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新手用车容易出现哪些问题?怎么用车不费车?

来源: 独家整理

各位车友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的?驾照么老早考出了,但是上路开车的机会非常非常少。那我新车提回家了,可是没经验,又没人教,万一开出去出个什么问题挺心疼的。今天皮卡中国网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下新手用车的一些注意事项,已经开车的朋友们也别忽视了,说不定有些坏习惯连老司机都还没改过来。


一、开车习惯不好,容易给车子造成损害

1、经常打死方向盘

很多新手驾驶员在学习倒车移库时经常打死方向盘,殊不知这种情况最容易损坏助力泵。因为助力泵是车辆上的易损坏零件,打死方向盘让助力泵过多处于紧绷状态,大大降低了助力泵的使用寿命。

2、单侧车轮通过减速带

对悬架而言,两侧车轮同时通过减速带,左右悬架受力平衡,所受路面冲击也是一致的,通过弹性元件和减振器可以同时抵消掉很大一部分由路面传递至车身的冲击力。而如果用单侧车轮通过减速带,冲击力则完全由单侧悬架承受,会增加单侧悬架的负担,长此以往会对悬架性能产生不利影响,导致悬架错位、变形,造成车辆跑偏。

3、驾驶自动挡车型N挡滑行

有车主往往很关注即时油耗,当处于下坡路段时,往往有些人会把挡位调至N挡,欲降低油耗。其实,挡位调至N挡时,没有动力输出,变速器处于无动力负荷状态。如果使用N挡滑行,在车速仍然较快的情况下,由于变速器内部的油压过低,容易导致齿轮传动机构润滑不良,造成齿轮磨损加剧,频繁使用N挡滑行甚至可能造成变速器过早报废。

4、频繁的上马路牙子

上马路牙子加大了对轮胎的磨损、非常容易造成胎壁受伤造成鼓包。而且上马路牙子往往都是车子要加大油门才能上,这样对减震器的冲击也就非常大,如果过多的,频繁的上马路牙子的话会缩短避震器的寿命。不仅如此,转向机和转向随之也会受到很大的冲击,造成损伤。
而且如果,车辆的底盘不够高的话,还会造成拖底,损坏油底壳和悬挂结构的损伤。

5、下山路一直踩刹车

连续的下山路不得不让你频繁采取制动,有些时候甚至要长时间踩住刹车。由于长时间制动,刹车系统肯定会出现热衰减,这就相当危险了。正确的做法是用低挡位让发动机去制动,自动挡车型此时将换挡模式调成手动即可。

二、车子没在开,却仍可能会造成损害

1、原地热车方式错误

很多车主车子刚启动就走,或者很多车主会采取原地怠速几分钟的方式热车。这些做法其实都是不正确的。正确的做法应当是原地热车30秒左右后,立即上路行驶。如果引擎及驱动系统都没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仍应将转速控制在约2000转/分钟之内,待水温达到正常后方可高转速运行了。

2、停车后车轮不回正

如果偶尔短时间内这样停车并无大碍,但若长时间停放,就会导致转向拉杆和悬架的一些部件一直处于受力状态,时间一长便容易产生变形,影响悬架性能和转向系统的正常工作,严重时还有可能会导致车辆跑偏。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0/5104.html

3、车停在不平路面上

在一些密度较大的小区里或狭窄的车道旁,为了图方便,很多车主习惯将一侧车轮停在路肩上。殊不知车辆长期处于不平衡状态会导致四轮落差过大,处于低位的轮胎和悬架承受较大的压力,久而久之容易导致悬架过早变形,严重时还会导致车架变形。

4、熄火后长时间用电器

很多车主在路边停车等人的时候,喜欢将车通电听广播或音乐,短时间内如半个小时之内这样做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如果超过1个小时,对蓄电池电量的消耗会很大,这会影响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严重时还会导致车辆起动困难。

三、不好好照顾车子,也是会出问题的

1、保养不及时

在使用车辆的时候,必须要按时或者按里程保养。如果长时间不保养会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会加重机械部分的磨损,有些问题不及时发现还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若是平时用车较少,一年开不了多少公里的车友,最好每年的秋季开始之前和春季来临之际,各做一次小保养。
若是平时开车较多,那还是按保养手册上规定的里程做保养

2、油表灯亮了才去加油

油箱太满负荷重,但油表灯亮了才去加油也不好。因为经常这样做,您爱车的汽油泵寿命恐怕会大幅缩短。因为汽油泵安装在油箱中,目前轿车使用的汽油泵大多需要依靠汽油进行冷却。如果油位过低,有可能出现汽油泵过热甚至烧毁的情况。因此,建议车主在还剩下四分之一箱油的时候加油,保证汽油泵得到充分冷却,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皮卡中国网整理报道。

上一篇:车辆舒适性如何判断?数据为辅试驾为主 下一篇:东风标致3008智能来袭,驾驶辅助系统亮点多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