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Coupe是什么意思,有哪些车型值得赏析

来源: 独家整理

对于汽车的造型设计一直是很多造型师所追求的,也是我们消费者所在意的,尤其是追求汽车的外型人群,某些非常具有前卫性质的设计汽车,更多的人会喜欢选择,比如说coupe造型汽车,就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车型,无论是国产车还是进口车,很多车型都会选择这种造型来进行设计,那么coupe是什么意思?coupe是来自法语coupe,意思就是双座四轮轿式,传统的coupe是双座的,后来奔驰轿车开了先例,将四座的轿车概念和coupe进行融合,推出了现代的coupe轿车,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coupe的轿车特点,并且为大家介绍几款coupe汽车的造型车款。

Coupe是什么意思

在介绍Coupe车型特性之前,我们先来梳理一下它的由来。其实Coupe是来自于法语的coupé,从couper演变而来。couper的意思是双座四轮轿式马车,后来Coupe演化成固定顶棚的双座或者2+2座跑车的代名词。2+2座是指常用座位是前排的两个,后排两个不经常使用。

两门Coupe掀背车型的兴起始于欧洲,欧洲厂商推出了多种经典的掀背车型。尾部倾斜的流线型设计思路成为Coupe车型的设计标准。从20世纪30年代至70年代,欧洲涌现了多款Coupe车型的代表作,包括保时捷356,宾利欧陆R-Type,宾利Type 57 Atlantic和萨博92车型。

从60年代开始,Coupe已经被专门用来表示固定顶棚的车型,而且全部为双门设计。时至今日当提及Coupe车型,大家会立刻想到溜背的造型和动感的车身设计,比如奔驰C级Coupe、宝马M4、奥迪A5 Coupe都是典型的代表作。

其实设计Coupe车型,一般都会基于标准版车型进行研发。所以在部分数据和零件方面会存在共用,设计师还是要考虑原型车的特性与设计,并不能随心所欲的开发与创作。

Coupe汽车的特点

在极力追求运动与美感的同时,导致Coupe车型的实用性无法得到兼顾,尤其在空间方面尤为明显。即使是坐进奔驰S级Coupe,它的后排空间也仍然无法给你惊喜。

Coupe车型对于美感的要求,似乎要比一般车型更为苛刻。因为这类车想传达给消费者的就是进入驾驶舱前,就要让驾驶员对车印象深刻。喜欢Coupe车型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有些家庭会拥有多辆汽车,所以在购买第二三辆车型时,他们就有资本去考虑逼格很高,但几乎无任何实用性可言的跑车或Coupe车型。

针对奔驰的Coupe车型来说,奔驰设计师更多向我们展示的是“传承”。因为在当今的许多车型上,都可以见到60年代车型上的一些设计元素,比如凸起的中网设计,以及上宽下窄的C柱等等,这一切都说明有些东西是要传承的。

Coupe车型基本都很强调运动,而且运动不仅仅体现在外观与内饰,这类车往往会搭载强劲的动力,并具备良好的操控性。所以只有兼顾运动特性与驾驶乐趣,才能算是一款出色的Coupe车型。

Coupe车型在现代的诠释

四门Coupe车型的出现打破了传统Coupe的定义,它保留着传统Coupe流畅的线条,但是却多了两个门,使得后排的两个座位不再是宠物座。现代四门Coupe的开创者是看似保守的奔驰,奔驰将Coupe和轿车相结合,赋予了CLS跑车般的线条,而又保留了四门的设计,随后大众CC、宝马6系Gran Coupe、奥迪A7纷纷加入这个市场抢食这块蛋糕。

