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社区 > 自驾游 > 正文

皮卡取代小型车,成为越野的终极选择

来源: 网络整理

如果说SUV还能算作越野的入门车,那么皮卡或许是越野的终极选择。虽然皮卡在国内的许多城市被列为限行限牌的行列,但这并不能阻挡发烧友对于皮卡的热爱。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实生活中消费者对车辆的划分大致四类:小型车只是代步使用、大型房车及纯商务车、SUV车型用于享受都市生活,那么第四台车必将是双排四驱皮卡。

●  国外很受热捧

最新一期的美国汽车销量排行榜出炉,位列前十名的有3个品牌皮卡上榜,而冠亚军持续了89月份的趋势被福特和雪佛兰占据。10月的销售冠军车型与以往89月相同,均为福特F系列大型皮卡。目前在售的猛禽系列F皮卡,可以说是福特公司最为成功的一款全尺寸皮卡。长5895mm、宽2192mm、高1991mm的几何尺寸,几乎可以秒杀所有的皮卡车型。国内售价72万起。福特F系列虽然属于在国内很多城市的限行车辆,但并不鲜见。

长城汽车副总经理商玉贵告诉记者,美国被称为车轮上的国家,人均汽车拥有辆为全球之首,每个家庭拥有2台汽车很普遍。而我国目前汽车市场飞速向前发展,尤其是家庭用车更是出现了多元化多层次的发展。在一些大型城市,不少家庭都在准备购买第二台、甚至第三台车,而换车的频率更是较其他城市突出。城市SUV已经作为家庭换车首选车型初现端倪,大型皮卡近年来也有大行其道之势。

皮卡中国分析师张先生认为,国内车市,SUV的热销与美国车市皮卡的热销极为相似。与其说是良好的通过性、丰富的使用功能让国人更加接受,不如说国人的用车理念更加靠近美国人。

尽管在国内皮卡受到不同的各地政策排挤得不到认可,但是有着相同血统的SUV车型却受到追捧,各个车厂都在第一时间拿出自己的SUV车型投入到中国市场销售。似乎大家都看好国内的SUV市场,其发展甚至有超过小型车的市场份额。以美国汽车发展趋势看,皮卡也将会是中国家庭用车的一种很好的选择。

●  越野族终极梦想

20121113,北京市京藏高速出口,一台台越野车陆续整齐地停在路边,这是由中国自驾游联盟组织的一次自驾游发车仪式,车队中两辆黄色的福特皮卡车尤其扎眼。一位车主侯先生介绍,自己是不折不扣的自驾游爱好者,以前用轿车,后来改成SUV和越野车。去年换成了这款福特的皮卡。

越野车虽然通过性要相对于SUV好,但是还不能适应更多的复杂路面,这款皮卡车,有着和纯越野车一样的血统,但越野性能明显要好很多,特别是后部的敞开式货箱,很适合带出游的装备。侯先生说。

搜狐SAA车会的自驾游版主艾里介绍说,从这几年的自驾游车型变化来看,SUV受到许多城市自驾游爱好者和家庭的青睐,而作为越野性能更好的皮卡,也越来越多的进入了自驾游的行列。虽然各地都有皮卡的限行规定,但是皮卡只作为出游的工具并没有太多的限制。而根据国外的发展趋势看,皮卡多用途和优越的性能,会越来越多地走入城市人的生活。也是许多越野爱好者的首选。

●  微型汽车终结者

商玉贵说:尽管目前皮卡在中国还是一个处于细分市场的小众车型,更多被作为工具车而受到生意人、小业主、施工单位等少数人群的青睐。但近两年中国皮卡的发展速度及市场销量显示,皮卡在中国的蓬勃发展是迟早的事儿。去年皮卡全年销售37.8万辆,而今年前10个月皮卡市场销售共计32.6万辆,年底预计可以突破40万大关。

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的利隆汽贸公司是一家专门销售微型客货车的汽贸公司,1113日,总经理宗立志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微型车这几年的销量急剧上升,但也暴露出了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比如微车都是作为客车车型进行登记的,但是实际上更多的人是作为拉货使用,这就增加了许多不安全因素。

各个城市也逐渐地把微车作为货车来进行管理,这就势必影响到一部分人的购买欲望,皮卡作为一种舒适性很高的货运小型车辆,现在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购买微车客户的考虑范畴,特别是许多农村地区,在市场的争夺中皮卡因其皮实耐用而在逐渐抢占微型车的市场。未来,皮卡很可能会成为微型汽车的终结者。

上一篇:国门自驾之旅,江铃域虎二连浩特试驾 下一篇:浙江朋友皮卡自驾游车入水库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4月
03月
02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2962辆
4%
2 江铃
5866辆
66%
3 日产
4058辆
4%
4 五十铃
2846辆
7%
5 江淮
2752辆
16%
6 黄海
2609辆
8%
7 中兴
2187辆
26%
8 福田
1376辆
30%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44699辆
168.1
2 江铃
23901辆
199.7
3 日产
13318辆
189
4 江淮
10793辆
131.6
5 黄海
10264辆
138.5
6 中兴
10048辆
279.1
7 五十铃
9909辆
176.8
8 福田
6562辆
214.4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