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手自一体的车怎么开手动挡,手自一体的车有什么优势

来源: 独家整理

现在中国大部分的家庭都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所以汽车已经从十几年前的奢侈品,变成今天的必需品。但是现在的汽车不管是品牌还是种类,都五花八门,不过总体来说,主要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挡。对于新手而言,自动挡轿车更容易上手,只要点火放刹车轻踏油门,就能够将汽车开动。但是老司机都更喜欢手动挡汽车,因为这样更有驾驶的乐趣。但现在很多轿车都是手自一体,既满足新手司机驾驭轿车的能力,又满足老司机的驾驶乐趣。那么,手自一体的车怎么开手动挡呢?手自一体的车有什么优势?让小编来给大家普及一下。

手自一体的车怎么开手动挡?

手自一体变速器属于自动变速器的范围内,两者在从机械物理上来分析,其实并无太大区别。手自一体就是一个汽车同时拥有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的意思。

不管哪种样式的手自一体变速器,D挡和M挡(或S挡)都是相邻的。通常来说,使用手动换挡模式时,需要把换挡杆切换至“M”挡位,然后根据情况进行升降挡操作。

手动模式下,除了拨动换挡杆进行换挡操作之外,还有一种换挡方式比较特别,是通过换挡杆上的按键来完成的。按键换挡的操作比拨动换挡杆更便利,但动作却有些别扭。至于车主喜欢哪种操作方式,那就只能看个人喜好了。

手自一体的车怎么开手动挡视频

手自一体的车什么情况需用手动模式?

市面上新车配备了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是,很多车主都把车开了好几万公里了,却一直用的是D挡,M挡手动模式几乎成了摆设。车主少用甚至不用手动模式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们不明白,这个模式该怎么用,或者是不懂在什么情况下需要用。其实,小编通过整理资料认为遇上以下这些情况,可以用到手动模式。

1、在地下车库斜坡行驶时

在地下车库斜坡(尤其是那些陡坡或螺旋形斜坡)行驶时,为确保安全,车速必须慢下来,此时可使用1挡缓下坡,充分利用发动机 制动控制车速。

2、在超车的时候

因为超车之前,倘若车主把变速器处于高挡位,我们首先要做的是降低党委,而不是继续深踩油门。利用变速器的手动模式迅速降挡,车辆就能借助低挡位的高扭矩,可以瞬间提高速度,从而更快地完成超车动作。此种情况中的降挡,并非每次超车前都一定要降至三挡以内的低挡位,而是在当前挡位上降低一挡,保持发动机转速在两千五转左右,便能获得提速所需的足够扭矩。

3、在上下坡的时候
在上坡的时候,应该使用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手动模式,将挡位限制在一挡,以应付频繁的斜坡起步。

而在遇到下坡的时候,有的人喜欢空挡,其实这样是不安全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使用手动模式的低挡位下坡,显然比挂D挡下坡要舒服得多,起码我们不用频繁并且长时间踩着刹车,而且车速也能保持稳定,保障行车安全,一举两得。

总结:D档更加方便,但有手动模式却放着不用,无疑是一种浪费好配置的行为。我在购买手自一体化的目的,就是在更好第可以让我们应对各种情况。使用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手动换挡模式,对车对人都是一件好事——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会有所改善,驾驶员也能收获更爽快的驾驶体验,更重要的是,在多数的情况下,在手动模式下驾驶,安全系数会比自动模式时更高。

手自一体的车有什么优势

手自一体的车价格和维修费用

1、由于自动挡的变速器人为操作少,发生故障的几率也小,一般情况下,自动挡只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就行了;而手动挡变速器,除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外,还需要根据磨损情况更换离合器片

2、和自动挡相比,手动挡价格更便宜,油耗更低。目前的汽车市场上,各车型的手动挡和自动挡的价格相差普遍在1万-2万元之间。

3、手动挡的变速器结构相对简单,制造、维修方便且费用较低;自动挡变速器结构相对复杂,制造成本较高,维修难度和花费也较大

通过上面的情况,从较长时期看,手动挡的维修次数和成本并不低。

手自一体的车安全性与省油

要谈哪种变速器更省油这个问题,要先看看两种变速器车是如何省油的。

1、由于手动挡的动力直接传递,效率略高于自动挡,相同车速的发动机转速略低,可以节省非常少的油,其主要节油的方法是当手动挡使用空挡滑行时,发动机只在怠速运行;而自动挡不可使用空挡行驶,带挡的发动机转速高于怠速较多,从而形成油耗差异。

2、不过从安全性方面看,手动挡的空挡滑行虽然省油,但由于车失去了动力,特别是在转向时会造成转向不足、甩尾等风险,同时若遇发动机怠速时熄火,会使车失去转向助力和刹车,这就增大了行驶中的安全隐患,许多车主喜欢空挡滑行,实际上这样做很危险。
自动挡的车由于不能使用空挡行驶,在整个行程中始终保持动力的支持,这样的方式行驶就更加安全。

手自一体的车换挡分析

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手动升挡操作和手动变速箱是一个道理,即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来决定升挡时机。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512/3748.html

在手动模式下,当车辆刹车或减速时,变速器是会自动减挡的,驾驶员并不需要手动减挡,除非遇上需要强行减挡的情况(比如提速超车)。

使用手自一体变速器需要注意什么问题?不少新手朋友不了解何时能从D挡切换到M挡,以为要等车停下来之后才能切换,其实并不需要这样操作。

手自一体的车、手动车、自动车哪个更好?

1、从使用角度上分析

如果家里只有一辆车的话,而且这辆车还需要家庭成员共同使用的话,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考虑买一辆手自一体化的汽车的了。因为此时的汽车不过是一种出门的一种交通而已,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某些爱好,而忽略其他成员的感受。手自一体化能够同时提供两种模式,这样的话为使更多人得到满足而作出小小的牺牲,那么双模式变速器将是无悔的选择。

2、从经济角度考虑

如果你是喜欢手动操作的人,或者喜欢驾驶车辆的人来说,肯定手动汽车是第一选择。尤其是喜欢6500转的红色区域附近的轰鸣声或是“过把瘾”的高速爱好者,那非手动变速器莫属。

3、从轻松驾驶的角度

如果你是一位斯文儒雅的绅士或淑女,喜欢尽享行云流水般的轻松驾驶,不喜欢太多的操作,希望自己开车尽量简单快捷。那么,尽可以挑选一部如意的自动挡车,去细细品味那份舒适和从容。

小编结语:手自一体的不管是从价格还是从操纵性等方面对比,都比其他两种模式的车更具有优势。更为关键一点,就是一辆车,不只是一个人的,而是一个家庭的,所以我们的车不能只是根据一个人的喜好来定,而是要根据一个家庭的需要。一家人,有些喜好自动挡,有些喜欢手动挡,这种看似难以调和的矛盾,现在只需要手自一体的轿车,就能够解决,何乐而不为呢?

上一篇:外地买车本地上牌可以吗,异地买车本地上牌知识 下一篇:​国五标准的车有哪些,关于国五标准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