Coupe车型在suv上的应用

除了四门Coupe车型,如今SUV车型也走上了Coupe之路。比如较早引入中国市场的宝马X6就是典型的代表。而已经在国内市场发布上市的奔驰GLE则是另外一款重量级Coupe SUV车型。在SUV领域,除了宝马X6外,宝马对于推出Coupe SUV这类车型依然乐此不疲。其中宝马X4已经在2014年的7月底正式在国内上市,同期还曝光了未来将推出“浓缩版”X6的X2车型。新车将基于下一代宝马X1打造而来,且X2将会是宝马旗下第一款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的Coupe SUV车型。

自主品牌也瞄准了Coupe SUV市场,比如哈弗H6 Coupe就是典型的例子。不过它相比奔驰GLE等车型来说显得并不是那么“纯正”,看起来更像是一款基于H6打造的运动款车型,与传统Coupe那种标准的“溜背”的顺畅造型存在很大差别。

Coupe传统车型介绍

传统的coupe车型在一定的程度上是非常前卫的,虽然说在当时可能并不能算是非常的畅销,但是也是一种稀缺性的车型,虽然说时代发展到了现在,现代的coupe已经是一种畅销性的汽车了,但是依然避免不了很多问题的存在,下面就先为大家介绍几款传统的coupe汽车。

1、传统coupe车型之玛莎拉蒂GT

玛莎拉蒂GT全称“玛莎拉蒂Gran Turismo”,“Gran Turismo”这个词组是相当常见的,尤其是在跑车的鼻祖意大利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以称作“适合长距离高速行驶的豪华轿跑车”。目前,玛莎拉蒂GT系列有三款在售车型,分别是Gran Turismo,Gran Turismo Sport和Gran Turismo MC Stradale。作为相当有代表性的Coupe车型,双门的设计让它的气势更加凛冽。把原本修长的车身变得更加流畅!高贵血统的玛莎拉蒂GT作为最拉风的Coupe车型让人欲罢不能。

2、传统coupe车型之MINI Coupe

MINI Coupe基于MINI R57平台研发,相较于Cooper车型,MINI Coupe前风挡玻璃的斜度更大,并采用了轻量化铝制车顶以降低重心。车内,MINI Coupe采用了更加豪华的真皮材料,包括中控面板和运动座椅均以真皮覆盖。

MINI COOPER COUPE的悬挂采用了极为少见的四轮多连杆悬挂,再加上来自宝马的调教,操控性相当的出色。尤其在绕桩测试时的表现,更是体现出不凡的表现。

可以大胆的说MINI Coupe这两者几乎被联系到了一起,MINI作为大受女生喜欢的车型,双门版Coupe看起来更加运动可爱,这台MINI Coupe,载着你的女友跟爱犬外出,既拉风又有爱。

3、传统coupe车型之奥迪A5 coupe

经过全新换代之后的奥迪A5 coupe车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73/1846/1371mm,轴距为2764mm。采用了全新ML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A5 coupe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加。

随着全家族车型气质的硬朗化转变,全新奥迪A5 coupe的内饰也得到了全面的进化。简洁不简单是到全新奥迪A5 coupe内饰的第一个形容词,当然也许熟悉奥迪家族的朋友会发现,全新奥迪A5 coupe的整个中控台布局非常类似于全新Q7。这种由Q7带领的简约派内饰风格将成为全新一代奥迪家族的标志性内饰设计风格。

4、传统coupe车型之奔驰新C级coupe

新C级Coupe基于新C级轿车版进行打造,车头部分设计与新C级基本一致,前进气格栅使用了钻石式中网,贯穿式单横幅饰条和大尺寸的LOGO让新车更加精致。转到侧面,新车从车顶到车尾部的设计与奔驰S级Coupe一脉相承,细腻流畅的线条使得新C级Coupe拥有比轿车版更加优雅的气质,新C级Coupe相比新C级轿车版悬架高低降低了15mm,车身也更加低矮,风阻系数仅为0.26。

新车尾部与新C级轿车版区别较大,新车采用了类似S级Coupe的扁平化尾部设计。新车后备厢末端向上凸起,形成了一个小型的扰流板,增加了空气动力学效应。尾灯采用了横向长条状设计,内部同样融入了LED光源。另外,无框式车门作为Coupe车型的标准装备自然不会缺席。

