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汽车钥匙没电了怎么办,怎么更换钥匙电子

来源: 独家整理

如今的车钥匙,与当初大不相同。汽车配置也是今非昔比,连小小的汽车钥匙也是别出心裁。高速发展的科技让大家受益匪浅,但是,如果汽车钥匙没电了怎么办?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汽车钥匙没电了这样的窘况,或者丢了钥匙一不小心上了头条。今天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了解相关知识,至少遇到时不会手忙脚乱。

文章底部有“汽车钥匙没电了怎么办”方法详解,欢迎大家观看学习!

汽车钥匙分类

说起汽车钥匙,可别以为只有一种哟。如今的高科技五花八门,我们还是先来认识汽车钥匙的种类。

1.带感应功能钥匙的类型

一般来说带有感应功能的钥匙有两种:1、常规折叠机械钥匙;2、隐藏式机械钥匙。

如果是常规折叠钥匙,在没电的情况下直接打开机械钥匙就可以开门;如果隐藏的,我们需要找到机械钥匙,一般来说机械备用钥匙都隐藏在主钥匙内,平时看不出来,需要使用时将它拔出来即可当做常规的机械钥匙打开车门。但是机械钥匙通常只能开启驾驶位一个车门,而其他车门需要进入车内手动开启。

2.芯片钥匙

现在汽车钥匙均使用芯片,为磁性芯片系统。汽车点火锁芯的读识线圈将对钥匙的芯片进行读取;芯片都有固定的数字信息。

遥控钥匙:遥控钥匙是指不用把钥匙键插入锁孔中就可以远距离开门和锁门,最大优点是:不管白天黑夜,无需探明锁孔,可以远距离、方便地进行开锁和闭锁。

无钥匙启动:无钥匙启动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通过车主随身携带的智能卡里的芯片感应自动开关门锁,也就是说当您走近车辆一定距离时,门锁会自动打开并解除防盗;当您离开车辆时,门锁会自动锁上并进入防盗状态。一般装备有无钥匙进入系统的车辆,其车门把手上有感应按钮,同时也有钥匙孔,是以防智能卡损坏或没电时,车主仍可用普通方式开启车门。当车主进入车内时,车内的检测系统会马上识别您的智能卡,经过确认后车内的电脑才会进入工作状态,这时您只需轻轻按动车内的启动按钮(或者是旋钮),就可以正常启动车辆了。也就是说无论在车内还是车外,都可以保证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确识别驾驶者。

3.按无钥匙启动的方式分类则有两种:

一种是按钮式,点火按钮位于中控台伸手可及之处,因此也称“一键启动”,例如宝马、奔驰等;

另一种是旋钮式,一般就位于原始的钥匙插口处,但是无需插车钥匙,直接拧动旋钮即可启动,例如日产、马自达等。

汽车钥匙没电了怎么办?

是不是有的车真的没有装置锁孔呢,其实不是没有,只是有些车型为了设计美观把钥匙孔给隐藏起来了,比如高尔夫和昊锐就是这样的设计。使用设计技巧,装饰了锁孔位置,如果需要使用机械钥匙开锁,需要先将装饰盖取下来,就可以使用了。

这样的设计很实用,平时钥匙孔隐藏起来很美观,而且还可以保证钥匙孔不进脏东西,只是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您能想起来它是存在的就没问题。

配有感应钥匙的车型,也许钥匙里隐藏的备用机械钥匙一辈子都可能不见天日,但是真正遇到了问题,如果您不知道它的存在真的会很耽误事儿,叫救援然后各种等待,其实只用1分钟就可以自己解决。

1、钥匙没电怎么打开车门?

钥匙无电按下解锁键是打不开车门的。如果车子停在家里,那赶紧去找另一把钥匙。如果车子停在外面,那就用备用机械钥匙可以将车门打开。

一般来说带有无匙进入功能的钥匙会将机械钥匙折叠或者隐藏在其中。常规的折叠钥匙直接打开就可以找钥匙孔开门了。如果是隐藏的,一般来说机械钥匙都隐藏在主钥匙内,需要使用时将它拔出来即可打开车门。

找到备用机械钥匙后,那找到钥匙孔就可以开门了。机械钥匙孔通常只安装在驾驶位一个车门,而其他车门要么连同一起开启,要么需要进入车内手动单独开启。

需要特别说明一下,有些车型为了外观更加美观,没有将机械钥匙孔裸露在外,通过保护罩隐藏起来了。要用机械钥匙轻轻拨开保护罩才能看到机械钥匙孔。机械钥匙和机械钥匙孔找到之后,转动钥匙就可以开门了

现在很多车型原厂就配备了防盗系统,没有通过感应钥匙解锁进入车辆可能会鸣笛报警。比如,使用机械钥匙进入车辆,会被防盗系统判断为车门被异常打开发出报警声。这时可能会招来路人异样的目光,我们也不需要紧张,下一步将发动机启动就可以解除报警的。

2、感应钥匙快没电了怎么启动发动机?

钥匙没电怎么启动车辆?

