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驾照扣分什么时候清零,驾照消分

来源: 独家整理

各位有驾照的朋友们都会遇到被扣分的时候,那么你们知道驾照扣分什么时候清零吗?还有驾照消分是怎么消的呢?现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驾照扣分视频:

驾照扣分什么时候清零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周期(即累积记分周期)是12个月,满分是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当天起开始计算,如此类推循环。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的当天起系统自动清零。也就是说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开始算起,一年是一个记分周期。

2、如果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是2015年10月10日,那么驾驶证记分周期就是从2015年10月10日的零时起一直到2016年10月10日的二十四时为止。

3、违法行为所记分值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所记的分值不满12分的,记分系统就会从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分值自动清零(前提是必须交清罚款后)。

4、如果12分全都被记满的话,就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的车管所或都是违法行为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且考试科目一(如果一个记分周期连续两次记满12分的话增加科目三后考试)合格后,方能将分数清零,否则驾驶证将无法正常使用。

驾照扣分清零的相关法规: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第二十三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于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除了给予行政处罚之外,实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制度,记分周期是12个月。对在一个记分周期之内记分达到12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该机动车驾驶人应按照规定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法律的学习并且接受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把记分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则需要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应给予记分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及期分值,由国务院公安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危害程度规定执行。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512/3647.html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第二十四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没有达到12分的,所外已经全部缴纳的,记分给予清除,记分虽没有达到12分,但是有罚款没有缴纳清的,记分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2次以上并达到12分的,除按照二十三条的规定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参加学习和按受考试之后,还应当接受驾驶技能的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给予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如果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而接受驾驶技能考试的,按照本人机动车驾驶证标明的最高准驾车型进行考试。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第二十五条 机动车驾驶人记分达到12分,拒绝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的学习和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第二十六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之内,每一个记分周期都没记分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一个记分周期都没有记分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换机动车驾驶证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对机动车驾驶证进行审验。

记满12分的怎么驾照消分?

驾照扣12分的情况:

1、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隔离带掉头

2、机动车行驶超过限定时速的50%

3、酒驾扣证6个月,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醉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再次申领。

4、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暂不构成犯罪

5、未悬挂、伪造、变造、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等。

满12分驾照消分办法:

从2013年5月1日起,公安部交通违法系统升级,对于在同一年内同一驾驶人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机动车,或者3名以上的驾驶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接受违法行为处理的,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暂停其违法处理业务。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部门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实施,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隔离带掉头;机动车行驶超过限定时速的50%;酒驾扣证六个月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醉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弄事责任,五年内不得再次申领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暂不构成犯罪;未悬挂、伪造、变造、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等均扣除12分。

驾照消分程序办理

1、满分学习培训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到驾管所稽查科按受为期七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法律及相关知识的培训,培训结束后由具(市)车管所开具《培训证明》。

培训内容是《安全法实施条例》、《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安全法处罚程序》、《道路安全管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系列片》。

2、预约考试

培训结束后由稽查科开具《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满分教育通知书》、办理满分学习受理业务,开具《科目一考试预约凭证》。

3、缴费

满分驾驶人凭着《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满分教育通知书》至驾管所收费窗口缴纳费用。

4、科目一考试

考试合格后由考试一科出具《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成绩单》和《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书》,而考试不合格的可以当场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则要重新预约考试。

5、科目三考试

一个记分周期内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驾驶人,参加科目一的考试合格之后,还要到业务科预约科目三的考试,持《科目三考试预约凭证》、《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成绩单》和《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书》按预约考试时间到考试三科参加科目三考试。科目三考试车型按照机动车驾驶证记载的最高准驾车型确定。考试合格的,考试员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成绩单》和《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书》上签考试成绩,并录入计算机。考试不合格的可以当场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则要重新预约科目三考试。

6、销分

考试合格的驾驶人凭《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成绩单》和《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书》至稽查科进行复核、归档,清除机动车驾驶人的记分,如驾驶证被吊扣的,销分后凭《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满分考试信息反馈通知书》复印件到违法处理部门领取被扣机动车驾驶证。

小编结语:现在大家清楚了吧,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司机朋友,遵章守法、不挣不抢、开车不喝酒,一切都以安全为主,你的家人一定都在家里等着你回家,请不要违反交通规则哦。

上一篇:福特升级肯塔基皮卡工厂 投产铝制皮卡 下一篇:全合成机油多久换一次,全合成机油品牌推荐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