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车辆购置税在哪里交,汽车购置税怎么交

来源: 独家整理

买新车的朋友都知道,车辆购置税办理的流程比较繁琐,所以很多人都让4S店帮忙代缴,但是,作为新手,一样也必须要知道什么是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在哪里交,这也算是一个车主的常识问题。 但是很多车主对车辆购置税极其相关政策的概念并不了解,今天皮卡中国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车辆购置税,为广大车主解疑。

车辆购置税在哪里交?

什么是车辆购置税

所谓车辆购置税是指车主购买自用的应纳税的车辆计算价格,是购买车辆支付给汽车商的全部价款和缴款外费用,不包含17%的增值税税款。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是在我国境内购买应纳税车辆的个人和单位,不管是购买自用还是受赠,或者获奖等方式拥有汽车,使用者都要进行购置税的缴纳。  

车辆购置税缴纳时间

从购车之日起的60天内  

车辆购置税在哪里交

如果是你自己去办理,在车管所里面通常都有国税局设置的一个车辆购置税增收点,在哪儿去缴纳就可以了。

小编提示

现在,有很多城市都已经推出了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缴纳系统,车主们购车后可以直接在网上申报预约,按照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去税务机关缴纳,不用排队等候。车辆购置税缴纳完毕后,税务机关会给纳税人一本《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车主们要妥善保管。很多汽车4s店也提供了购置税的代缴服务,让车主拿到车之后就可以立即上路,无需担心任何的车辆手续问题。  

汽车购置税怎么交?

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一般来说,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含税价)的10%,公式: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 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511/3557.html

比如,消费者购买一辆10万元的国产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100000÷1.17×0.1=8547元。  

从2015年1月1日开始,消费者购买降价车型或能少交税。前段时间,国家税务总局发布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的公告,2015年1月1日起,税务总局开始根据采集到的每台机动车价格信息,逐台核定应税车辆最低计税价格,并实时下发各地执行。这意味征税价格调整更及时,消费者购买大幅降价的汽车,或能少交一笔购置税。也就是说,征税价格调整更及时,消费者购买大幅降价的汽车,或能少交一笔购置税,但是仍然有一个最低计税价格。

汽车购置税办理流程

一般来说,携带车主身份证明、车辆价格证明、车辆合格证明到当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即可办理。  

需要带的具体证件有:购车发票原件,购车发票报税联原件,产品出厂合格证原件+复印件,车主身份证及复印件(二代正反面复印),纳税申报表(经销商开发票时已打印好),本人不去是可以的!单位需带组织机构代码证(相当于身份证)。  

1:办理时先要在征稽所免费领取一张《申请缴纳购置税表》,只要在表格左下方的“申请人签名处”填上与销售发票上的购车单位一致的名字即可,其它不用填写。填好后随销售发票(含复印件)、合格证(含复印件)一起交给办理人员。算出具体税额后,就可向办理人员交纳购置税。  

2:带齐车辆合格证及复印件、进口车辆提供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及复印件,商品检验单及1份复印件。同时,还要带好购车发票原件,车主证件及复印件,均需用A4纸复印。  

3:缴税是按除去增值税的车价的10%,即(车价/1.17)*10%  

哪些新能源汽车能免购置税?

介绍完购置税怎么交,小编在这里不得不给大家普及一下新能源车免购置税的消息,供大家学习参考。

为了更有效刺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近日工信部公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批名单。  

根据此次的车型名单,入围车型共118款,全部是国产车,包括北京汽车、北汽福田、东风汽车、东风悦达、一汽集团、南京金龙、厦门金龙、比亚迪等车企的多款车型,进口车依旧无缘入选目录。  

从车型品牌看,不少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首次进入了乘用车型入围目录。自主品牌包括一汽奔腾EV、华晨中华H230EV以及北汽福田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等。合资品牌方面,北京现代首望500e、东风悦达起亚华骐以及华晨宝马之诺1E三款车型均入围。  

值得注意的是,在首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名单中,23款入围乘用车仅有一款合资品牌,此次新增的多款合资品牌车型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小编寄语:车辆购置税在哪里交?应该如何交,这些都是有流程规定的,大家只要掌握小编说的以上几点,办理购置税就很简单了。  

上一篇:1.8排量汽车购置税是多少 汽车购置税案例分析 下一篇:车辆购置税征标准,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