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购车 > 皮卡行情 > 正文

黄海汽车发展历程,发展中寻突破

来源: 中国汽车报

黄海汽车发展到现在已经有15年的历史,主要以生产suv和皮卡车为主,由商用车系列向乘用车系列的延伸及发展,同时也是使曙光集团的业务领域进一步壮大、整车实力更加坚实的有力举措。黄海汽车的成长历程是曙光汽车集团整体成长历程中的写照,通过这个写照深刻的折射出曙光汽车集团在创业初期的不断探索,在黄金阶段的快速成长,以及在目前转型期中的坚定执着。

2005年踏实拼搏探索中谋新路

成立之初的黄海乘用车一方面顺应着中国入世带来的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一方面在涉足的新兴领域中不断探索前行,成为在曙光汽车集团的整体业务领域中增速最快的板块之一。  

在此期间,黄海乘用车推出的产品已涉及SUV和皮卡两大细分市场,并在SUV领域崭露头角。SUV产品包括曙光骄子、挑战者、征服者、领航者等产品,皮卡则推出了强调价格的经济型产品傲骏及傲羚皮卡。黄海SUV强调越野性及视觉感受,凸显乘坐空间优势;黄海皮卡则强调经济型与承载性。可以说,黄海乘用车产品最大程度地贴近了市场的原始需求。  

2006-2011年创造奇迹进取中铸辉煌

2006年~2011年是国家宏观经济刺激及利好政策频出的阶段,也是黄海乘用车飞速发展的黄金阶段,黄海乘用车的整体市场容量由最初的几千辆上升到几万辆,伴随着市场规模及占有率的快速增长,黄海品牌及黄海产品也得到了双重提升。“体育营销”是黄海乘用车该时期的主要营销策略。  

2006年,黄海汽车向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捐赠多款SUV和皮卡,这些车辆穿梭于自然条件恶劣的可可西里无人区,为藏羚羊保护工作献上了企业的一份力量。这一活动开启了黄海汽车品牌在公益事业上的一项崭新举措,同时也使得黄海产品在SUV及皮卡领域上的越野性能更加深入人心。

2008年,黄海汽车荣任中国登山协会、中国登山队唯一指定用车,助力中国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传递奥运圣火。此时的黄海汽车品牌在体育营销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随后,北京奥运公交的中标,更使其在品牌影响力及美誉度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甚至可以说是历史高点。  2010年,黄海汽车出征“中国环塔沙漠汽车越野拉力赛”,作为参加越野赛事的首秀,在艰险、复杂的顶级越野赛场上,旗下产品凭借出色的越野性能顺利完成比赛。  

同时,黄海汽车在国内各大国际型车展上频繁亮相,业绩的蒸蒸日上及高调的品牌宣传使得黄海汽车在乘用车领域的公众关注度及行业地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这个阶段,黄海乘用车的产品在沿袭以往的越野性能的同时,更加注重品质及舒适的双重升级,产品的推出速度及灵活性也堪称高效。黄海乘用车在此期间异军突起、成绩斐然:SUV产品有翱龙、旗胜CUV、新旗胜CUV等,在皮卡领域中则推出了堪称经典的大柴神皮卡、小柴神皮卡等产品。 

2012-2014年变革转型发展中寻突破

到了2012年,汽车行业的利好政策逐渐退出,整体经济呈现放缓趋势,汽车行业也不例外。与此同时,客户对汽车产品的需求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此时的乘用车正处在管理及产品的转型期。在此期间,黄海乘用车推出了旗胜V3产品及大柴神至尊版、黄海N1,整体业务的重心已从SUV、皮卡两条腿走路,聚焦到皮卡。  

近些年来,中国皮卡向着更加节能环保、舒适安全的方向发展,这也从一定层面影射了皮卡用户的用车需求。而皮卡企业如果能造出符合客户心理预期及潜在需求的皮卡产品,这将成为其最核心的竞争力。2014年黄海汽车推出全新平台的高品质皮卡——黄海N1,这是黄海汽车独有的全新自主平台产品。

黄海N1于今年4月北京车展正式亮相,8月开始在全国市场统一销售,共推出汽、柴油两大系列10款车型,可以说N1产品是黄海乘用车迈入新的转折期的全新标志。以N1皮卡为起始点,黄海汽车开启了在产品研发上的自主优势,同时在产品质量提升及管控上将进入一个新的优化期,此款产品兼具底盘扎实、内饰精良、动力强劲、整车安全、工蜂服务“五大核心优势”,国际先进模具、专业底盘调校、NVH针对降噪“三大领航保障”,严控出厂品质、强化销售体验的“两大品质承诺”于一体,目前在市场上处于稳步成长期。  

未来,黄海乘用车将全力打造旗下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全面搭建平台化、系列化产品链体系, 精心打造N系列皮卡平台产品,一年推出一款平台产品,打造皮卡行业最全产品链。继N1产品还将陆续推出N2、N3、N5、N7、N8系列产品,同时辐射多款改型升级产品,黄海皮卡系列化产品将在充分传承底盘优势的基础上,重点提升安全性、舒适性及环保性,不断细化中国皮卡行业客户群体,通过全系列、全领域、全品质的布局,实现黄海皮卡的强力驱动。

上一篇:皮卡未来发展趋势,国内皮卡呈高低端两级分化 下一篇:五十铃dmax皮卡昆明上市,中国皮卡行业历史时刻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4月
03月
02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2962辆
4%
2 江铃
5866辆
66%
3 日产
4058辆
4%
4 五十铃
2846辆
7%
5 江淮
2752辆
16%
6 黄海
2609辆
8%
7 中兴
2187辆
26%
8 福田
1376辆
30%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44699辆
168.1
2 江铃
23901辆
199.7
3 日产
13318辆
189
4 江淮
10793辆
131.6
5 黄海
10264辆
138.5
6 中兴
10048辆
279.1
7 五十铃
9909辆
176.8
8 福田
6562辆
214.4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