡轮演变的雕像非常特别。其实旁边还有军营,本来想拍一下“最可爱的人”的英姿,但是军事基地谢绝拍照,我也只能作罢。

10

江铃域虎国门自驾之旅(10)


这里是我们真正的国境线,再往外就是蒙古国,看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界碑和飘扬的五星红旗,不禁有种自豪感。不远的地方还有过境运输的大货车在排队检查,隔着栅栏把手伸出去就算出国了。

11

江铃域虎国门自驾之旅(11)


走进边境的博物馆,这里满是记录着二连浩特历史的资料,主要还是以火车为主,包括各类模型和领导到访留下的名言。我看到一组非常有意思的火车模型,做得非常逼真,上面的一幅照片展示了火车换轨的步骤。

12

江铃域虎国门自驾之旅(12)


站在楼顶,登高远望,我国辽阔的边境线延伸到视野的尽头,正如江铃厂家的朋友所说,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的经济腾飞,此时此刻,我由衷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非常的自豪。希望在未来的5年、10年、20年后看到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能推出更多、更出色的车型占领我国的主流汽车市场。


上一篇:台风致几万汽车被淹,车主是否能获理赔? 下一篇:皮卡取代小型车,成为越野的终极选择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4月
03月
02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2962辆
4%
2 江铃
5866辆
66%
3 日产
4058辆
4%
4 五十铃
2846辆
7%
5 江淮
2752辆
16%
6 黄海
2609辆
8%
7 中兴
2187辆
26%
8 福田
1376辆
30%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44699辆
168.1
2 江铃
23901辆
199.7
3 日产
13318辆
189
4 江淮
10793辆
131.6
5 黄海
10264辆
138.5
6 中兴
10048辆
279.1
7 五十铃
9909辆
176.8
8 福田
6562辆
214.4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