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人品重要,车品也同样重要

来源: 中国皮卡网

现在开车的人越来越多了,所以这个车品越来越被人们提起,其实,车品即人品,如果一个人做人很讲究的话,那么他的车品也应该差不到哪去,讲文明懂礼貌礼让行人是基本的,想必大家都能做到,不过总是有些没素质的,车品太差。

小编有个朋友,原本在一央企的汽车集团做人事组织部的科长工作,前年跳槽到一家民企汽车公司做人力资源部总监工作。在与他喝茶聊天时,他说在负责招聘工作最后一道把关和公司要提拔骨干时,他和部下工作人员一般是通过饭桌、牌桌上或者是在开车过程中,对其人进行有针对性的全面观察与考察。

他认为因在此时此场合的情况下,人的本性能够最直接直观地显露出来,掩饰性较小,且出于人性本能就激反应,几乎没有充分的时间来掩饰本质的可能性。尤其是在餐桌、牌桌上的一举一动往往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家庭教养和个人修养等综合身份背景信息。不过这位基本上搞了大半辈子人事工作的同事一再强调:开车能最快速直观体现开车人的社会教养、人性本质、人格品位和身份地位。几十年来,他就是这样发现人才和推荐领导骨干的,几乎从未失手走眼过。人称“火眼金睛”的“伯乐”。

俗话说“文如其人”,酒品与牌品亦如斯人之品。其实纵观一下开车也是一样的道理,或从“车品”上也能最直观最快速地反映出一个人的品行高下。人的性格有动静急慢之分,人的本性善恶也会在驾车时自然而然地充分暴露无遗。众所周知,相对于行人,手执重器的驾车人处于始终强势地位,而行人是陌生人,无法识别和记住驾车人,正是在这种场合,能否让道于行人最能反映出一个开车人的真实人品与人格、自身家庭教养程度。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1/5333.html

当下,中国已经成为“驾上车轮上国家”的汽车时代,汽车不再仅仅是国人的代步工具,而且她有时真的能把人的秉性、品行与人格放大了千百倍,汽车无疑成了国人的第二张名片,能够清晰地看清一个人的本来面目,以及从其开车行为来推断公德水准、善良品格与道德修养之高低。

众所周知,观察和体现一国文明程度的最佳地点是大马路上,车风是一国国民素质最直观最集中的体现。 如大雨使路面积水,一辆车不仅不减速反而快速驶过,脏水飞溅一身,这说明开车的肯定是一个没有灵魂与道德的家伙;而另一辆车减速并小心翼翼蹚水而过,开车的肯定是一个灵魂高贵与道德修养的人。倘若旁若无人狂按喇叭乱骂脏话, 缺乏耐心且性急躁,并妨碍别人驾驶,变道不打信号灯、插队强占别人车道,切断行人去路,特别是老人或残疾人过马路,即使有路权也不相让等种种不文明开车陋习而丧失“车品”行为之人,其实在实际生活中也很少留意关照别人,与同事、朋友和家人相处时,刚愎自用也不大会顾及他人的感受、权益与公共道德。若在团队配合协调上,难免会出现唯我独尊、不善于听取别人意见,一意孤行与自私自利等一系列较大负面问题,毕竟人的本性难移、秉性难改,这类人绝对不可重用。车德是人的品行在开车时的表现,如果一个人品德上有瑕疵,开起车来就会被不经意放大。车品恰似人品,开车行为规则也是做人做事之准则,人的高贵在于灵魂的净化后的高贵,灵魂高贵因为懂得做人的尊严,一定也是尊重他人生命“永远在路上”与社会底线公德的,人心的代价是最大的代价,人缺乏信任是社会最大的悲哀和最大的隐患,你凭什么挺直你的脊梁?假如一切都没了底线,行为就会失去约束;是非就会混沌颠倒,做人就会失去尊严;道德就会苍白无力,法制就会流于形式,人们就会失去灵魂,人生就会迷失方向。

说了这么多,其实车品就是人品,无论有什么理由,行车驾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这样对自己好,也对大家好。皮卡中国网整理。

上一篇:卡威K1皮卡降价两万!还是官方价格 下一篇:燃油助力车什么牌子好,老牌抵不过品质的力量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