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购车 > 周边行情 > 正文

国外皮卡车后箱盖类型及开发现状

来源: 网络整理

皮卡车在国外汽车市场是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50 年来兴盛不衰。在汽车工业发达的美国, 2013 年新车排行榜上, 遥遥领先的一直是福特F系列、雪佛兰Silverado及道奇公羊皮卡, 作为第三大汽车公司的克莱斯勒、道奇和公羊, 皮卡是其跻身前十位的唯一车种。同年美国汽车市场销出皮卡约为136万辆, 轿车与皮卡的销售比例为2.7: 1, 占汽车销售总量的近20%。汽车王国日本也有与美国类似的情况, 皮卡车已成为一般家庭的生活工具, 并且大批量出口, 日系皮卡车成为非洲、亚洲和南美的主要车型。在一些发展中国家, 如泰国皮卡销量占72% 、菲律宾占34%, 马来西亚占14% , 印度、巴西、巴基斯坦、印尼等皮卡车年销量也占1/ 3 左右, 随着皮卡车的市场的不断扩张 ,皮卡后箱盖也随之兴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的不断进步,电动的皮卡后箱盖将会逐步取代手动车盖,这将是皮卡车车盖的又一次进步与飞跃,由此可见其市场潜力巨大。

国外皮卡后箱盖类型及开发现状: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皮卡车的普及率大大增加。目前市场上的皮卡车不但保留了卡车的载货性能,而且增加了轿车的舒适度,越来越受到普通家庭的青睐,也成为家庭集体出游的首选交通工具。需要载货时,又存在着一种严重不足:如果将行李或货物放在后斗,风刮日晒雨淋的情况下,货物会受到损坏。但市面上的防水蓬布,外观比较难看,捆绑不牢,遇到路面颠簸的情况下,容易丢失货物。

目前在国外,主要有以下几种皮卡后箱盖:

1、Tri-fold tonneau cover

这是一种软三折的皮卡后箱盖,材质为合成皮革,通过边轨固定车厢,将皮卡后箱盖固定在边轨上的一种车盖,边栏上通过密封条实现密封,尾部通过锁块机构完成锁定。

2、Two-fold Tonneau Cover

这是一种两折软盖,材质为合成皮革,内部有铝合金杆支撑,外侧通过包边完成整体造型,美观,拆装方便,易于存放,结构简便,但两折影响了较大储存空间,固定也不结实,行车过程噪声大,防水性不强。

3、American roll tonneau cover

这是一种类似卷闸门形式的皮卡后箱盖,通过尾部中间中间轴完成卷起过程,铝制材料,承载能力不强,安装精度要求较高,尺寸较难控制,装卸不快捷,但变轨设计很巧妙。

4、Hard folding tonneau cover

这是一种三折硬盖,通过边轨固定车厢,将皮卡后箱盖固定在边轨的一种皮卡后箱盖,材质为两层铝板中间夹一层硬泡沫,通过边栏夹紧粘胶完成固定,中间通过旋转机构实现翻折,是现在市场比较流行的一款车盖。

5、Retrax Powertrax ONE Automatic Retractable Truck Bed Cover

这是一款电动皮卡后箱盖,采用卷帘原理,电机带动,前段固定,卷起位置,后端通过遥控装置实现前进后退,边栏嵌入凹槽,与车厢在同一高度,防水性强,操作便捷,但拆装不够方便,重量大,体积大,占空间较多。

6、Pick up bed cover

这是一种平盖,材质为皮革、泡沫及内层内寸毛垫,通过气动弹簧实现上推过程,前栏固定车厢即可实现安装,但整个结构影响到车厢内部储存空间,整体结构不够强,行车过程中容易移位,路途中掉落。


7、Soft rotate Tonneau Cover

这是一种遮阳式皮卡车后盖,材质为防水帆布,与我们正常外面使用的遮阳棚结构很类似,安装方便,他通过边栏直接固定车厢,便于晴天外出使用,时尚感强,缺点就是防水性差,结构强度不高,防盗性差。

8、平顶盖这是一种硬顶高盖,材质为铁皮,边框和顶部通过冲压一次成型,边窗和后门透过玻璃材质和密封条实现密封,最后将高顶盖四周固定到车厢边栏完成最后的安装,无边轨,材质较重,不易拆装。

9、Tool Box Tonneau Cover

这是一款两侧双开皮卡后箱盖,材质为高强度铝材,一体式结构,用途较多,结构强度大,行车过程中容易损坏车厢围边,不易固定,造价高,不易拆装,占空间大,不易放置。

10、Soft cap

这是一种高顶防水皮卡后箱盖,材料为PVC防水帆布,里面通过铝合金支架支撑,实现防水遮阳作用,轻便,易于安装,储藏方便,但是就是汽车高速行驶时会出现抖动,抗压能力不强,容易变形,边围栏也不够结实。