钥匙无电是不会发出感应信号给车辆接收的,必须要通过钥匙去找车辆的感应区域。这就有点像是用门禁卡开门一样,要将门禁卡贴近感应区域才能开门。

所以,在你还没有找到感应区域之前,不管你怎么按启动按钮,显示屏都会提示没有发现钥匙,发动机也不会启动的。但是有一些车型,比如说别克的昂科威、英朗,会通过显示屏提示你感应区域在哪里,指引你将钥匙放在感应区域。

一般的钥匙感应区域会设置在前排中央扶手箱或者中间杯架中,把钥匙放在这里就可以帮助无电的钥匙顺利启动发动机。

但有些车型得感应区域设计的比较特别,比如雅阁的钥匙感应区域被设置在一键启动按钮中,这时只需将钥匙顶到一键启动按钮上,按下一键启动就可以启动发动机了。发动机启动之后,报警也随之解除了。带有无钥匙启动系统的车型在车内都有感应器,感应到车钥匙就会实现启动发动机的功能,但在车钥匙没有电的情况下,发射功率较低,导致车辆就没有那么“敏感” 了,有时候鼓捣半天也无法顺利启动车辆。

其实遇到这个问题也是有技巧的,就是将感应钥匙贴服在车辆内部感应器的附近,兴许就能救急成功。

我们举个例子说一下吧。比如君威车型的感应器位置在前排中央扶手箱中,当钥匙快没电了,就把钥匙放在这里就可以帮助电量低的钥匙更顺利的启动车辆。

但要注意,每款车型感应器的位置设计有所不同。这需要各位仔细查看说明书找到这个位置,并要记住它,以备不测。当然了,这种情况仅限于感应钥匙没电,而车辆完全没电就没辙了,只能进入车辆但无法启动。

3、找开锁公司开锁

当然,如果实在找不到备用钥匙,又或者身在外地或者离家很远,取钥匙不太现实,选择开锁公司帮忙开锁也是一个办法。当然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开锁公司,根据不同车型,一般费用在200元-500元区间,个别车型会更贵。开锁时间也根据车型不同参差不齐,快的话一刻钟左右就能完成。当然这是有风险的,还需慎重。

找开锁公司需要准备的资料:

有效的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或者户口本;能证明车辆属性的证明:行驶本。如果行驶本也锁在车内了可以在开锁后向开锁公司证明,如没有行驶证则需要到附近派出所进行备案。

4、最后一招:砸玻璃开门

如果您非常不幸的在一个荒郊野外钥匙没电了,备用钥匙又找不着,取钥匙和等开锁公司都不太现实的情况下,恐怕只有砸玻璃这一种方法了。不过为了尽可能减少损失,砸最便宜的那块玻璃,挡风玻璃或天窗的价格最少都要500元,而车门上的如三角窗可能只要100元或者几十元。

汽车钥匙没电了怎么换电池?

如果确认是因为感应钥匙内的电池快没电了造成开门和启动受到影响,那么请及时更换感应钥匙的电池,以防完全没电了给您带来不便。

动手能力弱一点的同学直接去4S店换就好了。如果动手能力强又喜欢自己折腾的话换个电池也挺简单的。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511/3632.html

一般可以通过机械钥匙隐藏孔,用机械钥匙把主钥匙外壳撬开,就可以看到里面的纽扣电池了。如果还不知道怎么换电池,找到车辆的说明书,上面的图文说明非常清楚。

更换电池的步骤非常简单,只需把机械钥匙拔出后,用螺丝刀从钥匙头部撬开。

电池只需螺丝刀轻轻一撬便能够拿出。

汽车钥匙撬开后便能够看到电池的放置位置。

电池的放入一定要区分好正负极,一旦装反智能钥匙还会处于没电的状态,虽然不会对汽车钥匙造成致命性的损坏,不过你还要手动打开车门和启动车辆。

汽车钥匙没电了开车门步骤:

1.一般来说,智能钥匙没电是一个过程,在开不了门之前,智能钥匙会出现失灵的状况,这时车主们就要注意及时更换智能钥匙的电池。但是如果有车主没有及时更换电池,电池彻底没电了,又怎么办呢?

2.踩下制动踏板或者按下“启动停止"按钮,此时仪表上智能钥匙系统钥匙位置指示灯点亮,且车辆中的蜂鸣器鸣响一声

3.在蜂鸣响后的30秒

4.踩下制动踏板或者按下“启动停止"按钮,此时仪表上智能钥匙系统钥匙位置指示灯点亮,且车辆中的蜂鸣器鸣响一声

5.当然最后还要记得给智能钥匙换电池。

结语:不知道大家看完这篇文章,是不是心里有谱了?科技发达固然是好,可是一旦离开了电,还真是一筹莫展。无论是充电还是备用钥匙,还是要有多手准备。做到遇事临危不乱,免得乱中出错,造成财产和人身的巨大损失。

上一篇:手自一体是什么意思,手自一体车档位图解 下一篇:汽车电瓶多久换一次,汽车电瓶寿命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