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资讯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中兴威虎TUV新款上市,第一辆皮卡神似SUV

来源: 网络整理

3月9日,中兴汽车首款皮卡形SUV——威虎TUV,正式在广西南宁宣布全国上市。后续还将在全国进行分区巡回上市。

首辆皮卡形SUV 中兴威虎TUV上市
中兴威虎TUV南宁上市

  静观威虎TUV 洋溢SUV气息

  上市发布会现场,笔者对威虎TUV进行面对面的感性接触。在外观设计方面,威虎TUV采用美式风格的皮卡造型,整车看起来厚重大气,大面积镀铬中网时该车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包覆式发动机护板则显得整车更加硬朗刚毅。

  时尚的SUV风格内饰,流线造型,运动仪表台,一体化中控面板,充满了运动和现代感。诸如人机工程包裹座椅、自发光冷光仪表,皮质包裹方向盘、方舟盘多媒体控制按键、电控空调控制、电子指南针等SUV级的配置也配备的一应俱全。

首辆皮卡形SUV 中兴威虎TUV上市
中兴威虎TUV南宁上市

  同时,通过厂家提供的技术参数显示,威虎TUV最小离地间隙200mm,配以235轮胎,也具备了SUV的通过性。

细品威虎TUV:皮卡回归SUV本性

  对于威虎TUV的皮卡形SUV定位,中兴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详细解读。

  TUV意为“Truck-SUV”即“皮卡形状的SUV”。众所周知,SUV的最早概念缘于美国,最初就是在皮卡车的货厢上加一个蓬,最后几经进化形成单独的SUV车型。直到现在,在美国与日本的畅销SUV车型中,也同时包含了“一奶同胞”的皮卡车,比如:福特远征SUV与猛禽皮卡、丰田坦途皮卡与红杉SUV都是同一平台的衍生的两款产品。

  同样,中兴在继威虎TUV的皮卡车型上市后,在后期也会推出同平台的威虎SUV产品。作为国内首款皮卡形SUV,中兴汽车希望借助威虎TUV的上市,引导传统皮卡“回归SUV本性”。

首辆皮卡形SUV 中兴威虎TUV上市
中兴威虎TUV南宁上市

  同时,在产品发布现场也有专业人士指出,大多数国内的消费者,把皮卡划归货车的范畴,认为皮卡是工具车,是低端车,其技术含量不如乘用车。而在一些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皮卡车的含金量等同于SUV,要远高于轿车。在美国,汽车销量的第一名是福特的F系列皮卡车,前三名中至少两名是皮卡车型,开皮卡是一件非常有面子的事情,是一种生活方式,已经形成一种文化。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市场皮卡价格远高于轿车,却依旧保持领先的重要原因。”该人士说。

首辆皮卡形SUV 中兴威虎TUV上市
中兴威虎TUV南宁上市


  SUV相对于轿车,除了一些科技/舒适的电子化配置相当外,最大的优势就是超强的操控性。同样,威虎TUV能超越传统皮卡的最大特点就是运用了SUV底盘,为了让观者更直观的体验威虎TUV的底盘性能,在上市发布结束后,单独安排了试乘试驾环节。现场共准备了“蛇形绕桩、麋鹿测试和定圆转向”,能把这些在汽车专业试验场进行的专业项目移植到发布现场,并聘请了专业国手进行了测试,足以体现出中兴汽车对威虎TUV底盘操控性能的决心。事实也不出所望,单是听着刺耳的轮胎高速运转与地面产生摩擦发出的高分贝尖叫声,就能彰显出威虎TUV血脉里流尚的SUV特性。据现场的工作人员透露,威虎TUV的多项性能已经接近或者等同于市场上畅销的中高端SUV车型。

澳规质保服务,威虎TUV真英雄

  谈到威虎TUV的质保服务,现场有不少消费者认为中兴汽车的质保“极为给力”。记者了解到,中兴汽车为威虎TUV用户提供的服务举措不仅仅领先国内同类车型,还与国际澳规标准相同步。这正是中兴汽车近年来通过征战澳洲市场,在赢得澳洲消费者信心的同时,也对自身质量与服务信心十足。而以澳规标准服务国内客户,无疑使威虎TUV的竞争力再次得到提升。
“威虎TUV向用户提供的3年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全车211种部件中,184类零部件可享受质保,质保率可覆盖87%。”中兴汽车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树行现场接受采访时介绍。
这一数值远高于多数同级别皮卡品牌2年5万公里的保修里程,84%的质保率,可覆盖程度也远远高于其他品牌的54%(以整车211种零部件为基准)。虽然近年来有企业提出3年6万公里甚至是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计划,但也只针对耐用可靠的大部件,零部件保修覆盖率也不会超过30%。

首辆皮卡形SUV 中兴威虎TUV上市
中兴威虎TUV南宁上市

  与此同时,威虎TUV的质保服务还包括了购车后全过程服务管理,在保修时间/里程内,都可为用户提供预约服务提示。

  在笔者看来,威虎TUV是一款以皮卡车形状出现的SUV,也可以理解为具有SUV性能的皮卡车。对于颠覆大众对于传统皮卡的认知,加速皮卡‘回归SUV本性’,拓宽以往SUV和皮卡的使用范畴,引导中国的皮卡文化,起到了非常积极的示范作用。

  在中国汽车制造业发展历史上,中兴汽车是中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皮卡车的诞生地,同时也是同行业内率先实现批量出口的汽车企业,有着64年历史的技术积累和文化深沉。如今,中兴汽车又一次走在行业前列,推出了中国第一台皮卡形SUV,使其皮卡威虎车型从利比亚走向了澳大利亚。

上一篇:专业非凡操控成就中兴威虎TUV 下一篇:威虎TUV登陆利比亚 品质铸就国际口碑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4月
03月
02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2962辆
4%
2 江铃
5866辆
66%
3 日产
4058辆
4%
4 五十铃
2846辆
7%
5 江淮
2752辆
16%
6 黄海
2609辆
8%
7 中兴
2187辆
26%
8 福田
1376辆
30%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44699辆
168.1
2 江铃
23901辆
199.7
3 日产
13318辆
189
4 江淮
10793辆
131.6
5 黄海
10264辆
138.5
6 中兴
10048辆
279.1
7 五十铃
9909辆
176.8
8 福田
6562辆
214.4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