11、Diamond Tonneau Cover

这是一款多用工具皮卡后箱盖,材质为不锈钢高强度铝板,防盗性好,结构强度高,行车过程噪音小,但制作过程繁琐,造价高,实际的综合实用性也不是很高,装卸方面不是很便捷。

12、Hard Pick up bed cover

这是一种硬平盖,材质为铁皮、喷漆及内层内寸毛垫,通过气动弹簧实现上推过程,前栏固定车厢,边栏有导轨,将导轨安装上车厢即可实现安装,但整个结构影响到车厢内部储存空间,整体结构强度强,体积大,重量大,不易拆卸。

13、Electric HecuLoc Truck Bed

这是一种半自动可折叠皮卡后箱盖,采用90度弹簧装置,前后各两对,两侧边栏固定车厢,顶盖一次冲压成型,结构强度高,行车噪声小,防水防盗性能强,安装精度要求高,缺点不易存放,造价高,不易安装。

14、DBT Tonneau Cover

这是一款多变体皮卡后箱盖,材质为一次冲压成型的铸铁,生产成本高,精度要求高,尾部两侧通过气动弹簧和远程电动锁开启皮卡后箱盖,防盗性好,噪音小,安装时需要在车厢上打孔,破坏了车厢的结构,容易在开启状态下行车将油漆损坏。

15、Roll up tonneau cover

这是一种可卷起的皮卡后箱盖,材质为合成皮革,通过边轨固定车厢,将皮卡后箱盖固定在边轨上的一种车盖,边栏上通过魔术贴实现密封,轻巧方便,体积小,便于外出使用,市场销售价格适中,选择群体较多,缺点就是不结实,容易被硬物划伤。

16、Truck Bed Tonneau Cover Tarp

这是一种拖车盖,材料为防水帆布,无支架,通过布盖四周穿上松紧绳,固定在汽车尾部及中间位置,实现遮阳防水,体积小,便于携带,但容易破损,使用寿命不长,防水性不高。

17、Side Tonneau Cover

这是一种侧面皮卡车后盖,通过车厢边栏部分固定,采用合页结构,表层材质为 防水帆布,其优点材质轻,便于拆装,方便存放,拿放物品比较便捷,缺点在于边栏固定并不是很坚固,行车过程容易掉落,结构不强。

18、Roll-X Roll up Hard Tonneau Cover

这是一种卷帘式的皮卡后箱盖,表层通过钢化玻璃进行拉伸,四周有导轨,导轨直接固定车厢,外形较好看,也可实现电动卷帘,但车厢前部分的位置被遮住,影响到了储存的空间,占用空间大,防水性不高。

19、Snap on tonneau cover

这是一种通过纽扣的车盖,材质为合成皮革,通过边轨固定车厢,将车盖固定在边轨上的一种车盖,边栏上通过纽扣实现密封,轻巧方便,体积小,缺点就是,周围的的纽扣数量过多,操作繁琐,很难扣结实,纽扣很容易坏,也容易被硬物划伤。

20、Sports canopytonneau cover

这是一种运动版弧形高盖,材质为铁皮,边框和顶部通过冲压一次成型,边窗和后门透过玻璃材质和密封条实现密封,最后将高顶盖四周固定到车厢边栏完成最后的安装,无边轨,成本高,材质较重,不易拆装。

21、Diamond Plate Tonneau Cover

这是一款工具两折高强度塑料皮卡后箱盖,可分离安装,前段材质为白铁皮,后端材质为塑料,两端通过气动弹簧连接尾部钥匙机构实现开启,操作方便,防水防风强,,结构强度大,但空间限制大,不易拆装,占用体积大。

以上几种类型的皮卡后箱盖是现在国外市场常见的,也是运用最广的皮卡后箱盖,但我们不难发现这些产品中有很多的设计的地方都是很不合理的,重量过重、体积过大、安装繁琐、漏水等很多问题都有发生,上述产品更是没有一款电动的,我正是看到这些的不足想到了电动型新型三翻盖。


上一篇:新一代锐骐皮卡创皮卡登顶最快吉尼斯记录 下一篇:国内皮卡车后箱盖类型及开发现状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4月
03月
02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2962辆
4%
2 江铃
5866辆
66%
3 日产
4058辆
4%
4 五十铃
2846辆
7%
5 江淮
2752辆
16%
6 黄海
2609辆
8%
7 中兴
2187辆
26%
8 福田
1376辆
30%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44699辆
168.1
2 江铃
23901辆
199.7
3 日产
13318辆
189
4 江淮
10793辆
131.6
5 黄海
10264辆
138.5
6 中兴
10048辆
279.1
7 五十铃
9909辆
176.8
8 福田
6562辆
214.4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