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购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开瑞杰虎柴油版 中国式好皮卡

来源: 独家整理

在国内皮卡都被归类为工具车型,动力强劲、运载能力大,结实耐用是人们对皮卡的基本要求。随着国内皮卡行业的发展,国内皮卡朝着大尺寸高配置的方向迈进。今天pikacn.com小编带来的就是这样一款皮卡—开瑞杰虎。早在七月份的时候,开瑞杰虎汽油版已经上市。近日,开瑞杰虎即将推出柴油版,这款柴油皮卡究竟如何呢?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外观:设计简洁大方 借鉴suv特点

杰虎的外观设计很有德国的味道,整体风格简约、大气为主,有点大众amarok的神态。

该车车身尺寸为:5120/1740/1730mm,该车在皮卡车型中比较高,所以整车看起来还是非常大气的。

车头设计饱满,线条圆润,其中车头采用了双横幅式的镀铬装饰,前保险杠比较突出增加车辆的层次感。

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具有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同时在车辆的下部还配有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保证了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能。

整车轴距为3025mm,该轴距在皮卡车型中较为普遍,较小的轴距可以使该车转弯半径比较小,对于经常走山路或者弯道较多的用户驾驶这款皮卡会很轻松。由于该车较高,车身侧面还配备了侧踏板,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货箱尺寸为:1380/1460/465mm,其中货箱喷涂货箱宝,不过目前只在高配版本喷涂。货箱四周还配备了绑绳钩,方便用户在使用中捆绑货物。

龙门架喷涂了磨砂涂层,涂层手感较好。龙门架后配备了高位刹车,位置醒目。夜间行驶时能够起到很好地警示作用。

车尾设计中规中矩,镀铬的后蛮把手、U型保险杠、两点式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后尾门四周张贴放光条,即是遵守国家法规规定,同时增加车辆夜间行驶的安全性。

后保险杠离地距离为540mm,对于成年人来说,从货箱尾部进入货箱非常轻松,同时将后货箱尾门打开,尾门板离地间隙为770mm,所以在搬运货物时也是非常方便。

中高配车型采用的是16英寸的铝合金轮圈,轮胎为赛轮牌TERRAMAX CVR系列,主打静音和耐久性。

内饰:简洁、实用性强

开瑞杰虎的内饰主要是以黑色为主,同时配有银色装饰板。内饰选材依旧是采用了硬塑材质。内饰整体简洁,侧重于实用性能。

方向盘采用三幅式皮质方向盘,整体握感比较舒适,其实在方向盘的2点和10点钟方向分别有突起,便于实际驾驶中的操控。

仪表盘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炮筒式仪表盘,增加车辆的时尚元素。仪表盘采用黑色和蓝色的底色,白色的数字显示,能够清晰明了的显示行车信息。

在内饰的细节做工上总体表现不错,基本可以和奇瑞轿车达到同一标准,这个在很多皮卡车上是达不到的。

多媒体功能丰富,其中“奇瑞服务”里面可以查询到附件的维修点,数控的风速与温度显示简直高大上,配合蓝牙听音乐也是妥妥的。

开瑞杰虎采用“远操式”5速手动变速器,优于传统皮卡变速器的是不会产生共振或者抖动,降噪效果同样明显。

储物空间尚可,手套箱很大放6瓶矿泉水都没有问题,杯架也足够用,只是车门上只能放钱包或者文件,没有放水杯的位置。

一开始一直没发现放手机的地方,后来在中控台后面发现了一个凹槽,正好适合放手机,或者藏点儿东西。

由于是皮卡车,全系没有配备天窗,基本功能上来说也没有太大用,但小细节还是比较贴心,眼镜、票据夹很实用。

动力:搭载4JB1系列发动机

开瑞杰虎柴油版搭载了2.8T的4JB1T-4B1柴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是由中航工业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进行生产,具有军工级别的品质。该款发动机可提供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230N·m。

试驾感受

在实际驾驶操控过程中,这款皮卡给我们留下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方向盘的助力性能和对于这款皮卡底盘和悬挂的调校。

相比汽油版,柴油版车型动力更加游刃有余,高速行驶120公里/小时也非常轻松,同时噪音控制良好,有驾驶轿车的感觉,车身稳定无明显抖动也比传统意义上的柴油车表现更好。

瑞杰虎在底盘方面同样是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悬采用了不等长双横臂扭杆独立悬架,后悬则采用了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同时后悬两侧都配备了筒式减震器。

实际驾乘过程中,车辆的减震效果还是比较好,在配备了双筒式减震器后可以帮助提升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小编总结:开瑞杰虎柴油版与汽油版相比在外观和内饰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搭载了经典的4JB1系列发动机,但在性能和操控性方面有着显著的提升。开瑞杰虎的定位高端,因此它配置也随之提高,LED日间行车灯和倒车影像等配置在同价位的轿车中也算是高配了,能在国产皮卡车型上出现着实叫人惊喜。对于杰虎柴油版在市场中的表现,小编充满期待。

上一篇:实拍丰田自行式C型房车 内部超乎你的想象 下一篇:黄海n1s皮卡将推双燃料版 外观小改变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