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购车 > 皮卡行情 > 正文

SUV车型热卖,但它也有不美好的地方

来源: 独家整理

大家都在说SUV好,而且大家也真的都在买SUV,SUV它这么火爆就是因为这个车型有非常多的优点。那如果这样的话什么轿车、跑车你都不要买了好了,全部都买SUV好了。SUV还是有它的缺点的,所以我们要清清楚楚地消费,明明白白地掏钱买车。今天跟大家讲讲在SUV这些优势的特性的反面,我们付出了哪些代价?


首先第一个,SUV它的尺寸大,意味着空间大,看起来很霸气。但同样的价钱你的车子操控会更差,风阻会更大。操控差就相当于是底盘比较高,调头比较辛苦,稍微一转弯感觉车子容易翻掉或者怎么样的感觉。那么然后的话呢,风阻大就是比较要命了。轿车的话,基本上可以做成梭形,那是空气阻力比较小,流线型什么的。

但是大多数的SUV它基本上就是个方块,你要知道,这个车子基本上开到80公里每小时、9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至少有一半的油耗是用来克服这个风阻的。那么这个东西怎么讲讲呢?就是说你一半的油耗不是掌握在你的脚上,也不是掌握在你的发动机上,而是这个风拍在你车子的脸上的时候,这个形状和阻力的这么个问题。你如果夸张点开到200公里每小时,基本上全车有85%的动力,都是在克服这个空气的阻力可以让车子往前走。风阻系数每降低10%基本上你的油耗就可以节省7%左右,和发动机、轮胎没有任何的关系。

那么轿车一般情况下它的风阻是0.26到0.32,SUV都是0.3起步的,0.4都是有可能的。大家掂量一下,这差距还是有的。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0/5115.html

第二个就是SUV一般是用料比较足,然后重量比较大,开直线的时候觉得也会比较稳,但它反面是什么呢?油耗就会更高,刹车距离就会更远。这两个都是比较好理解的嘛,越重越费油,相同的发动机和技术的情况下,对吧。那么刹车有些朋友就不认为是这样,我这个是SUV,但是我刹车也很好啊。拜托,肯定是给你用了更好的刹车,翻译一下叫做更贵的刹车嘛。同样一个底盘和平台人家做成轿车,一个刹车片两百三十块钱。你SUV去换刹车片就要三百九、四百二了,钱都是相差在这些地方的。

那么第三个,很多朋友买SUV也不是图它气派,也不是图它空间大。是觉得我这个车子坐在那边视野非常好,大老远的就能看见前面车子堵车了,我改个道。在开高速的时候也有比较好的这种预判,这个不是很好的吗?对驾驶也是有安全的吗?但是在城市里面开,你远的话是看得比较清楚,这个近的反而是看不清楚了。你远的这七八个车位以外,有一个车子要转弯,你就能一目了然地知道。

但是你往往是左边一个车道很近的地方,突然冲出来一个脚踏车,右边马路上面一个老奶奶正在那边冲过来向你招手要个几百块钱,你这个时候就是应接不暇了,因为看不到,而等看到的时候有可能就来不及了。凡事都有两面,你就想想我们很高的这种灯塔,是吧。有几十公里之外都看得清楚,但是一个人站在灯塔正下方,你就看不到了。我说的不恰当一点,这不就是灯下黑吗,是吧。

那再来讲一个SUV最早好卖是因为大家喜欢自驾游,它的后备箱特别的大,可以装很多很多的东西,而且还不影响前面的人的乘坐舒适度。但是各位朋友你仔细去看一看,SUV它的后备箱,它往往不是独立封闭的,它顶多给你盖一块板。你如果是一个宅男,后面放了两双三个月没有洗的球鞋和臭袜子,放了两条咸鱼,你坐在第一排也好,坐在第二排也好,可都是闻的到的。而然后如果说你里面放了一个什么,什么笔记本电脑,放了几个小玻璃瓶子,左开右开,它就左晃右晃,车子里面叮叮当当的声音全部都会传进来。这对你的舒适性,或者说是豪华车的这种感受是有比较大的这种影响的。当初设计之初,他们就觉得出去玩的人哪会在乎这个。而现在SUV都拿来谈生意、跑业务、城市里面、家庭代步和老人家长这么聚一聚聊天用的,你叮叮当当搞起来就显得有点不雅了,买之前掂量清楚。

那最后来讲一个吧,买SUV有些朋友说我经常回老家开土路,这个底盘高通过性好。但是各位朋友你要知道,底盘高它其实是不等于通过性好的。那现在的SUV往往都会有一个和它用相同平台的轿车,两个加在一起共享一个平台的。最早设计之初还往往都是以轿车为标准,然后给你拉拉高搞搞硬,然后就变成了SUV了。它的这种越野能力,或者说是通过能力,基本上和这个轿车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的。倒是过过马路牙子,你这个车高开的上就是开的上,底盘不会磕到,保险杠不会蹭到,这些显而易见的东西特别容易让我们产生错觉。

如果你只是想要过过马路牙子,有个小土坡,不会撞到底盘,那买SUV是没有问题的。

但你要期望有个什么泥巴地,冰天雪地,仗着我自己是SUV就一定过去,或者说不会出问题的话,那有可能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认知误区了。SUV不管怎么讲,它有它的缺点,今天讲了一大堆。但依然不能否认的是,它真的非常适合我们的国情,坐5个人有些是坐7个人,坐满的时候还能放行李,放婴儿车。然后车子又比较大,空间比较舒服。然后这个油耗虽然有点高,但其实也还好,这在我们国内算是一个比较好的交通出行的打开方式。

我也是推荐大多数的朋友可以去考虑买一下我们的国产自主的SUV,性价比真的是非常的好,也是相当的实用。但不管怎么样,花钱之前,我们总要搞明白钱都去哪里了,哪些地方它的钱是省掉了,明明白白地消费,才能买到我们自己最称心如意的这个车子嘛。皮卡中国网整理报道。

上一篇:感觉手动模式比D档省油?其实还要分情况 下一篇:2018款猛禽谍照曝光,出人意料的曝光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