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离合器片多久换一次,你的离合器片换了吗

来源: 独家整理

汽车离合器多重要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就算不懂汽车的朋友,应该也看过新闻,汽车离合器失灵造成的事故往往是令人惊心的。既然汽车离合器那么重要,那离合器片多久换一次?什么时候更换最适合?哪些牌子的离合器片质量有保障?请大家跟小编一同学习学习。

离合器片功能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离合器的功用主要有哪些,知道功能,才能更明白它的重要。

1.使汽车平稳起步

在起步时利用离合器暂时将发动机和变速箱分离,然后离合器逐渐接合,由于离合器的主动部分与从动部分之间存在着滑磨的现象,可以使离合器传出的扭矩由零逐渐增大,而汽车的驱动力也逐渐增大,从而让汽车平稳地起步。

2.防止传动系过载

车轮突然急剧降速与发动机相连的传动系由于旋转的惯性,仍保持原有转速使传动系的零件容易损坏。离合器是靠磨擦力来传递转矩的,所以当传动系内载荷超过磨擦力所能传递的转矩时,离合器的主、从动部分就会自动打滑,因而起到了防止传动系过载的作用。

3.便于换档

汽车行驶过程中,经常换用不同的变速箱档位,以适应不断变化的行驶条件。离合器将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使得变速箱中啮合的传力齿轮会将载荷卸除,采用合适的换档动作就能使待啮合的齿轮圆周速度相等或接近相等,从而避免或减轻齿轮间的冲击。

4.扭振冲击的降低

发动机在做功冲程,燃烧室气体爆炸产生极大冲击扭矩。在其他冲程,是靠惯性反拖发动机。发动机本身转动系具有的惯性可降低扭振,但剩余的冲击力仍然对后续的变速箱、传动轴产生不利影响。离合器中的减振弹簧,可显著降低发动机带来的扭振冲击,延长变速齿轮寿命。

离合器片多久换一次

看完离合器的作用,按理说,离合器片应该是高耗品。但实际上,很多人几年才换一次离合器片,而有部分读者,也许还曾试过离合器片出现烧焦的味道,才去更换离合器片的。

离合器片更换视频:

其实对于汽车离合器片多久换一次,确实也是众说纷纭。综合起来比较靠谱的是根据行驶里程,还有离合器片的损耗程度。

1、按里程

主要是操作的问题.也可以说如果你的车行驶还非常有力的话就会去换离合片的,当然这个有时候要有经验的修理工才能判断有时候驾驶员也能根据自己的日常差异来判断的。一般要求是十万公里就需要强制更换的。

2、按损耗及使用情况

高速跑不起来,油门踩到底只能跑80--90公里(因为离合器打滑) ,挂一档起步时,车有前后闯动感也需更换离合器片及压盘,踩,抬离合时有生,涩感也需更换。还有离合时感觉到不平,可能是离合器片磨损比较严重了,就可以考虑及时更换了。直到你发现在5档时速100时,你突然把油门踩到底,转速明显上升而车速并没怎么加速的时候,那就说明你的离合器打滑了,或者每次抬离合时能听到金属磨擦的声音了,那也说明该换了。

3、高手支招什么时候该换了

(1)你的离合器越用越高了;

(2)你的车子爬坡没劲了;

(3)你的车子行驶一段时间后能够闻到你股被烧焦的味道;

(4)最简单的办法你可以挂个1档,拉起手杀车(或踩着杀车)然后起步,如果发动机没有熄火,那就该换了。

哪些行为会加速离合器片损耗

1、行车中把脚长时间放在离合器踏板上,很容易造成离合器打滑、离合器片烧蚀等现象,严重时甚至使离合器压盘、飞轮端面烧蚀拉伤,离合器压紧弹簧退火等故障。

2、在行车中无事踩离合或长时间指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使离合器经常处于接合、分离或半滑转状态,加快了离合器摩擦片、压盘的磨损,使发动机的动力不能全部传到驱动车轮,导致行车费油、费车,增加行车费用。

3、在坡道路口待绿灯通行时,喜欢用离合器半联动(半分离)把车停住,等路口信号变成绿灯时再加油通过。这种操作方法不仅造成离合器片的早期磨损或烧蚀,而且与行车安全不利。

4、市内塞车情况下跟随行车时,喜欢用离合器半联动来控制车速,这样做也会造成离合器片的早期磨损,同样也有害于行车安全。

小编结语:离合器片没有露在外面,不易被观察,所以它的状态也不易被发觉。而很多没有经常把车子送去保养的车主,往往是在离合器出了状况,或者离合器片被烧焦时,闻到刺鼻的臭味才发现。这种情况其实很危险,希望经过这次的探讨,大家能及时更换离合器片,保证行车安全。


上一篇:手动挡汽车档位图解,手动挡汽车档位原理 下一篇:菲亚特发布toro皮卡官图 主要销往南美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