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格力要进军皮卡市场了?董明珠透漏重要信息

来源: 独家整理

格力要进军皮卡市场了?最近,皮卡中国网获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出席媒体活动时透露重要讯息,董明珠说,“今天我来捅破这层窗户纸:格力收购新能源企业,真的要开始造汽车了,时代在变化格力的经营思路也在发生转变。不少人在质疑,如今我们频频玩跨界,是否有些不务正业?格力用行动阐述当前格力的目标是多品牌经营,让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银隆自持的核心技术不仅能为自己造车,未来还会为全世界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董明珠强调说。对格力来说,银隆最大的价值核心竞争力是“钛酸锂电池技术”,可以享受政策补贴的钛酸锂电池具有安全、使用寿命长、充电快等优点,不过缺点是续航里程短。


格力这次对新能源公司的收购,从一定程度上象征着国内首家电器制造商正式跨入新能源汽车制造行列。格力电器并不是第一个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在此之前,乐视、百度等企业通过资本优势以不同形式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但格力却是以拥有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能力,借银隆的电池技术,进一步跨入新能源家用汽车的领域。据悉目前银隆已有10万辆纯电动SUV产能,未来格力推出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有还有皮卡车型。

在当前经济不景气以及家用电器市场萎缩萧条的大环境下,家电行业领域的市场空间已处于顶峰,天花板渐现。欲突破只有跨界,改道超车,而新能源汽车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格力在收购银隆新能源之后,其将会让格力的强项--智能制造与新能源汽车进行空前融合。8月18日,格力电器公布以130亿收购银隆及配套募集资金的相关方案的重磅消息,收购银隆:格力电器将以130亿元估值发行股份收购银隆,格力电器将持有珠海银隆100%股权,格力电器的“多元化”布局基本成型。

成立于1991年的格力电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格力电器在电控、智能制造、电机、精密模具等方面已经充分布局,生产电动汽车所需要三大电(电池、电机、电控)中,除电池以外的零部件都可以与银隆快速匹配供应并与银隆产生协同效应。

根据皮卡中国网小编查阅的数据显示,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产业为经营核心,专门从事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电动车驱动系统总成、驱动电机、电动节能空调、充电设备及其相关技术的研发、设计和生产的大型现代化高科技企业。银隆一直致力于打造以锂电池材料供应、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延伸到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及整车的研发、生产、销售,智能电网调峰调频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日前,银隆奥钛纳米材料研究院成立,这标志着世界上最大的钛酸锂材料与电池生产基地在银隆新能源将建成。

2010年通过战略控股上市纳斯达克的美国奥太纳米技术有限公司,银隆掌握了全球钛酸锂电池顶尖技术,成为全球绿色能源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从上游电池材料到中游电池,再到下游整车以及储能系统均已实现批量化生产,在产能方面布局已较为完备。银隆已形成年产亿安时级钛酸锂电池,每年可生产1万辆纯电动客车。银隆自主研发的第四代“银隆钛”电池,攻克了业内公认的安全、耐宽温、快速充放电、寿命、产业化五大世界难题,具有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50℃~ +60℃)、30年的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的高安全性、高效率等优良特性。

在今年的“十三五”规划中,至2020年中国新能源车年产销量要达到500万辆。除此之外,国务院则通过强化动力电池技术突破、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城市专用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比例、提升新能源汽车整车品质、完善财政补贴等扶持政策,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持续弯道超高速发展。政策性高额补贴对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加码是促进各行业资本进入这一领域的关键。

尽管今年下半年,在新能源车清查骗补、补贴大幅退坡、推荐目录瘦身等错综复杂因素使然下, 新能源造车门槛在不断提升,行业标准不断改变和提高的情况下,格力电器作为跨界造车的“淘金者”矢志不渝,而是拿出130亿元的真金白银将其产业延伸到新能源、节能环保、智能制造与新能源汽车領域而敢于冒风险拼搏一把。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0/5146.html

格力将拥有新能源电池的能力,进而掌握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我们可以从格力与银隆进军新能源汽车的型谱上可以发现,不仅此有商用车的电动大客,而且还有乘用车MPV,更令人惊喜的还有新能源皮卡车,并且样车已经出来,据悉正在做试车阶段,一旦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严格的要求后,就可能大批量产了,业界将拭目以待中。

尽管现阶段皮卡车还是隶属小众车型,而且在全国绝大多数一、二线城市受到进城的暂时限制,但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珠海银隆集团董事长魏银仓的全球性战略目光与超人智慧与气魄,以及他们部下的精英团队们,肯定是对中国皮卡的昨天、今天和昨天做了极其细致深入的调查与研究,所得出的结论肯定是“方兴未艾、前景远大”八个大字!因此,才做出进军新能源皮卡车领域的英明决策与大手笔。

格力真的进军皮卡行业了,这也是继国家三部委联合发文对四省皮卡进城解禁试点工作的通知、国家交通运输部未来皮卡或将正式取消营运证以及重庆、石家庄全面解除对皮卡进城限制后又一大事件,充分证明了皮卡车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前途一片光明而远大,架上皮卡轱辘上的中国社会也不远了,中国皮卡人将会热烈拥抱欢呼这一天能够早日到来。皮卡中国网整理报道。

上一篇:购车谈价格都有哪些套路?有些你想都想不到 下一篇:液力变矩器是如何工作的 其设计发展有哪些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