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车子让别人套牌了怎么办?如何证明自己的清白?

来源: 独家整理

套牌大家都听说过吧,前不久,有两台一模一样的玛莎拉蒂GT,带着同一个牌照出现在同一个地方,被交警给扣下来了,这明显就是套牌车。套牌车我们俗称就是克隆车,就是说你两台车子的型号、颜色,完全都是一样的,然后共享一个车牌、一份保险、一个行驶证,那其中有一份肯定是假的。今天皮卡中国网就给大家说说套牌车的事。


这些一般都是这样的,有一辆车是正规的、真的;还有一辆车都是什么走私来的,或者说是不法商贩拼拼凑凑跟你拼出来的这种黑车。这买来的话,价格比正规的车子有可能要便宜一半,甚至一半都不到。然后购置税又不用交,保险又不用买。非常的开心,很省钱。

套牌车的话,刚才我说的那种,要么是自己给自己套牌,省下买车钱;要么是朋友之间互相套牌。大家商量好了,原来每人只有15万的预算,现在每个人都可以去买30万的车子了。虽然这依然是违法,但不至于缺德。最违法又缺德的事情,就是你好端端地在开车,今天查了一下违章,突然之间发现,莫名其妙的杭州人在北京,什么超了一个速,闯了一个红灯。这个也是我们知道自己这个车牌是否有被套的一个很重要的手段。定期地去检查一下,有没有这种超时空的违章。我好端端的从来没有出过上海,怎么四川我在那边撞到人了,交警打电话让我过去处理,显然是有问题的。那么,除了定期检查违章之外,手机短信提醒最好是设置设置好,什么违章,或者是年检有问题,这种及时的提醒,也是可以一定程度来规避我们这种被套牌的这种风险。

如果查了一下,我们真的被套牌了,那怎么办?

首先,就是要保留一切有利于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比如说停车小票、高速收费小票、加油小票、行车记录仪视频、行车记录仪上面还要带几月几号几点几分。这些材料收集在那边,一般是保留一到三个月。为什么呢?它能够证明你在特定的时间出现在了一个特定的地点。

你明明就是在上海开往苏州的高速上,在同一个时间,你总不可能在江西某一个地方和人家去开碰碰车吧,这就是所谓超时空违章。这些证据一定要保留好。有了这些证据一来可以去车管所申诉,说:这真不是我干的,你看你看你看一二三,他会给你销掉。如果你不高兴,你还可以直接报警、报案。这个套牌车,其实我们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是规定的,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部门首先车子扣掉、收缴,驾驶员15天拘留,2000块到5000块的罚款。

如果还构成犯罪的,什么撞到人危险驾驶的,或者说是把你的车子套牌去抢银行,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且套牌车的那个驾驶员的驾驶证,直接12分秒掉,吊销驾照。

那么说了这些东西,这都比较被动,我们如何去降低自己被套牌的这种风险?

首先的话,就是你自己的车辆资料,不要随便借人,要保管好。什么车牌、行驶证,这些全部都是要自己留着。如果丢了的话,要直接去什么车管所等等相关的部门,要报案、报失。

然后有些地方它有可能会要到你的什么复印件,或者什么东西。你在复印件上一定要写:本复印件仅用作比如说年检使用、仅用作购买保险使用、他用无效这个字就是横穿你整一张证件,这样人家不会拿去干别的事情。我觉得这个还是比较有必要的,多一个心眼,少下以后很多很多的麻烦。然后的话呢,你还可以给你自己的车子来一些个性化的这种变化。比如说备胎小朋友这个车子前侧头是划伤的,有一条疤的。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0/5094.html

那为了好看我这么搞一个贴纸,这么贴贴上去,那一认就认出来了。

有贴纸的,你这违章拍下来那是我的;那我这个没贴纸的,你这个拍下来肯定不是我的车,你还能和我贴一模一样的贴纸?和我在同一个地方被蹭掉?对不对?然后的话呢,就是我们最近这段时间备胎小朋友要说了,这个什么交作业、晒车、晒老婆这是很爽的事情。你晒的时候自己的号码牌,麻烦用什么美图秀秀、什么马赛克打打掉。有些人套牌就是看了你这几张照片,把你套了去了,越详细人家越容易套。不光是什么你的车牌照,有时候什么发动机号、底盘号、出厂名牌你都拍在那边秀。你看我这个是德国原厂进口的,人家看看,嗯不错,原厂进口就把你套掉了,所以这个也要注意。

还有一种就是我们去买二手车或者其他地方买车的时候,也要避免买到套牌车。所以说买之前,它的这种车辆档案什么、行驶证、驾驶证、保险,这种最好是稍微去查一下。保险呢,去保险公司打个电话问一下。这个车辆的行驶证这方面,登记证的就直接是找交警大队查一下,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再把这个车子买下来。这个听听是好像比较省钱,其实一点都不省钱。我就说一个最土的,如果你开了套牌车,你不小心撞到人了,而且这个人不幸去世了。大家想象一下这个事情该怎么处理?首先保险肯定不赔的,然后开的那个人坐牢是要坐进去的,然后所有的医疗费,甚至是丧葬费都是要驾驶员承担的。这种风险我觉得已经远远超过于我们去买一辆车能够所省下来的钱。

小编想告诫大家的是,生活的享受都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和我们的聪明一点一点地换来的,绝对不是说一脚跨过一条不该跨过的线,自以为了不起的小聪明,非常有可能是要把你带到深坑里头去的。皮卡中国网整理报道。

上一篇:福特改装F-150车型图曝光,四款车型四种风格 下一篇:卡威电动皮卡助力警队,你见过蓝色的城管车吗?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