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都市化发展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全面带动实体经济

来源: 独家整理

最近几年,随着城市进程的加快,都市化以及现代化的进程越来越快,而随着都市化现代化的发展,有很多相关产业也被带动起来了,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一聊都市化发展对汽车产业的影响。

所谓的“都市化”其主体产品就是房地产化,只不过是换一种说法而已罢了。因此,人的需求是都市化的关键,包括“衣食住行、业教保医”,而其中的“行”就是汽车产业发展需要寻找的亮点。为此,有个别观点认为:“要通过大力推进都市化来促进经济增长,都市化是未来三十年能够支撑中国经济再持续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动力”。“都市化的进一步推进将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引擎,新型都市化的加速将为我国的汽车产业带来新的重大战略机遇。因此,可以预计,汽车消费将随着都市化的推行而长期受益。尤其是随着农村人口进入城镇,对汽车的需求必定会有所上升;再者,汽车可以较好地辅助新型都市化工业化建设,从而加快其发展速度,相关交通基础设施也日趋完善,这些都有利于激发潜在的汽车消费需求,从而拉动汽车销量的增长。”

凡此种种,中国俨然只要全面实施“都市化”,洗脚进城的暴富农民一旦成为城市居民后,其收入就一定会大增,一是买房二是买汽车,因此,这种抛开实体经济而在理论上推论都市房地产业和汽车业的关系肯定会繁花似锦和繁荣昌盛。

此外,“都市化进程的加速,不仅使城镇居民的人口比例逐年提高,还提升了居民的收入水平,促使消费不断升级。汽车消费需求、特别是私人汽车消费需求就会呈现加速增长态势,二三四级市场的市场潜力将会得到更大程度的释放和繁荣。这使得包括小城市、城镇、农村在内的新兴市场需求远大于大城市,都市化对私车需求是持续的利好,成为汽车产业潜力巨大的增长点,不但会成为拉动汽车消费的有力保障,还将会成为未来国内车市持续增长的希望所在。在都市化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汽车消费需求就会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还将带来汽车产品消费的迅猛升级,由此也将促进汽车产品的革新。”

不可否认,虽然从理论上来说随着都市化进程加快,车市的增长重心已经悄然由一线中心城市转移到二、三线城市,尤其是都市化城市及周边农村地区市场的刚需将被进一步激发与释放,特别将为私车消费带来长期利好,有可能成为未来几年汽车业保持平稳快速增长的最大红利。然而当下实际情况却是中国各大车企的营销网络布点早已下沉转移至三、四线及农村市场,早已走在所谓的“都市化”前面而将其甩开几条街了。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1/5392.html

非实体经济和无任何科技含量的盖房子产业不仅降低社会资金流动性、严重影响经济发展、占用大量资金和资源、推高企业经营成本、抑制实体经济发展,而且严重糟蹋浪费大量良田耕地,掠夺土地资源不可逆,危害粮食和食品安全,形成处处鬼城,导致贫富差距拉大,引起尖锐社会矛盾。

此外,所谓“都市化”迫使广大农民“洗脚进城”后,没地可种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城市的“无业游民”,在无一切社会基本保障机制情况下,他们为何要购买一辆既不能当饭吃又不能当衣穿的汽车?而且一辆车在使用过程中的各种花费也是极其可观的。所以“都市化”系车市“最大红利”其实是个子虚乌有的伪命题。我国中西部差距、城乡差距等,过去与现在每年都在不断地扩大中,收入差距也是越拉越大。这种卖地盖房子的状态谈何“都市化”能拉动经济和汽车业的发展?

中国式“城镇化”的“圈地运动”式的土地都市化的速度大大地超过了人口都市化的速度,还造成了大量农民抛荒撂地、洗脚进城当市民,此种“伪都市化”一方面很难提高这个城市的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效率,另一方面还造成贫富的分化。同时,摊大饼式的发展方式还导致城市专业分工的水平很低,产业的空间结构恶化,因此城市的营运效率也变得极低。特别是近年来,中国房地产业和工厂、商业的用地都是高产粮食的土地,维持中国贫穷老百姓活命的18亿亩红线行政控制早已突破,没有法制中国式市场经济正在走向毁灭性的灾难边缘而非危言耸听。皮卡中国网独家整理。

上一篇:国产轮胎质量排行榜,功能性产品名副其实强 下一篇:城市Atego电动车配送,续航可达125公里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