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购车 > 试驾 > 正文

丰田(进口)-Hilux

2015款丰田海拉克斯抢先试驾,外观魅力无限

来源: 网络整理

近段时间,关于2015款丰田海拉克斯的文章不断,新款丰田海拉克斯的外观的确有着相当的吸引力,虽然没有夸张的改装套件,但是其简洁的造型传达出的设计语言仍颇具魅力。尤其是与普通版的HiLux相比有着明显的提升,这或许会成为吸引HiLux车主进行升级换代的一个主要因素。今日小编满足大众需求,给大家带来2015款丰田海拉克斯抢先试驾。

HiLux Black Edition特别版将会限量发行1000辆,与普通版HiLux超长的生命周期和巨大的销量相比,切切实实称得上是限量版车型。在试驾这辆HiLux限量版一周的时间内,我经常会在路上被问到“如何能够买到这辆车?”、“这辆车多少钱?”、“它看起来太酷了!”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看起来这辆HiLux在外观上的升级成功俘获了更多车迷们的欢心。


与顶配的HiLux SR5相比,Black Edition限量版还包括更多独特的配置,包括17寸合金轮圈、保险杠黑色装饰条及黑色踏板、黑色真皮内饰等等。或许细心的车迷在车身上发现了TRD的logo,但是它并不是一辆真正的TRD改装版车型。标配的稳定控制和牵引力控制系统保证了车辆足够的安全性,并且HiLux Black Edition也获得了澳大利亚ANCAP五星碰撞安全认证。

在接触过黑白两种涂装的HiLux之后,白色版本在视觉上给我留下了更深的印象,外观相比普通HiLux也有着更为明显的提升。Black Edition也是澳洲市场上第一款原厂配备LED日间行车灯的HiLux车型。除此之外,更富肌肉感的前保险杠是除日间行车灯外最具Black Edition特点的细节,黑红撞色搭配令原本平淡的前脸更具冲击力。

打开车门,坐在方向盘后面,你会发现一切都是HiLux熟悉的味道,这令我们感到欣喜的同时又有几分遗憾。欣喜的是HiLux的老车主可以迅速熟悉并找到驾驶它的感觉,遗憾的是HiLux的内饰有些过时,是时候对它进行一些更新和提升了。

对于2014款HiLux来说,它在驾乘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并不出色。与大众Amarok、福特Ranger、马自达BT-50这几款车型相比,HiLux并不适合城市中的日常通勤使用。大众Amarok在几款双排座皮卡中有着更好的轿车化操控感受,并且内饰做工更加精致,驾乘舒适性相比人们印象中的皮卡有着相当大的提升。而HiLux对于路面颠簸和震动的过滤并不理想,在车辆空载时尤为严重。不过,当HiLux有一定的负载之后,行驶品质会有很大的改善。

动力方面,这辆HiLux Black Edition依旧搭载了3.0升涡轮增压柴油机,其最大功率126kW,峰值输出扭矩343牛·米,对于日常使用来说绰绰有余。得益于强劲的低扭输出,HiLux能够轻松实现2.5吨的拖拽能力。虽然丰田为HiLux匹配的五速自动变速箱技术成熟,并且对于驾驶员需求完全能够胜任,但是在换挡平顺性等方面与Amarok先进的八速自动变速箱仍有较大的差距。

这台3.0升柴油机自从2005年推出以来尚未进行过大的技术升级,对于发动机噪声控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官方公布的油耗为百公里8.7升,在一周的时间内实测的综合油耗数据为百公里9.5升,期间包括大部分的市区工况以及部分高速工况。

出色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是消费者选择丰田的另一个重要原因,HiLux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的故障率都处于极低的水平,并且丰田4S店对于车辆故障的处理能力也令车主们感到满意。不过,车主们很少会利用Black Edition和SR5此类的高配版本车型去从事繁重的作业,它们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市区的日常使用。因此,车辆的驾乘舒适性、安全性、内饰做工、储物空间等方面是消费者更加关注的地方。而HiLux Black Edition在这方面还需要作出进一步的提升。

如果下一代HiLux能够针对以上几个方面做出改进,那么它会成为这个级别中最具竞争力的选手。

上一篇:2014美国皮卡销量持续增长,数家北美工厂假期赶工 下一篇:国际油价下跌影响小型车,通用小型车战略不变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4月
03月
02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2962辆
4%
2 江铃
5866辆
66%
3 日产
4058辆
4%
4 五十铃
2846辆
7%
5 江淮
2752辆
16%
6 黄海
2609辆
8%
7 中兴
2187辆
26%
8 福田
1376辆
30%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44699辆
168.1
2 江铃
23901辆
199.7
3 日产
13318辆
189
4 江淮
10793辆
131.6
5 黄海
10264辆
138.5
6 中兴
10048辆
279.1
7 五十铃
9909辆
176.8
8 福田
6562辆
214.4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