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range rover是什么车,不愧是出身海盗船的含义品牌

来源: 独家整理

如果对于国人来讲,随便在路上问一个人,什么车的外型最为霸气,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说出一个名字,那就是路虎,确实如此,路虎给人的一种感觉就是非常的霸气,非常具有震慑力,路虎的全称叫做Land Rover,而在旗下,有一款车型在中国最为多,那就是range rover是什么车?其中文名称叫做路虎揽胜,是路虎的一款,非常具有市场价值,路虎作为一家起源于英国的汽车品牌,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其前身的公司叫做罗孚,其起源和维京人的海盗船有一定的关联,因此才造就了这个品牌汽车在造型上非常的具有威慑力,下面就带大家来认识了解一下路虎揽胜的相关信息,希望通过本文的介绍,大家能够对range rover能够有一个概念性的认识。

range rover是什么车

陆虎览胜,全称是Land Rover:Range Rover。其实陆虎是出自英国的专门制造越野车的老品牌,不过目前属于福特公司所有。览胜是目前世界顶级SUV的典范,不但可以翻山越岭,就算是开到城市,车主也会得到向奔驰,宝马一个级别的待遇。

采用最新的车身和底盘技术,无论是其越野能力的广度和可通过性,还是公路的操控和舒适性,车辆的全地形性能都被提升到另一个层面。整体造型依旧延续着经典的方正外观,最大的优点是空间宽敞、操控出色、油耗经济。搭配三款不同的发动机,各有优点,整体看来动力表现充沛,提升乘客和驾驶者的体验。

一、range rover路虎标志的含义是什么

在 landrover正式在中国销售前,国人一直把 landrover翻译成陆虎,但是当LR准备正式在中国 上市时,发现“陆虎”已被国内一家汽车企业抢注 商标,没办法,只得在中国注册“路虎”商标。

路虎(罗孚)集团原是英国一家古老的汽车 公司,罗孚(Rover)是北欧的一个民族,生产自行 车时就使用罗孚作商标名。1904年生产汽车,仍 以“罗孚”为车牌名,由于罗孚民族是一个勇敢善 战的海盗民族,所以罗孚汽车商标采用了一艘海 盗船,张开红帆象征着公司乘风破浪、所向披靡 的大无畏精神。

二、range rover路虎的前身

路虎企业的前身叫做罗孚公司,Rover Mascot源自世界上最著名的流浪族——维京人的双关语。而"Rover"这个词,英语中包含流浪者、航海者的意思。20世纪20年代,戴头盔的维京人形象和三角形徽章吸引了一代喜爱Rover车的年轻人。后来,Rover标志中站立的维京人逐渐让位于他的头像,不过他仍然带着头盔。准确而符合逻辑地说,是让位于维京人大海船的船头雕像。维京人海船的船首和帆于1929年首次出现在散热器的标志牌上,它作为吉祥象征贯穿Rover 车的百年历史。

回顾罗孚近百年的造车史,俨然在翻开一部英国汽车工业的进化史,经过近一世纪的努力奋斗,罗孚已成为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厂,每年营收高达一千五百亿元,平均每年销售五十万车辆新车,驰骋于全球一百五十多个国家,而成为"大不列颠之光",英国车厂的"教父"。

最早的罗孚是一个自行车制造商。在19世纪中晚期,考文垂成为英国工业的核心地带,当时,自行车作为一种便捷有效的交通工具风靡欧洲。在这种背景下,考文垂的周围出现了多家大小不一的自行车工厂。1884年,在自行车上首次出现了"罗孚"字样,他的意思为流浪者或领航员。

1877年,约翰?坎普?斯达雷和威廉姆?苏顿共同出资建立了罗孚公司。不久以后,苏顿撤资,斯达雷独自掌控公司并一直持续到1903年他去世为止。当时,欧洲流行前轮大、后轮小,前轮驱动的自行车,人在骑这种自行车的时候会坐得非常高,转向不灵活,很不安全。于是,罗孚开始生产后轮驱动的"安全自行车"。这种自行车设计到现在仍然被沿用。1888年,他还研制了试验性的电动自行车。

1928年开始的经济危机让整个西方陷入一片混乱,罗孚在这个时期推出的一系列车型注定不会有良好的表现。1928年2升顶旅行轿车的发动机采用顶置气门技术,售价为410英镑;1930年推出的"亮6"型车使用一样的发动机和更短的底盘,但价钱卖得更便宜;同年推出的6缸车型被命名为很酷的"流星"。但是,这些车型都被经济危机湮没了。1931年,罗孚计划完成他们的车型系列,其中有使用后置发动机的Scarab车,这款小车在伦敦车展上展示过,并且计划中的售价仅为85英镑。但真正付诸实现的是一款名为"飞行员"的1.4升时尚小车,他拥有小巧的6缸发动机和轻便的变速器,这款车帮助罗孚初步扭转了经济萧条带来的颓势。

