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资讯 > 本地资讯 > 正文

国内皮卡市场发展前景可观

来源: 网络整理

提到皮卡,最先浮现在你脑海里的是什么呢?是它有些落伍的外观,或者是沉重笨拙的车身形状,亦是单纯的把它归类为运输工具。其实随着国内皮卡市场的发展,皮卡不仅仅是简单的运载工具,它发展成了一个独立的车种,其既有轿车般的舒适性,又不失动力强劲,而且比轿车的载货和通过能力强,生产生活两不误。

销售市场:销量少 利润有保证

小编在在中山汽车市场了解到,目前中山从事皮卡销售的汽车经销商不超过10家,提供4S标准服务的大约占到一半左右,剩下的经销商是二级网点,售后业务也是外包出去。目前市场上买皮卡的车主,通常是用来载货的,如果只是作为运输工具,那么车主首先会考虑便宜,其次是运载量大。因此,中山的皮卡汽车经销商的生存状况也是冰火两重天。

“现在皮卡市场非常稳定,一年销售200多辆的量,量不大但利润可以保证,与现在家轿市场的利润空间相比,皮卡市场的销售利润还可以。”中兴皮卡中山经销商邓经理表示,目前的皮卡都可以满足国Ⅳ排放标准,在技术上不会存在问题的情况下,如果在销售环节没有利润保证皮卡的经销商很难生存。

“皮卡不是走量车型,因此不会为了追求销量而亏本销售,我们的经营成本大家也可以看得到,场地的月租,加上人员的工资是主要成本。”邓经理介绍,为了保持公司利润,现在的经销商总体投入也不大,只要有一块地方可以摆车就能开展销售工作。算好公司运营成本之后,再结合每个月的平均销量,基本上每辆车的利润空间就会出来。

售后服务:投入大 多外包

一家二级网点的皮卡经销商表示,现在售后方面的业务,是外包给其他维修店去经营,我们也知道售后市场的产值比较大,但是目前皮卡的保有量并不是很大,如果建设直接的售后服务业务,首先在场地、人员和设备上,就要投入一笔不少的费用。

“如果真正按照4S店标准提供服务,在售后环节利润也是比较可观的,正常的一次保养在400多元,为什么有些皮卡经销商会把售后服务外包,因为建立一个售后服务部门的投入太大。”

中山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戴猛告诉记者,中山一年皮卡的销售也就是在1200辆左右,总体销量不大,中山江铃有四个皮卡车型,一年销售300辆左右。我们是所有的皮卡车型都集中在一个售后服务部门,这样可以集中经销商的资源,也可以更多地服务车主。

“之所以在中山沉淀了8年之后,才升级为带有售后服务的旗舰店,主要是看好未来的皮卡市场,也想通过提升服务来获得中山皮卡市场的话语权。”福迪汽车中山经销商总经理透露,现在很多车主来买皮卡,首先是问价格,然后考虑动力,只要是皮实、耐用、装得多就可以。

在配置方面,不会有过多的要求,因为购买皮卡的车主,还是以中小企业主为主,是要将皮卡充当生产的工具。而不会像家用车主一样,讲究舒适性和操控性。这也是目前皮卡市场难见售后服务的原因之一。

进口皮卡也有铁粉

“进口皮卡在中山的销量很少,一年就是10辆左右。”中山兴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阮先生说,一辆进口皮卡需要逾60万元,同价位有很多SUV车型可以选择,这就是为什么进口皮卡销量少的重要原因。

“当然它也有自己忠实的粉丝,进口皮卡一般是5.0的排量,加上路面的车型少,进口皮卡一上路,有型,霸气,识别率高。”阮先生表示,购买皮卡的车主,有很多是自驾游发烧友,因为进口皮卡都不是中国版本,有很多是美洲版,或者中东版,因此这类车没有保质期,只有保修期,随着进口品牌的经销商的增多,以及汽车的合资品牌4S店增加,这些不同的进口皮卡,可以通过销售店和4S店进行保养,一些需要进口的零配件,也可以通过销售渠道去定制。在售后方面,不需要太担心,因为零配件的价格也逐渐透明。

国内皮卡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逐渐从草根成长为参天大树,从细分市场成长为汽车市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有理由相信皮卡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上一篇:中兴威虎tuv皮卡获国家电网采购订单213辆 下一篇:我的专业,你的任性!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4月
03月
02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2962辆
4%
2 江铃
5866辆
66%
3 日产
4058辆
4%
4 五十铃
2846辆
7%
5 江淮
2752辆
16%
6 黄海
2609辆
8%
7 中兴
2187辆
26%
8 福田
1376辆
30%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44699辆
168.1
2 江铃
23901辆
199.7
3 日产
13318辆
189
4 江淮
10793辆
131.6
5 黄海
10264辆
138.5
6 中兴
10048辆
279.1
7 五十铃
9909辆
176.8
8 福田
6562辆
214.4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