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扣几分,什么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来源: 独家整理

我们经常说每个人的忍耐度都是有限的,那么这就是人底线的。而我们今天介绍的禁止标线指示是什么意思?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扣几分呢?这些都是广大车友重点牢记的知识哦。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扣几分:

根据《安全法》第三十八条、《安全法》第九十条,违法代码:1345 扣3分,罚款100元。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处罚:

第三十六条

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

第三十七条

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

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这是法律上的的一般规定,另外就是看你所在地区的具体规定了,每个地区的规定是有所不同的。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意思:

主要是禁止跨越对向车道分界线(包括双黄实线,黄色虚实线,黄色单实线)和网状线。

1、双黄实线,黄色虚实线,黄色单实线用于分割对向行驶交通流,禁止双方向或一个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很多车主在红绿灯交叉路口转弯角度过小,压到了黄线。

2、网状线,禁止任何原因车辆在该区域停车。如果有车主在该区域停车,不管任何原因都要被处罚。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都要罚款100元的。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单、双黄实线的。

2、在禁止停车路段、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

3、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路口左转,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和禁止停车标示,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4、交叉路口不按路面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车辆行驶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

一、新手开车注意事项

新手开车,不要紧张,保持平常心。遇事不要慌,越慌越乱。还有,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速度别太快了,控制住。不出两个月就能熟练起来的。当然磕磕碰碰的小事故不可避免。掌握一些安全行车小技巧是很有用的。

二、春季开车注意事项

从医学角度分析,“春困”是因温度过度波动,人体全身器官反应不及。血管、体表、内脏,突然由冷天环境下的收缩状态进入到扩张状态,尤其是体表血管的膨胀,让血液扩充到体表,有限的血液一古脑都往体表去,影响了脑部供血能力。当脑部缺血、继而缺氧时,人便会感觉头昏脑涨、手脚无力,做什么都打不起精神,像梦游似的。这就是“春困”的表现。

三、夏季开车注意事项

进入夏季,因区域性降雨、道路上晒麦秸和稻草等造成水害、火灾或发动机故障时有发生,为减少这类问题的出现,雨田汽车专家小组给各位车主做个提醒。 夏季是发动机进水的多发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 1、遇积水的路面要仔细查看水位,建议水位不要超过门槛。在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时不要贸然通过。 2、在探明情况或路面积水较浅时通过,车辆应低挡位匀速通过,避免因速度过快激起水浪,造成积水从进气系统进入发动机;也不要反复加油门而使水从排气系统进入发动机,同样会造成发动机损坏。一旦因进水而熄火后,不能再次启动发动机,以免造成发动机的不必要的损坏,因及时通知当地特约店救援,经特约店检查后才可启动。

四、秋季开车注意事项

秋天到了,由于温差和湿度的关系,许多地方开始出现多雾的天气,影响行车安全。雾天行车对于“手潮”司机和新手来说的确是件很挠头的事。路面湿滑,车辆好像不受控制一样,踩刹车也不敢踩实,怕跑偏了更麻烦。以下为你介绍几个雾天行车的基本要领。

(一)行前检查汽车雾灯

如果在雾天您一定要出去,出发前要注意检查车辆雾灯是否正常,要按国家标准安装合格的雾灯。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大灯和后雾灯。开大灯不仅是为了看清前车,更重要的是提醒前车。雾天的晚上最好不要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设计是大面积照射,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开启远光灯会在驾驶人眼前造成散射光团、一片雪白,反而看不清前方。

雾天视野不佳,这是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雾天驾驶最重要的注意事项就是控制车速,尽量不要以超过100公里的时速行车。

(二)保持车距少超车

在雾中行车应该尽量低速行驶,尤其是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更不要随便超车。要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驶,以防不小心落入路侧的排水沟,或者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人相撞。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停靠在右边,不可盲目绕行,要考虑到此车是否在等让对面来车。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的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适时鸣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

(三)使用雾灯尾灯示宽灯

要遵守灯光使用规定,打开前后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利用灯光来提高能见度。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射出的光线容易被雾气漫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的人反而什么都看不见。

(四)勤用喇叭多“沟通”

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以起到警告行人和其他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出自己的行车位置。两车交会时应按喇叭提醒对面车辆注意,同时关闭防雾灯,以免给对方造成炫目感。

五、冬季开车注意事项

冬季气温较低时首次起动发动机时应当适当预热发动机,至少等发动机冷却水温达到40摄氏度时才能开始缓慢驾驶车辆,此为第一预热阶段。由于此时发动机、变速器、差速器内的润滑油没有达到工作温度,不能发挥充分的润滑效果,造成机械磨损加剧。所以第二预热阶段是在车辆开始行驶的一段时间内(大约10分钟左右)保持低速行驶,并尽量维持发动机转速在2500-3000转/分之间,避免急加速行驶。  

其次,要防止车辆各个部位结冰。较容易结冰的部分有车门、制动器、轮胎、手刹等。当室外温度较低而空气湿度又较大的情况下,比较容易出现上述现象。另外每天停车后应将空调控制面板的内外循环控制置于内循环位置,以防风挡被冻结。  

从行驶安全考虑,冬季除雾装置是冬季行车应注意的关键设施。如后玻璃除雾性能是否完好,前除雾风道是否畅通。由于冬季驾驶室内外温差较大,再遇上较大空气湿度的天气,则玻璃上出现雾气就在所难免。驾驶员的视线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所以车辆除雾装置一定要保持完备。

结语:交通事故时刻有,我们都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还是老老实实遵守交通规则。在此,小编提醒新手车友,不要把考驾照时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都丢脑后,这可是一笔珍贵的财富哟。

相关链接:

常见违章处罚条例汇总

1、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罚款50元。

2、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罚款100元。  

3、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的,罚款200元,扣6分。

4、在禁止停车的地点停车的,罚款50元。

5、驾驶未经检验合格的机动车,罚款200元。

6、伪造、变更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0元。

7、驾驶时向道路上抛撒物品的,罚款50元。

8、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罚款100元。  

9、机动车逆向行驶的,罚款200元,扣3分。

10、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罚款100元,扣3分。

11、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罚款100元,扣3分。

12、机动车违反警告标志指示的,罚款100元。

13、机动车违反警告标线指示的,罚款100元。  

14、机动车通过有灯控制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罚款100元,扣2分。

15、【掉头】  

(a)在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掉头,罚款200元。

(b)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掉头的,罚款200元。

(c)掉头时妨碍正常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罚款100元。  

16、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以内的,罚款50元,扣2分。

17、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为行车的,罚款50元,扣2分。

18、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元,扣12分。

19、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元,扣12分。  

20、驾驶人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罚款200元。

21、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驾驶人不在现场的,罚款50元。  

22、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罚款50元,扣1分。  

23、在高速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 扣3分

上一篇:​导航仪电子狗一体机,导航仪电子狗一体机好在哪里 下一篇:国产皮卡仪表盘浅析 高颜值加高配置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