真正为罗孚赢来辉煌的是他们的P5型车,这是一款宽大的豪华轿车,1958年上市,配备罗孚的3升6缸发动机。这是罗孚第一辆拥有整体车身的轿车。除轿车之外,P5还发展出潇洒的双门敞篷跑车。P5成为了达官显贵们的最爱,包括哈罗德-威尔逊首相、撒切尔首相以及英国女王,他们都把这款车最为私人用车。

英国航空在掌控罗孚公司6年后将其卖给宝马公司。宝马公司曾经试图恢复罗孚的高档品牌价值,于是相继有罗孚75、罗孚25和罗孚45型问世,在他们的身上能清晰地找到宝马的痕迹。不久宝马发现,罗孚的品牌号召力并不一定强于自己的宝马7系列。宝马对罗孚彻底失去了耐心,于是罗孚倒贴给了英国凤凰财团,与另外一个古老的英国跑车品牌MG共同成立了MG-Rover公司。

三、range rover的那些历史故事

虽然路虎发展十分曲折,不管它的股东如何变化,它在英国的研发基地、生产工厂、还有英国皇家理念必将伴随它走的更好!

小羊肖恩、玛丽莲.梦露、威尔士亲王、中美洲达连峡谷,在他们之间,是否有联系的纽带呢?在数天之前,我也找不到他们的关联,但是一组老照片让我可以把许多风马牛不相及的人或事联系起来,纽带就是range rover。

几个星期以后,《小羊肖恩大电影》将在国内上映,不知道您是否对这只可爱的小羊感兴趣?其实,曾在英国上映的剧集中,农夫和狗BITZER拥有一辆路虎1系列,如图所示。

对了,这辆车其实是个混血儿,其底盘确实是当年的路虎1系列的,但有些车身面板来自2007款路虎卫士。而且,它还取得了合法的上路权。

1、玛丽莲.梦露和路虎

你一定看过马莲莲.梦露被风卷起的裙子和撩人的表情,你看过她没穿裙子坐在路虎车上的样子吗?那是1957年,纽约长岛,梦露拍了一组和车的时尚大片。

2、威尔士亲王切“生日蛋糕”

2008年,路虎汽车迎来了60岁生日,威尔士亲王查尔斯代表英国王室,亲自切开了这个路虎车造型的“生日蛋糕”。对于路虎和揽胜,英国王室有着绵长的情结。

、3、塔塔从福特收购路虎、

、从被福特汽车收购到被福特甩卖,这是路虎汽车的一个现代化改造过程。新东家塔塔汽车非常低调,这样露脸的照片并不多见。、

4、揽胜创造者和路虎创造者

路虎的出现,离不开maurice wilks的功劳,正是在他的willys jeep上,他的哥哥spencer wilks创造了第一辆路虎。maurice wilks还是之前介绍过的罗浮喷气式汽车jet1的创造者。

spencer king,揽胜创造者,因这款车的成功,对路虎汽车的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你知道吗?maurice wilks和spencer wilks是他的叔叔!你看他们两人长得像吗?

我有点怀疑,这就是king背后的那辆车.....

四、range rover达连峡谷可以更野

1972年,第一次有汽车通过了中美洲的达连峡谷,它们就是路虎旗下的高档车—揽胜。2003年,路虎继承了骆驼杯挑战赛的精神,退出了G4越野挑战赛,直到2008年底因金融危机而取消。在越野上,路虎和揽胜赢得了至高无上的名声。

1、range rover最艰苦的探险

汽车最难通过的不是沙漠,也不是戈壁,而是中美洲的热带雨林,因为那里根本找不到路。但是在1972年,一支英国探险队的两辆揽胜从北美洲通过达连峡谷来到了南美洲,第一次完成了汽车穿越的壮举。

一起完成这一壮举的应该还有路虎卫士,只是当时揽胜才是宣传的重点。

这张图能告诉你这样的穿越到底有多难!

