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验车什么流程?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 独家整理

大家在验车的时候都是怎么做的呢?是不是跟着4s店人的介绍,一步步就弄完了呢?其实验车的时候有很多可以做的,很多要注意的问题,那作为我们普通的用户来说,我们可以做一些什么事情来检查我们的新车呢?

首先,我们只要准备一个简单的工具可以了,就是手电筒。各种各样的地方,什么渗漏、缺陷,尤其是看油漆,手电筒真的是必备佳品,带上一个。

然后的话,如果我们到了 4S 店的话,提车的时候一定要让他把车子洗干净,然后让他停在阳光或者是光线比较充足,并且最好是直射的这种地方来检查。

有些 4S 店懒得洗,或者说仓库里你看看就好了,我拒绝,这个一定要让他们把车子停出来来看,很多时候光线不够,就是看不清楚的。

那么一开始我们能做的,当然就是外观漆面的这种检查,主要是看这种刮伤、颜色、斑点,或者划痕、凹陷这种东西。

基本上我们可以斜对着日光的方向观察,多换个几个角度。我们看看这个油漆,会不会有点像什么水波纹,或者是像橘子皮一样的这种,这个往往就是工艺缺陷了。

但如果是都是这种水波纹,突然有一块地方非常平整,倒反而是有可能做过油漆了,是事故车,我们要稍微来看一下。

那么看油漆的话,它因为面积比较大,是费时间的,最好我们也是耐心一点。

拿一个手电筒,太阳从你的头部的右上方照过来,你就尝试用手电筒从右下方往左上方照,那基本上每个角度都是可以兼顾得到了。

那这么看的话,我们要看一些什么划痕、色差、有没有起泡,花一点时间。不要听销售员说,差不多的,有问题来找我们好了。

他的那些不耐烦,和我们想要提到一辆完美的车子的立场是相对的,这个时候坚持一下自己,没有什么坏处。

然后的话,我们就来看看车身的接缝,每个门关不关得上?关上的时候,声音是不是一样?打开时候和关上的时候多来两下,它的缝隙会不会有变化?我以前真碰上过,「乒乓乒乓」搞两次,然后它就松开来了。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1/5211.html

然后发动机盖上面的缝隙,会不会相差太大。一般车子都是有缝隙的没错,但不能太离谱,左边么小拇指也塞不进的,右边大拇指塞进去还有的多,那显然就是出问题了。我们不吹毛求疵,但是这么夸张的事情我们也是不接受。

那么然后就是要看一下轮胎,轮胎的话,基本上新车的轮胎都是会有轮胎毛的,部分车型或者部分轮胎,它没有一颗颗凸起的轮胎毛也是正常现象。那这个好像是没有办法检查了吗?也不是的。

我们看看轮胎的胎面上,其实它是新车轮胎,有一个个圆形的像是图章一样的小印子,这种印子基本上开个50公里到100公里,它就消失了,只剩下斜的一道道的沟槽了,我们可以通过那个来判断。

然后在轮胎的侧面,我们是可以看到轮胎的规格的,什么215/55R18什么的,这种都是尺寸。但是在边上其实是有一个数字可以体现出第几周第几周的,不同的轮胎不一样。

但是你可以作为消费者去要求销售员,他来给你解释,这个轮胎到底是哪年的哪一周生产的,他这个都说不出来,我可以拒绝提车的。我们是普通人嘛,我们做普通人的事情,对不对。

然后的话呢,刹车,尤其是这种盘式刹车放得时间长,一般都是会有一层锈迹的,这个你倒是不要去怪别人。

这个车子基本上你开的时候刹车稍微踩两脚,马上就是没有的,这是属于正常现象,不要觉得这车已经停了半年一年了,或者怎么样。

然后的话,如果你不怕脏,或者戴了手套的话,这个排气管可以伸手进去摸一下。如果像这种用过的车子摸出来,就是像炭黑炭黑的,像粉末一样的。

如果是新车,你顶多摸出来是这种铜黄色的锈,但是没有汽车燃烧的积碳和尾气的这种黑色的,这也可以判断一下这车子以前是不是用过,或者很厉害。

那么有天窗的朋友,天窗一定要看看,打开,关上。然后如果你舍得的话,拿一瓶矿泉水在关上天窗的时候,你倒一下看它漏不漏。这个东西出了厂之后,很难说的清楚,也相当的麻烦。

那么天窗也看过的话,每个门的胶条,你看看有没有翘起,或者是脱落、松动。包括内饰件也是一样,你现在看看有点松,使点劲摁一下,好像有来回的这种旷量是比较正常的。

但是如果你轻轻地这么点两下,就发出「吱吱嘎哒」这种乱七八糟的这种声音的话,你这个车子用了一两年之后,多半是异响。

尤其是夏天,车子很热的时候,你开一个冷空调,热胀冷缩,塑料件一弄,往往会听到「咵啦啦」一声,或者是爆米花爆开的声音,这个会吓到人。

那其他的事情的话,就不是我们自己干的了,是要求 4S 店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来进行检查了。

大灯亮不亮,转向灯亮不亮,刹车灯灵不灵,雨刮水有没有灌满,我这个雨刮片是不是今天新换上去的,或者说它那个密封胶条有没有拉掉,我的电瓶的电压是多少,我的后备箱里面什么三脚架、轮胎等等这些东西,是不是都齐全?

然后比如说这个导航好不好用?你要不顺便帮我设置一下回家的路等等等等,这些东西都是我们作为一个不太懂车的普通朋友可以去做的。

其实在验车的时候,我们其实很多时候很难参与到检查当中来,我们哪怕看到了底盘,我们又怎么能知道它好还是不好呢?除非它一块凹进去了。但是各种单据,各种流程和合同的匹配,我们其实都可以独立完成的,知道上面要注意的就行了。皮卡中国网整理报道。

上一篇:口碑最好的国产车,为国产车正名需要良好的市场 下一篇:皮卡将强制安装胎压监测,完善驾乘安全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