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汽车胎压多少合适,关于汽车胎压知识

来源: 独家整理

这个汽车胎压,其实就和人吃饭是一样的道理。吃少了,很快就觉得饿了,可是吃多了,又觉得撑着很难受,所以说吃得刚刚好,才是营养又舒服的。汽车、货车、自行车这些车的胎压都是不同的,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汽车胎压多少合适

汽车胎压视频:

汽车胎压的概念:

胎压,严格意义上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损坏将导致汽车生命的耗尽,那么轮胎胎压则是汽车的血压,胎压的高低对汽车的性能和动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每辆车的车身上都会贴有与胎压相关的车贴,表示轮胎载人和不载人时的标准胎压。

汽车胎压的要求:

一般来讲胎压在2.2-2.5左右。夏季要稍低一些,满负荷时按上限,否则,按下限。另外,由于前轮长期支撑发动机,胎压略比后轮高0.1左右。备胎由于不常用,气压最好高些,免得用时由于气压过低失去应急的作用,一般应高于2.5。用时调整到何时的胎压,用后充气至高胎压。再有就是,凉胎与热胎的胎压也不一样,测时要注意。两者差距约在0.2左右。

准确的胎压参考本车的说明。因为车型不同,对胎压的要求也有差异。胎压不仅关系到驾乘的舒适度,更关系到驾乘的安全。胎压过高,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就会降低,还会行成爆胎的隐患,影响行车安全;胎压过低不仅会造成方向沉,跑偏等不利驾乘安全的因素,还会对轮胎造成损害。过度的碾压还会令轮胎产生高温,同样会造成爆胎。

汽车胎压不足的弊端:

一、胎压过大会怎样

胎压过大,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就会降低,影响制动效果,同时也会影响轮胎寿命。胎压过大还会导致轮胎耐扎性能下降,容易造成爆胎。同时加速轮胎胎面中央的花纹局部磨损,使轮胎寿命下降,车身的震动变大,间接会影响到其他零部件的寿命。胎压过大还会导致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耐轧性能下降,当遇到路面的钉子,玻璃等尖锐物体时,很容易扎入胎内,受到冲击产生内裂和爆破,造成爆胎。

二、胎压过小会怎样

胎压过小,会造成油耗上升,方向盘变沉,易跑偏等情况,同时还会造成胎圈部位损伤和异常磨损,轮胎强度下降,车辆高速行驶也会导致爆胎。胎压不足的话轮胎各部位的运动量增大,过度的碾压造成轮胎的异常发热,使得帘线以及橡胶的功能降低,引发脱层或者帘线折断与轮辋之间产生过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损伤和异常磨损。

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还会造成胎温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车辆高速行驶,也会导致爆胎。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512/3711.html

汽车胎压的季节性要求:

一、夏季胎压保持正常即可夏天的胎压相对要低一点,因为夏天的气温高,轮胎容易发热,胎压高的话容易引起爆胎。到了夏季,胎压大小保持在厂商给定的正常值就可以了,不需要刻意的去降低胎压,至于高温会使轮胎内部气体热涨冷缩这种问题厂家在设计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所以给定的胎压正常值也是适用于夏季高温天气的,即使跑高速也没问题。

二、冬季胎压应比夏季高冬天天气冷,冷缩热涨所以一般冬天气压都应该适当提高轮胎气压。一般冬天轿车的胎压在2.5到2.8公斤是最合适的。如果在路面结冰打滑的情况下,轮胎气压就不宜过高,虽可降低磨损,但胎压高会影响轮胎的附着力。为了增加轮胎的附着力,这是又要适当减少胎压。

什么时候增?什么时候减呢?这就要根据路面情况而定了。像现在路面上有积雪和结冰,就得适当减少胎压增加地面摩擦,否则反而会影响轮胎的制动性。

经常清理胎纹杂物“七分养,三分修”这是每个车主都应牢记的用车秘籍。到了冬季,车主最好要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不免坚硬杂物留在轮胎纹里,导致轮胎破裂或者泄气。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胎纹中不可避免地要夹杂碎石子等异物,如不及时清除,时间长了,其中有一部分会自己脱落,但有相当一部分会越来越“顽固”,卡在花纹中越陷越深,当轮胎磨损到一定程度后,这些小石子甚至会刺破胎体,导致轮胎漏气甚至爆胎。

除此之外,车主在停靠车辆时还得特别留意,避免气门嘴接触外界硬物受损,导致轮胎泄气。 亏气是爆胎祸首 冬季常见的爆胎原因大多数都是轮胎亏气产生的,这也是最让人容易忽视的爆胎原因之一。现在家庭轿车在出厂时装备的都是子午线真空轮胎,即使在意外扎胎后,胎内的气体都不会在短时间内全部泄完。可是在气压降低到一定程度时,胎面两边的变形就会加大,一旦胎纹发生过度磨损,胎体最终会因无法抵挡过度的压力而扭曲变形,最后导致爆胎。

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忽视对轮胎的日常维护,定期检查轮胎是否有扎钉、割伤、气门嘴橡胶老化、开裂等现象,发现后应及时处理,防止亏气行使等。

结语:汽车轮胎的好坏,主要是看主人怎样保养它。轮胎是车子至关重要的支架,所以说胎压的气足与否,是对生命关注的重要性,我们可不能掉以轻心。

汽车胎压相关链接

对胎压其它的限制性因素:

1、装载负荷:

a、空载: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下限(车辆标示贴纸上的胎压可以作为最低胎压参考值)。

b、满载:满负荷时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上限(轮胎标示上的最大胎压值可以作为理论最高胎压的参考)。

2、胎压测量环境:

a、热胎:凉胎与热胎的胎压不一样,测时要注意。两者差距约在0.2 bar左右。

b、冷胎:停车后至少三小时后或轮胎行驶不超过2公里。如果只能在热胎时测量胎压,请将所测得的胎压数值减去大约0.2bar就是轮胎冷却充气压力。

3、行车路况:

a、颠幅较大路面适当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调低胎压0.1-0.2bar。

b、颠幅较小,可以忽略,不必在意。

4、轮胎状况:

a、新胎:胎压可以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调高0.2 bar左右。

b、旧胎:适当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调低胎压,如果磨损严重的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的下限。

c、软胎:即舒适性花纹的轮胎,按标准胎压适当进行调高 0.2 bar左右。

d、硬胎:即操控性花纹轮胎,按标准胎压的下限。

上一篇:胎压监测装置多少钱,胎压监测有用吗 下一篇:汽车退换条件有哪些,汽车退换规定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