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驾照年审新规定,审驾照需要什么手续

来源: 独家整理

今年的驾照年审新规定你清楚吗?今年驾照年审都需要什么手续你又清楚吗?现在小编就来为你解读一下今年的驾照年审新规定及审驾照需要的手续。

文章底部有“驾照年审新规定”视频,欢迎大家观看了解!

驾照年审新规定:

1、小型汽车、摩托车等驾照年审新规定

小型汽车、摩托车等车型驾驶人审验的情形有两种:一种是发生交通事故并造成人员伤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应当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审验;另一种是驾驶证转到异地或都有效期满需要换证时,应该到当地的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审验。

2、对大中型客货车驾照年审新规定

大型客车、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牵引车驾驶人审验的情形有两种:一种是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之内,应到当地公安交管部门按受审验。但是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本记分周期的审验。审验时,驾驶人应填写表格如实申报身体条件,不需要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第二种是驾驶证转到异地或者有效期满时,应到当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审验。审验时应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

3、对驾驶人驾照年审新规定

公安交管部门将审验驾驶人的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违法记分、身体条件和记满12分后参加学习等情况。大型客车、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牵引车驾驶人有违法记分,以及小型汽车、摩托车等车型驾驶人发生交通死亡事故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在按受审验时应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外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4、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在123号令实施前的记分是否作为参加驾照年审新规定

按照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则,2013年1月1日之前发生违法行为及记分,不作为是否参加审验的依据。2013年1月1日之后发生的违法行为及记分,作为是否参加审验的依据。

5、驾驶证转入换证时已审验的,记分周期结束后的驾照年审新规定

驾驶人办理转入换证时应当按照规定参加审验。转入后在本记分周期结束之前,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产生新记分的,以及其他车型驾驶人发生死亡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的,应当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再次参加审验。在办理转入换证审验时已经参加学习教育的,再次审验时不需要参加学习教育。

6、办理驾照业务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规定

驾驶人办理以下业务时,需要提交县级以上或者部队团级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

(1)初次申请驾驶证和申请增加准驾车型。

(2)持军队、武警部队、境外驾驶证换证,有效期满换证,以及办理外地驾驶证转入换证业务

(3)因身体条件变化主动申请驾驶证降级换证。

(4)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每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持有准驾车型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驾驶人,每三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

需要提醒的是,持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的人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

7、驾驶人涉毒被注销驾照的规定

驾驶人涉毒在两种情况下会被注销驾驶证,一种是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第二是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或者社区康复措施的。而驾驶人因为涉毒被注销驾驶证之后的三年里没有吸食、注射毒品的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已满三年的,可以重新申请驾驶证。

8、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降级制度的规定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死亡交通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或者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驾驶证将被降级,公安交管部门将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9、大中型客货车逐级降低准驾车型的规则

持有大型客车、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和牵引车驾驶证的,按照规定是要降级的。

10、123号令规定的驾照降级制度包括的车型

降级制度只针对大型客车、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和牵引车,并且是逐级降级,最低降到C1。小型汽车和摩托车等车型不存在降级的问题。

再给大家简单的概括一下,2015年驾照年审新规定的内容:持A1、A2、A3、B1、B2驾照的驾驶人应该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除本记分周期的审验。

也就是说像大型客车、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和牵引车驾照的驾驶人每年如果没有违章则不需要审验,也不存在两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如果没有违章,车管所将直接通过审验,自动年审,驾驶人不需要来车管所为理年审业务;记分的周期是根据驾驶人领驾照日期开始计算,一个周期是一年。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512/3637.html

而持有C照的驾照则不需要进行年审,但是要在有效期满时进行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照的六年有效期,人。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照;在机动车驾照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话,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照,而且C证不需要进行年审。

C1驾照年审新规定是什么:

1、原准驾车型是C、D、E、F证已审验至2004年5月以后的,可以免办理审验,有效期满时办理换证并审验。

2、新证准驾车型为C1、C2、C3、C4、D、E、F的,在6年有效期内不用年审。

3、由本人办理,确系近亲属和委托代理属实的可以代理。

4、原准驾车型为A、B和已换新准驾车型A1、A2、A3、B1、B2及60周岁以上的驾驶员,每年应在审验日之后的15天内办理年审(以有效期中的月日为审验日),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年审时间不能提早于审验日。

5、原准驾车型C、D、E、F证审验至2002年5月以后的,原准驾车型是A、B证审验逾期不超过一年的,提供机动车驾照申请表和驾照复印件各1份,A、B证提供身体条件证明,可以免费办理补审。

审驾照需要什么手续:

A1、A2、A3、B1、B2证每年在驾照初次领证日期后15日内要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其它证不明每年体检,B证每年要在初次领证后15日内按时向车管所提交一体检表。否则过期一年不提交,驾照会将车管所自动注销。

1、一张白底1寸照片

2、去驾驶员定点体检医院的体检科进行体检,项目包括:视力、听力、辨色力、身高、四肢等

3、到交通支队办公大厅把体检表上交,领一张回执单

驾照年审新规定视频:

小编结语:以上的三步办完年审也就基本完事了,总发花费就是体检费用和换证费,而还需要驾驶员注意的一点就是年审之前要查看自己是否有违章,如果有的话就要先消分才能年审过关,而一年内没有年审或者体检会被注销驾照,现在你明白了吗?

上一篇:通用文茨维尔工厂将生产3万辆皮卡 满足市场需求 下一篇:制动液多久换一次,深入了解制动液的秘密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