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资讯 > 汽车八卦 > 正文

国产自主品牌汽车营销创新探索

来源: 网络整理

在这个大浪淘沙的过程中,自主品牌实现了飞跃性的发展。回顾自主品牌的发展历史,它已经走过了60多年的岁月。在这其中涌现了不少自主创新的企业与品牌,他们根据自身情况分别向技术创新、体制创新、营销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索,而东风风行就是其中一员,它在营销创新方面的探索,对于行业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今年刚刚落幕的两会,对汽车产业的发展做了重点探讨。各大代表的关注点集中在公车改革、新能源、产业模式改革创新等方面,对此他们纷纷献计献策,共同谋求汽车产业未来,特别是自主品牌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

继续深化 满足更多购车需求

在诸多成绩的基础上,东风风行继续深化细分市场策略,进一步满足更加细分化的消费需求。据官方信息透露,今年东风风行将陆续推出首款三厢家轿、中高端公商务车风行CM7、SUV车型景逸X3、全新景逸XL/LV等多款新车。

新产品密集上市,一方面完善东风风行在公商务车市场和家用车市场的精确布局,使其在各细分市场实现更为全面的占位;另一方面也会推动东风风行进驻A级家轿市场,开辟全新的细分领域,产品布局更加丰富,完善。与此同时,在东风风行开疆辟土的前行中,消费者日趋细分化的用车需求也会得到更加充分的满足,拥有更多的购车选择。

从上个世纪的50年代艰难起步,到80年代合资热潮,再到90年代的百花齐放,自主品牌在这种充满变数的起伏中谋求发展,有机遇,也有挑战。而东风风行能够稳步前行,正是得益于它创新的市场营销策略,这也日渐形成东风风行稳健发展的“内生动力”。未来几年,随着东风风行技术实力的不断释放,新品车型陆续上市,细分市场策略进一步走向深化,企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会。

价值创新 销量强势增长

价值创新是东风风行立足各大细分市场的关键支撑。凭借对中国汽车市场和消费者购车需求的洞察,东风风行不断进行价值创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东风风行旗下通过景逸品牌“加大号”理念带给消费者不管高矮胖瘦都同样舒适享受使用价值。同时,为了进一步满足多元化时代商务精英全新需求,东风风行推出智慧升级的2014款菱智,以豪华性、商务性、舒适性三大方面的提升,树立起商务车市场全新用车标准,衡兼顾商务接待与物流运输的全能商务特色,满足了多元化时代商务人群的用车需求,符合他们的购车理念,成为其商务智慧之选。

此外,东风风行本着以人为本,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率先推出了5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期,包括菱智商务车在内的东风风行全系产品的车主都能够享受这一超长质保政策,树立了质保服务新标杆。东风风行的价值创新获得了消费者的广大认可,据了解,从2009到2013的5年间,东风风行销量增长7.5倍,突破18万辆,以32%的增速领跑乘用车大盘。今年1-2月东风风行累计销量已突破4万台,同比增长27%,历史性的进入了自主品牌行列第七。

洞悉市场 细分战略结硕果

就整个自主品牌发展史而言,东风风行算是其中的年轻者,但它以创新的细分市场战略,稳健踏实地开辟了自身的市场地位,成为中国车市最富活力的自主品牌之一。2001年面对中低端公商务市场空白,东风风行推出高品质全能公商务车型菱智M5,满足了主流公商务群体用车需求。随后东风风行凭借对消费升级的洞察和小排量公商务车市场的发掘,推出了具备“黄金小排量、体面大空间”的菱智V3/M3车型,开创了小排量公商务车细分市场。在2013年底,东风风行推出全面升级的2014款菱智,开创了智慧公商务用车时代,在不断完善MPV产品布局的情况下, “MPV制造专家”的地位获得了进一步的巩固。而在家用车领域,东风风行针对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推出加大号城市代步家轿景逸XL和景逸LV,其通过MPV式的超大空间,轿车化便捷操控和SUV般开阔视野,满足了城市家庭上下班代步、外出游玩等多方面的用车需求,并且连续蝉联自主大两厢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2013年东风风行还针对80后年轻消费群体推出国内首款加大号城市SUV景逸X5,以“动静皆舒适”的产品力优势满足了消费者对SUV高性能和高舒适的双重需求,上市之后销量迅速突破万辆,成为SUV市场成色十足的黑马,助力东风风行乘用车领域强劲发展势头。

上一篇:日产titan皮卡参数提前曝光,新款titan搭康明斯发动机 下一篇:雪佛兰皮卡历史回顾,新款Colorado皮卡性价比更高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4月
03月
02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2962辆
4%
2 江铃
5866辆
66%
3 日产
4058辆
4%
4 五十铃
2846辆
7%
5 江淮
2752辆
16%
6 黄海
2609辆
8%
7 中兴
2187辆
26%
8 福田
1376辆
30%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44699辆
168.1
2 江铃
23901辆
199.7
3 日产
13318辆
189
4 江淮
10793辆
131.6
5 黄海
10264辆
138.5
6 中兴
10048辆
279.1
7 五十铃
9909辆
176.8
8 福田
6562辆
214.4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