奔驰C级Coupe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基于第一代C级开发的CLK车型,在第三代奔驰C级(W204)推出后,奔驰正式将CLK车型划归到奔驰C级序列内,车型名称也改为C级Coupe,目前在售的奔驰新C级Coupe车于2015年正式发布。

Coupe现代车型介绍

上面我们已经说到了,传统的coupe汽车和现代的coupe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在座位的空间对比上,现在更多的人会去选择现代的coupe来进行购买,因为现代的coupe不仅满足的驾驶的乐趣,并且在空间上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款现代coupe车型。

1、现代coupe车型之奔驰GLC Coupe

外观方面,GLC Coupe前脸与奔驰GLC车型相似度较高,但是也有一定的区别,比如采用了单条幅的前格栅,下进气格栅的设计上加入了更多运动化的元素。侧面的变化最为明显,新车采用了Coupe车型的造型,车顶线条更加流畅,特别是在C柱的设计上,与车尾之间的过渡更加平滑。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并且后尾灯的设计也与普通版车型有所不同。 奔驰GLC Coupe在内饰设计上与GLC车型基本一致,但也有一定的区别,如采用了下部扁平的运动多功能方向盘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0/5157.html

动力总成方面,奔驰GLC Coupe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而GLC43 Coupe将搭载一台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0kW(367Ps),峰值扭矩384Nm。两款发动机均将匹配奔驰的9速自动变速箱。另外,还有4Matic四驱系统可选。

2、现代coupe车型之哈弗H6coupe

H6coupe从外观上看来运动感并不是十分足,但是强劲的外形很耐看。再加上独有的蓝底哈弗车标,显得很别致。前脸大嘴配有三条横辐镀铬装饰条。设计的很有新意,力量感很强。偏向于年轻人的市场。车身线条并不复杂,有一点路虎揽胜的感觉,但是也加入了自己的设计元素。

内饰上,H6coupe用料和做工造型延续2.0T车行的高水准,走沉稳大气的路线,方向盘尺度适中,功能性还是不错的比较全面的,左边有仪表盘液晶屏信息调节,音响控制键;右边是定速巡航按键和蓝牙接听按键,皮革包裹握感很舒适,双炮筒式仪表盘很有运动范儿,仪表盘上水温表,胎压表一应俱全,而发动机舱温度,平均油耗,行驶时间等使驾驶者了解的丰富信息,在仪表盘中央的液晶屏上都有显示的。

动力上,HOcoupe配有2.0T的涡轮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还不错,在这个同级别车里,不处劣势。这套动力系统应付日常驾驶比较合适,驾驶也比较轻快。

H6coupe车长4米5左右,车宽1米8左右,车高1米7左右,所以乘坐空间还是很富裕的。车内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达到了一个相对的平衡,这点做的很不错。 但是储物空间表现一般大,并没有期待中的那么大,前排储物空间门板储物槽不够深,虽然中控台上有储物槽,但是又会收到暴晒。

3、现代coupe车型之奔驰CLC coupe

外观方面,基于奔驰全新C级Coupe绘制,针对车身侧面进行了重新加工,可以看到前门尺寸有所缩小,为后门留出位置,侧后车窗线条流畅,具有镀铬装饰条。车身侧部上下腰线贯穿前后车门,和全新C级Coupe两门版相比,四门版车型整体侧部造型更显修长。

coupe是什么意思视频:

总结: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Coupe是什么意思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了,每一个时代都有特定类型汽车出现,虽然说coupe在之前已经出现了,但是在现代才崛起,也说明了这是一种审美观以及时代的进步而已,不过大家在选购相关汽车的时候还是应该多注意了解。

上一篇:红绿灯规则,红绿灯怎么看 下一篇:电动自行车哪个牌子好,电动自行车品牌排行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