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资讯 > 汽车八卦 > 正文

开往城市边缘开 释放心中的皮卡

来源: 车天下

小编家最近要买家具,可是却被运输问题难住了。毕竟运费好贵呢好嘛?!和室友商量怎么办的时候,两姑娘脑海中同事闪过一个词:皮卡!

“我们要是有一辆皮卡就好啦!”

我们一起吼道。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立志要成为汽车“砖”家的小编飞速在脑中搜索了“皮卡”。

前几天住酒店的时候闲来无事看电影,《窃听风云3》,剧中周迅和吴彦祖因为开同款皮卡认识,“你和我车一样,轮胎借我用用呗!”

后来的故事情节中,皮卡也出现了好多次,每次出现都是拉风到爆,故事结尾时,也是周迅开着皮卡出场傲视全场。

帅到哭!

说到皮卡,大多数人脑海中的场景都是美国公路、cowboy、可能还有仙人掌。没办法,谁让人家电影业发达,而且人家皮卡不算卡车呢!皮卡不算卡车!皮卡不算卡车车!

科普时间到~!

皮卡

皮卡,PICK-UP,美国名词的音译,别名轿卡,顾名思义,亦轿亦卡,是一种驾驶室后方设有无车顶货箱,货箱侧板与驾驶室连为一体的轻型载货汽车。它是前面像轿车,后面带货箱的客货两用汽车。

皮卡的特点是既有轿车般的舒适性,又不失动力强劲,而且比轿车的载货和适应不良路面的能力还强。最常见的皮卡车型是双排座皮卡。

皮卡既可作为专用车、多用车、公务车、商务车,也可作为家用车,用于载货、旅游、出租等使用。所谓的“皮卡”就是轿车和货车的杂交品种。随着改装发烧友规模扩大,皮卡改装越来越成为改装发烧友热衷的门类。在美国,皮卡十分畅销。

上世纪20年代,皮卡产品首先在美国出现,它在美国是非常实用和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并且深受美国人的热爱,它是美国现代牛仔文化的象征。随着美国皮卡市场的繁荣,皮卡也向世界其他地区延伸。

技术层面来看:皮卡可分为日式(丰田系列、日产系列、五十铃系列、马自达系列等)美式(通用系列、福特系列等);

产品档次来看:皮卡可分为高、中、低三档;

结构设计来看,可分为标准双排座皮卡,轴距及货厢加长的双排座大皮卡,一排半座皮卡,中双排皮卡,以载货为主的大单排座和小单排座皮卡,厢式皮卡(即多功能越野车、经济型SUV)等。

市场上最为常见的是标准双排座皮卡经济型(SUV)厢式皮卡车型

20世纪90年代初,随着国际流行车型的发展,皮卡开始进入中国。中国皮卡发展速度很快,大部分品牌已具备了标准、豪华、超豪华三个层次车型的生产能力。中国皮卡生产厂家已达30多家,中、高档皮卡品牌主要有扬子、长城、中兴、奥铃、曙光、新凯等。


最早的皮卡是由福特公司生产的“T”型车改装而来,当时的皮卡很是简陋。

福特公司是皮卡车型的创造者,也是皮卡发展的先驱。福特公司在以后的岁月里对皮卡进行多次改良,并使皮卡渐渐有了今天的样子。

战后美国农业的大发展,产生了一大批农场主,皮卡既可载人亦可拉货的特点充分满足了农场对汽车的需求,皮卡率先在农场主中流行开来。喜欢郊游的美国城市居民也逐渐相中了皮卡越野能力强、空间大的优点,许多美国城市家庭的车库也开始出现皮卡。皮卡车市慢慢热了起来。在福特的带领下,美国通用和克莱斯勒公司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皮卡品牌。美国三大公司在皮卡领域展开了竞争,使皮卡在乘坐舒适性、通过性能、动力性能上有了质的提升。皮卡凭借着自身优点逐渐在这个汽车轮子上的国家站稳了脚跟。2014年美国市场销量前三名全部都是皮卡。皮卡像哈雷摩托和乡村音乐一样成为了美国文化的一种象征。

看看2014年美国汽车销量排行榜就知道啦

相比于美国,皮卡在中国表现可以说是相差甚远。中国的长城汽车从90年代开始造皮卡,据汽车之家2013年的数据,长城皮卡当时已经连续15年全国销量第一,可以说是中国皮卡行业的领军企业。但其2014年5月风骏全系列的销量只有6504辆,远远不及SUV哈弗H6一款车型的单月销量。更不要和美国市场销量第一的福特F系列相比了。

说到这,你一定在想:皮卡为啥在我国发展不动呢?四点:

1、政策不支持

2、客户不了解

3、厂商不重视

4、作为“卡车”,价格还有点贵

但既然皮卡这么好用又拉风,聪明又聪明的我国人民肯定早就发现了吧。那必须的!喏~你看:

哈哈,下面请汽车专家来授业解惑

Q:皮卡可以进城么?

A:看上的是黄牌还是蓝牌咯~

Q:好像不给上蓝牌的吧?!

A:很多人会选择改装改装然后上蓝牌~

Q:和排量有关系么?

A:和造(政)型(策)的关系大一些咯!

那么在我国的城里人,用什么代替内心的皮卡呢?

大容量可居家可旅舒适兼具运动......大家听过 SUV 这三个字母吗?

上一篇:雪佛兰Colorado特别版亮相SEMA车展 增加越野套件 下一篇:新手驾车技巧 新手驾车注意事项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