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最合适

来源: 独家整理

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这样一个疑问,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最合适,看看车主手册上讲每6万公里才需要更换一次,可是网上有多车友又会建议说2万公里最好就要更换一次,两种截然不同的答案,似乎让更多本来就有疑问的车友再次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所以下面小编就针对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最合适来做一个全面的分析。

什么是燃油滤清器:

顾名思义,燃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过滤汽车燃油。一般私家车的燃油都是汽油为主,所以滤清器也就是汽油滤清器了,燃油滤清器属于易损件的一种,需要定期清理及更换,燃滤是汽车发动机燃料系统中用于过滤燃料中包含的杂质和清除水分以保护其他系统装置正常运转的部件,是我们常说的“三滤”之一。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512/3650.html>

燃油滤清器视频:

燃油滤清器作用: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主要是把含在燃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物除去,防止燃油系统堵塞(特别是喷咀),减少机械磨损,确保发动机稳定运行,提高可靠性。
定期更换“三滤”是保养发动机的关键途径,对减少发动机磨损,保证其使用寿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总体来说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过滤汽车燃油中的杂质,使供给发动机燃烧的燃油更纯净。众所周知汽油质量参差不齐,这也就要求各位车主对燃油滤清器的保养更加不能忽视了。

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我们知道汽油是由原油经过复杂的工艺提炼而成的,再经由专门的途径运输到各个加油站点,最终输送到车主的燃油箱内。在这个过程中,汽油中的杂质是无可避免的会进入油箱,另外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杂质也会增加。这样,用于过滤燃油的滤清器就会出现脏污,附满渣滓,如此下去过滤效果就会大大降低。

所以建议到了公里数更换,如果不换或是延迟换,肯定影响到汽车性能,导致油路不畅,汽车加油没劲等现象,最后导致慢性毁坏发动机,甚至大修发动机。如此成本可以抵得上多少个燃油滤清器的价格了。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不妨来看看燃油器的结构,它是由一个铝壳和一个内有不锈钢的支架组成,在支架上装有高效滤纸片组件,滤纸片看成菊花形,以增大流通面积,电喷滤清器不能与化油器的滤清器通用。因为电喷滤清器经常承受200~300kPa的燃油压力,因此该滤清器耐压强度一般要求达到500kPa以上,化油器的滤清器不能达到要求。

那么燃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究竟怎样的,其实燃油滤清器在正常使用情况必须每3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燃料杂质含量大时,行驶距离应做相应缩短。燃油滤清器外壳上的箭头表示燃油的流动方向,安装燃油滤清器时,不允许倒装。即使它在倒装状态工作很短的时间也必须更换。同时小编更是建议切勿使用劣质燃滤

因为劣质燃油滤清器使用的滤芯材质较差,不仅过滤效果差,长时间在机油内浸泡,滤芯本身会有过滤层脱落,堵塞油路,致使燃油压力不足,车辆无法启动。同时还会造成燃油系统压力异常,直接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或燃烧不充分,损坏三元催化器氧传感器等贵重部件,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一般我们建议汽油滤清器每隔2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具体最佳更换时机可以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说明。通常燃油滤清器的更换是在汽车进行大保养时进行的,与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同时更换。
但在现实中是可以根据汽车发动机的情况适当延长,因为现在的汽油生产工艺水平较高,从生产到销售也比较封闭,汽油清洁许多,燃油滤芯堵塞的情况及少出现,行驶五万六万公里也没问题。
燃油滤清器建议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油箱内置燃油滤4~8万公里更换。不同车型之间的保养周期可能会有略微的差异,具体何时需要更换保养,请通过“自助保养”功能了解。

燃油滤清器按燃料的不同可分为汽油滤清器和柴油滤清器,家用汽车主要采用是汽油滤清器,汽油滤又分油箱内置式和外置式。燃油滤清器有内置和外置两种,无论是哪种,更换起来都是比较复杂的,不像空气滤清器只要打开发动机舱盖,就可以轻易看到并更换。所以,建议如果需要最好到专业的维修店请技术人员更换,不要自己动手。

至于用什么品牌的油滤,其实还是用原装正品放心一些,我们都知道的在此小编就不多做介绍了。

燃油滤清器选购注意事项:

1、选购商品前,请务必核实爱车的车型、排量等信息,以确保买到正确型号的配件。

2、选用优质的燃滤,劣质燃滤往往导致供油不畅,汽车动力不足甚至熄火。杂质没有过滤,时间长了油路和燃油喷射系统也会腐蚀受损。

3、当感觉车速明显降低,发动机加速不良,汽车行驶无力时,就要想到燃滤可能已经堵塞了,需要及时检查。

结语:以上就是我们今天关于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最合适这个问题所做的介绍,我们建议汽油滤清器每隔2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具体最佳更换时机可以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说明,当然也要考虑到汽车发动机的情况可以做适当延长具体情况还要具体对待,希望以上介绍能够帮助各位车主解决在用车环节中遇到的困惑。

上一篇:起亚改装车亮相洛杉矶车展 摄影达人必备 下一篇:丰田全新概念车发布 赛道化皮卡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