完成壮举的揽胜车在多年之后还可以上路

2、路虎牌推土机

路虎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帮英国农民干活的,所以当你看见路虎车还可以推土时,别觉得意外。

3、路虎履带式车

别看身板小,它可是有5对负重轮的哦。

4、水面的路虎

5、比赛中的路虎

虽然骆驼杯、G4越野挑战赛都已经停办了,但这项极其考验越野技能的比赛还是具有不可动摇的历史地位,是WRC乃至达喀尔拉力赛所不能比拟的。路虎、揽胜,野的不一般。

五、range rover路虎揽胜车型发展历史

1、range rover第一代揽胜

第一代揽胜于1970年发布,一直生产到1996年才逐渐停产。除了个别的汽车爱好者有收藏以外,这一代揽胜在国内基本上是见不到的。第一代揽胜并没有像现在的车型一样强调豪华,内饰很简单,采用塑料座椅和模压地胶,易于用水冲洗。

2、range rover第二代揽胜

第二代揽胜于1994年发布,发布两年后第一代揽胜才停产。从这一代开始,路虎真正的将豪华典雅带入了揽胜车型。动力方面,第二代揽胜提供三款不同的发动机,包括宝马2.5升六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以及两款V8汽油发动机,分别为4.0L和4.6L发动机,其中4.6L铝质发动机车型最高时速可达200km/h,百公里加速仅需9.3秒,成为当时最快的越野车。

同时,空气悬挂的应用,使得揽胜拥有了同级车最好的行驶舒适性,真正确立了其在豪华越野车序列中的位置。

3、range rover第三代揽胜

2002年,路虎发布了第三代揽胜,新车型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变化。并且第三代揽胜从2002年一直生产到2012年,10年间经过多次改款,直到第四代揽胜发布才寿终正寝,可谓是一款车坛常青树。2002款揽胜有两种版本:4.4L V8汽油发动机和3.0T柴油发动机。国内最常见的主要是4.4L V8汽油发动机的车型,3.0T的柴油车型比较少见。

2005年8月,路虎推出了2006款揽胜,主要变化有:大灯清洗装置由雨刷式改为直接喷射式;侧鳍由2片改为3片,侧转向灯由黄色改为白色;中控显示屏改为触摸屏;自动变速箱由5速升级为6速。

同时,正式进口的中规版本揽胜还在4.4L V8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款4.2T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的车型。

2007年8月,路虎发布了2008款揽胜。此次变化的核心点是配备了以后被路虎车型广泛使用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手刹由原来的机械式改为电子手刹;同时后排空调出风口的位置也从下部移到了上部。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1/5229.html

4、range rover第四代揽胜

2012年11月,路虎发布了第四代揽胜,全新的设计风格以及革命性的轻量化车身结构设计确实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主要有三种排量的发动机:3.0T柴油、5.0L汽油、5.0T汽油。也是由于这代揽胜整体太出色了,所以国内4S店普遍提车困难,且加价幅度惊人。

六、range rover路虎揽胜的经典车型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路虎揽胜的车型发展历史,可是大家可能对路虎揽胜的具体车型还没有什么概念,因为作为一种高端汽车品牌,路虎揽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消费的起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路虎揽胜的车型,希望能够加深大家对于路虎揽胜的认识。

1、range rover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

揽胜极光一直是国人比较偏爱的车型。尽管不少人都说它有这样那样的短板,但不得不否认它在国内的人气是相当高的。所以,当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在上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时,得到了万众瞩目。而今,它光临的时间确定了,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确认将在11月国内正式上市。

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是当今世界上唯一一款采用电动敞篷形式的豪华敞篷SUV。它采用了电动黑色软顶敞篷设计,在时速不高于48km的情况下,车顶开启需18秒,关闭则需要21秒。当然,作为敞篷车,新车还顺理成章地使用了无框车门,造型更拉风。

从车身侧面看,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车顶关闭后,仍然呈现下沉式的造型,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轮廓;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车尾,简洁而有力量感。新车使用铝合金轮毂,配合扁平比很低的轮胎,共同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不过,也有不少人心存疑虑:担心这款车是中看不中用。

不过,据官方的说法,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不仅只是外形够酷,还是一款拥有超强越野性能的SUV,爬雪山,过草地,翻山越岭,均是拿手好戏。既有敞篷版SUV的舒坦,又不丢失路虎越野世家的本分。

2、range rover2016款路虎揽胜豪华版

2016款路虎揽胜行政汽油美规整体的改变无疑会对年轻消费者更具吸引力。张扬着豪派野性。洒脱的特质沁入你内心深处,有种对它无法割舍的情怀。路虎揽胜造型硬朗中带着些许精致,令人神怡。动力上,进步非常明显,就加速成绩而言,甚至已经达到了跑车的水平。多种模式底盘升降系统,敢于挑战任何地形,也增强了揽胜的涉水通过性。

