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险资讯 > 正文

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车损险有必要买吗

来源: 独家整理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购车成为每个家庭必须考虑的问题,而随之而来的交通问题也越来越多,因此车辆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这就需要我们对车辆损失及保险有一定的了解。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车损险有必要买吗?今天皮卡中国小编就来聊聊车辆损失险那些事。

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

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它是多数私家车车险中保费最高的一个险种。

车辆损失险视频

车辆损失险赔偿责任

在平时生活当中,驾驶员会遇到许多情况,却不知道是否能得到公司的赔偿。究竟哪些情况下,车辆损失险是负责赔偿的呢?

1、碰撞,倾覆,坠落;

2、火灾,爆炸;

3、外界物体坠落,倒塌;

4、暴风,龙卷风;

5、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

6、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

7、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有驾驶人员随车照料者)

车辆损失险作用

车辆损失险是车主们经常投保的险种,也是理赔使用率很高的险种,它是负责赔偿因为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对车辆本身的损失。

在保险公司的合同中显示: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的范围内给予赔偿。

由此可见,车损险的作用很强大,从车辆发生小刮小蹭,到汽车损毁,车损险作用都是举足轻重的。对于新上手的车主们和不能对车辆安全提供很高保险系数的车主们来说,车损险作用很大的投保险种。

车辆损失险怎么算

根据规定,保险金额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从下列三种方式中选择确定,保险公司根据确定保险金额的不同方式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1、按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新车购置价确定。

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根据投保时保险合同签订的同类型新车的市场销售价格(含车辆购置税)确定,并在保险单中载明,无同类型新车市场销售价格的,由投保人与保险人协商确定。

2、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

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根据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确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折旧按月计算,不足一个月的部分,不计折旧。例如9座以下客车月折旧率为0.6%,10座以上客车月折旧率为0.9%,最高折旧金额不超过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新车购置价的80%。

折旧金额=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月折旧率

3、在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新车购置价内协商确定。

此外,车损险是费率浮动的险种,车主在续保时保险公司会根据出险和理赔的情况进行动态的调整,比如某保险公司设定了12个车险费率调整等级,等级最高的为十二等级,保费最高;等级最低的为一等级,其保险费最低。

车辆损失险计算方法并没有唯一的价格,不同保险公司不同的条款规定的价格并不一致,车主可以咨询各大保险公司了了解具体的价格。

什么是行业标准ABC

在车辆损失险计算方法中,除了要确定新车购置价之外,各大车险公司的费率结构、费率水平和费率调节系数等也会有一定差异。这是因为目前保险行业实行A、B、C三款行业标准,比如中国人保选择的是A款车险条款,平安保险是按照B款车险条款。当然这种差异可能更多地存在于表现形式的不同,车主在投保时无须再对条款和费率进行过多比较,而应将重点放到保险公司的服务和信誉上。

车损险有必要买吗

我们知道汽车保险分两种:一个是交强险;一个是商业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性要上的,商业险则视个人情况而定,需要的话就买,车损险就属于商业险的一种。

既然知道了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我们来看下车辆损失险有必要买吗?

再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应该知道车损险并不是只要是车子出现了损失就可以得到赔偿。车损险是保障的机动车在其车身、零部件、相关设备受到损害时的损失。它的保险责任范围比较广,以下两种情况都属于赔偿范围:

1、是碰撞导致的事故责任

投保车辆和其他事物出现了意外的碰撞,导致车辆的损坏,像车子撞到了墙壁、树木、其它车辆、行人等等,都属于这个范畴。

2、非碰撞造成的车辆损坏事故

一般就是指这样的几种情况,比如像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像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还有冰川等造成的意外事故等等,这些都是在车损险的保障范畴内的。

正因为保障的范围广,所以关于车损险有必要买吗这样的问题,答案肯定是肯定的。

车辆损失险常见问题

1、如果车辆在积水中起动导致了发动机损坏,这样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吗?

车辆在积水中起动导致发动机损坏属于操作不当才致使发动机损坏,所以此情况不属于保险公司负责的范围。

2、如果车辆的挡风玻璃或者车窗玻璃被飞来的石子碰坏,这样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吗?

依据条款规定,玻璃单独破碎属于除外责任,所以此情况也属于保险公司负责范围。但是,如果你的车辆加保了玻璃单独破碎险,这样就能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

3、车辆损失险与第三者责任险的区别

车辆损失险主要针对于投保车辆本身的损坏,而第三者责任险是针对投保人使用保险车辆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这两种保险有严格的区别,但均不包括驾驶员本身的保险。为了能够得到完整的经济保障,应尽可能将两种险种一并投保。

结语:由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车损属于商业险中比较重要的一项,是十分有必要买的。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自驾游,经常带着家人或搭着朋友一起玩,不少车主都给爱车上一大堆这样那样的保险,但是却没有考虑到,当爱车有了保障时,车主自己和车上的亲朋好友是否拥有足够的保障?所以,如果在投保车险时加上车损险,可以给自己和搭乘者提供一定程度的风险保障。

上一篇:汽车牌照怎么安装,车牌安装图解 下一篇:汽车保养项目有哪些,汽车多少公里保养一次?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