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资讯 > 汽车八卦 > 正文

国产皮卡仪表盘浅析 高颜值加高配置

来源: 网络整理

仪表盘可以说是汽车内饰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在特殊时刻它可能是车主的救命稻草。仪表盘是反映车辆各系统工作状况的装置,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等等,不过在这个看颜值的社会,仪表盘当然也要造地美美的。下面就来看看国产皮卡的仪表盘是什么样子的,是否具有高颜值和高配置?

1、仪表盘灯光效果

背景灯光是仪表盘最美之处,这种灯光一般是采用LED照明。灯光除了在夜间行车时让车主更容易看清表盘外,它也担当了一部分仪表盘的颜值。仪表盘的灯光在它出厂时就已经被定格,后期想要更改,只能将仪表拆下来,把电路板拆出来,自己买想要的颜色的LED换上去,或者找专业改装店进行改装。

仪表盘的灯光越来越被当做是衡量内饰高不高档的重要指标之一。灯光的设置一般是要搭配整个仪表盘的主体风格。例如,以蓝色为主的仪表盘最好要搭配相同或相近的颜色。因旧时的车型中,仪表盘比较简陋,灯光就更是马马虎虎,都是普通的白光。而今不同,车市激烈的竞争和人们逐渐增高的要求让厂商不得不对每一个细节进行斟酌。有的设计师还设计了仪表盘灯光亮度可调,车主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调节亮度。灯光的作用在夜间行驶时尤其发挥出来。美妙的灯光在夜间能够刺激车主的神经,勾起他/她驾驶的欲望 ,也给整个车厢内布置一种奇特的气氛。

2、仪表盘的配色

再来看看配色,传统的仪表盘颜色单调,多是黑色底盘、白色刻度和红色指针。久之,不免会给人视觉上带来疲劳感。

近些年来仪表盘的色调逐渐被重视起来。它不再是纯粹的红白配,蓝色、橘色等也逐渐成为它的主题颜色。蓝色属于冷色系,会让仪表盘显出高冷姿态;而橘色属暖色系,它的存在则给整个仪表盘或是整个车厢带来一种温暖。行车电脑的液晶显示屏也是有多种颜色可搭配,可根据表盘的主题颜色来设置液晶屏的颜色,十分实用。

3、仪表盘的布局

在国内,皮卡不是主流车型,因此仪表盘的设计并不突出。国产皮卡以电子式仪表盘为主,大都采用对称风格,表盘或俩或仨,是清一色的正圆形。时间显示屏和计数屏多为传统的黑白小屏幕,也有少数车型采用机械计数器。

随着皮卡市场的发展,逐渐向炮筒样式发展。炮筒式仪表盘相比于平铺式的仪表盘更精致、更漂亮,甚至更显档次。在早些时候,炮筒式仪表在跑车或者高性能车辆上出现的较多,那种深邃的设计多多少少地带着些张扬,力量感也从此被营造出来。因为这种炮筒的造型在设计上并不具备什么难度,因此它被越来越多的平民车型采用也不足为奇。炮筒式仪表盘更有立体感,在增强视效的同时,对实用性也有帮助,因为它的仪表“檐”很长,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反光问题,使仪表内的数据更加易读。仪表盘的“炮筒”在外形设计上也趋于多样化,不再仅仅是正圆形,椭圆形、不规则的形状都广为采用。这些设计无疑增加了仪表盘的颜值。另外,有些“炮筒”边缘采用镀铬材质,搭配起来非常显档次。

时间显示屏和计数器也逐渐摆脱了传统的黑白屏,用精美的液晶显示屏取而代之,也在无形中增加了整个仪表盘的气质,提升档次。

4、仪表盘的高科技

最后来说说高科技仪表盘,它是仪表盘界的高富帅,特点是信息量更大、可定制的数字化仪表盘。数字化仪表盘功能丰富、外表美观、科技感十足。它特别是结合现在多媒体的技术,包括显示技术,个性化的集中式“大屏幕”设计风格代表了当前的趋势,也代表了设计的潮流。

当前的数字化仪表盘大多只在非常高档的车型中出现,但是让小编深信不疑的是,它终究会出现在国产皮卡车型中,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国产皮卡的发展逐渐向高端化靠拢,内饰也趋向乘用车方向发展,可以说国产皮卡的仪表盘是越来越精致,越来越大气。在这个细节上国内皮卡厂商还是做得不错,但仍有一部分车型,仪表盘的设计布局都跟不上时尚潮流,且配置单一,这些皮卡将面临淘汰的命运。

上一篇:​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扣几分,什么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下一篇:​汽车空调工作原理,汽车空调ac什么意思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