2016款路虎揽胜行政依然延续着豪华SUV的定位,皮质面料与包边打造出极其典雅、精致的内饰细节看起来明显更为豪华,原有的中控台只保留了少数几个按钮及操作旋钮,通风口北上移到了导航屏幕上方。

2016款路虎揽胜行政版车内配有正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膝部气囊等多处安全气囊装置,除了这些被动安全配置外,还配有自动驻车功能、陡坡缓降功能、胎压监测装置、并线辅助及全景摄像头等豪华的安全配置。四个雷达探头也让这辆名副其实的大车更好驾驭。

2016款路虎揽胜行政汽油版座椅则带来更为至臻的乘坐享受。路虎揽胜行政3.0有一种居高临下的优越性,配以高性能宽胎将提供更好的路面反应,整个座舱体现天然和精细,材质使用了奢华真皮和实木材料。

座椅提供了极其精致的豪华牛津真皮、奢华半苯胺真皮、奢华打孔半苯胺真皮三个选择,高品质的整张真皮,从黑云杉上提取树皮,通过有机工艺对真皮进行鞣制,确保呈现完美无瑕、触感柔软的座椅和饰面。奢华真皮融合优雅实木,包覆中控台和仪表板等每一个细节。

2016款路虎揽胜行政汽油版最大的变化就是车内的科技感比上代车型强很多。路虎揽胜行政版同样使用了旋钮式挡把设计,而多处桃木装饰件为新车营造了豪华氛围。宽敞、透气的客舱展现了传统的工艺、宜人的美学效果以及对高档材料的杰出运用。

3、range rover路虎揽胜运动版SDV6 HSE

外观上来看,新款揽胜运动版和老款车型并没有多少明显的差别,甚至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揽胜运动版和更贵的揽胜也没有多少差别。的确,揽胜运动版和揽胜采用了相同的铝制车身结构。它们之间最大的差别恐怕还是价格,新款揽胜运动版SDV6 HSE型号的落地价格为130,100澳元(约合人民币66.9万元),而我们试驾的这台SDV6 HSE Dynamic型号的落地价格为138,000澳元(约合人民币70.9万元),这个价格要比揽胜便宜了不少。

SDV6 HSE Dynamic型号,可以说这款车型是路虎家族高端车型中最为“运动”的一款了,并且也算是最为环保的一个型号,毕竟“只是”一台V6发动机。和此前揽胜运动版只有一台5.0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可选不同,新款揽胜运动版增加了一台SDV6 HSE动力系统,当然同时也配备了第二代地形反馈系统、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等。另外新车的最高时速也从之前的210km/h提高到了225km/h,还装备了21英寸轮圈和红色制动卡钳,车内也换上了不锈钢运动踏板来凸显运动风格。

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数不清多少页的选装配置单是购车时再常见不过的东西了。但是对于家用消费者来说,这款揽胜运动版的标配清单已经足够丰富了,比如自动大灯、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车内氛围灯、打孔真皮内饰、双区空调、全尺寸备胎以及雨量感应雨刮等。另外这台车还拥有12.3英寸的数字仪表屏幕,带有记忆功能的18向电动调节座椅,甚至还有急救包这种装备。如果消费者对音响系统有要求的话,也可以额外花费2,900澳元选装英国顶级品牌Meridian音响系统,包括19个扬声器。

驾驶者面前的12.3英寸数字仪表虽然自定义功能和色彩丰富程度不及奥迪的那套系统,但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并且带有抬头显示系统。另外内饰的细节做工都是路虎这个品牌应有的水准,消费者很难从中再挑出什么毛病,包括想中控台上的按钮或者是车门拉手这样细节也有着一流的做工水准。

关于0-100km/h的加速表现,官方给出的成绩是7.2秒,这个数据也许并不算特别出色,但实际上驾驶者能够感觉到100km/h才是这款发动机刚刚开始进入状态。双涡轮增压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减少涡轮迟滞现象,但驾驶者依旧能够感觉到中间的间隙,所以想要精准的控制车辆的加速,最好还是提前一点做出判断。ZF的八速变速箱表现非常不错,平顺性没的说,而且变速箱对驾驶意图的判断非常准确迅速。

七、range rover是什么车视频

总结: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于路虎揽胜的认识已经非常的成熟了,虽然说其售价相对来讲非常的高,但是路虎揽胜确实是比较值当的一款车型,在一定的意义上,这就是一种品味以及身份的象征。

上一篇:雷诺-日产大闹三菱,先举报后收购 下一篇:动车和高铁的区别,动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