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车钥匙锁车里了怎么办,千万别急着砸车

来源: 独家整理

很多车主在开车的时候会遇上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那就是车钥匙会落在车里面,那么车钥匙锁车里了怎么办?其实方法还是有很多种的,只是很多人由于紧张,会忘记这些方法的存在,车钥匙的作用其实是很大的,车钥匙和其他的钥匙是有明显的区别的,并不单单只是开一个门,而是一种针对整车设计的车辆控制系统,汽车的厂家在对车钥匙进行制造考虑的时候,都会设想到各个方面的问题,因此如若你的车钥匙锁在了车里面,也不要担心,看完皮卡中国小编的介绍,相信很多人都能够明白应该怎么操作了。

车钥匙锁车里了怎么办

一、车钥匙的功能

1、遥控开窗

这个功能,在眼下的季节特别实用:烈日下的车厢内多热啊!如果能在车附近找个阴凉处,先让车窗打开散散热气再上车,多好!当然,有些豪华车型,是有遥控启动发动机甚至空调的功能的——别灰心,你的普通家用车,说不定也可以。试试看,长按开锁键数秒,4个车窗是不是会齐齐打开呢?

2、自动开后备箱

车遥控钥匙上有开后备厢的按键,如果你刚好超市购物出来,手上大包小包的东西——有没有试过,其实,长按后备厢开锁键(有的车是连按两下),后备厢会自动弹开哦!很多德系车拥有这项功能。

3、停车场找车

有些车钥匙上有一个红色的喇叭形按钮,你有没有研究过是干啥用的?有一次我去4S店修车,提车时维修顾问拿着钥匙,一出门就按了那个按钮,我的车就远远地在停车场一个角落里狂叫起来——它兼具找车和求救功能,当怀疑有坏人靠近,可以让车持续鸣喇叭,引起他人注意。不过,有一次半夜下班用它找车,我把自个儿吓了一跳:在寂静的地下车库,这喇叭响起来确实有扰民之嫌。

4、熄火后关车窗

停车熄火以后,却发现车窗忘了关——以前,我总是不得不再次点火,关上窗,再熄火,心里懊恼:这样对发动机总归也是磨损。有一次朋友看到了,被他笑话:原来,长按遥控钥匙上的关门键,就能关上车窗!这个功能,哪怕十来万元的普通家轿上,也有可能配备。也有的车,只要用遥控锁车功能,所有的车窗就会自动升起关闭。您的车有没有?试试就知道了。

二、车钥匙锁车里应对办法

很多车主也犯过将车钥匙不小心锁在车内的错误,那么车钥匙被锁在车里时该怎么办呢?结合各位车主的回答,皮卡中国小编整理出车钥匙被锁车内的解决办法。看看哪个最适合你吧,也许某天就真的用上了。

1、利用汽车电池打开车门

不过皮卡中国小编提醒大家此方法不是适用所有车型,好奇的车主可以尝试一下自己的爱车是否能通过用一块小铁片触碰电池正极打开车门。尝试的时候要用绝缘物拿小铁片,以免触电(不怕,还电不死人)。

2、给车联网客服打电话帮忙开锁

自从车联网出现以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开始将其作为一个卖点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如果你的车子也有车联网的话那么可以给他们的客服打电话来进行遥控来说,不过它也是和手机遥控一样受到信号和干扰的限制。

3、用手机遥控开锁

使用手机遥控开锁的前提是,你有安装汽车云钥匙系统。这个方法的缺点就是在信号不好的地方或信号受干扰时是不管用的。

4、砸玻璃

实在实在没办法了,车在荒山野岭上,那就砸玻璃吧。砸玻璃也得砸得有技巧呀,贵的玻璃一定不能砸吧,那么天窗和前挡就不能砸啦。三角窗维修率不高所以库存不大,也不能下手。那就只好砸车门上的玻璃了。皮卡中国小编提醒各位车主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被玻璃渣子误伤到自己。

5、找开锁公司

要是像群里的那位车主一样不方便取备用钥匙的,可以选择开锁公司帮忙。注意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开锁公司,而开锁费一般在200-500不等,一般开锁时间一分钟。    (是的,这钱就是这么好赚。)

找开锁公司开锁时,需要准备以下资料:

(1)有效的身份证件

(2)能证明车辆属性的证明

(3)用备用钥匙开门

买车的时候在车子的说明书和常用工具里会有一把备用钥匙,是一把机械钥匙,一般放在说明书的那一包东西里。使用备用钥匙的时候,先找到车子驾驶座一侧门把手上的一个方形或者圆形格子并扣开这个格子。撬开车锁盖后,就是机械钥匙的孔,再用备用钥匙打开车门就可以了。

三、车钥匙锁车里怎么砸玻璃

1、三角玻璃不能砸

想必您一定会选择……砸“面积小的”,也就是后门窗旁边的三角玻璃。 然而,这是错误的选择!因为这块玻璃发生破裂的还是比较少的,很多地方根本就找不到。物以稀为贵的道理,大家是知道的!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2/5395.html

2、挡风玻璃不能砸

随随便便换一块前(或后)挡风玻璃需要千八百块,但是到4S店换块原装的,没个几千块您都不好意思说是原厂的!加之,车辆的前挡风玻璃是汽车玻璃中最结实的,一般为双层夹胶,很难打开!所以,挡风玻璃不能砸!

3、天窗玻璃不能砸

万万不可!最贵的就是天窗玻璃了,特别是那种全景天窗,真是伤不起啊。

4、前后座玻璃才是明智选

这个部位的窗户才是最佳的选择,因为从价格方面来看,这个部位的玻璃价格比较适中,而从功能性上来卡吗,也是这个部位的玻璃比较合适。

四、车钥匙锁车里如何避免

车钥匙被锁在车里再想起来补救,只是一个亡羊补牢的做法。而我们要做的,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好习惯,尽量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才是正道。可以通过以下的一些事项来注意车钥匙。

1、关车门前要检查

关门离开车后,才想起手机或钱包或其它的物品还落在车里,这是很多车主常犯的错误。然后再拿钥匙开门,拿东西出来。落的是手机,钱包什么的还好,要医落下了汽车钥匙,而又没有备用钥匙的条件下,那就麻烦了。

2、钥匙不乱放

可能很多车主在停车下车时,由于要拿很多的行李,就没有太不顾及到钥匙放哪了,然后再找,不见了。车主们应该养成拔下钥匙,就要放入手袋,或是放入包包里的习惯,放入后再次确认。

3、离开车辆先拔钥匙

即使是短暂的离开,也要拔下钥匙的好习惯。当停车在路边等人,或是打电话时,不少车主习惯性的接起电话围着车辆转悠,而钥匙还是留在车内,要是门锁上了,就悲催了。因此,离车拔钥匙的习惯很重要。

4、了解车辆落锁方式

不同车型在设计之初,都会有相应的落锁方式,如车子在关门一段时间内自动落锁还是其它的落锁细节等,车主们都要对自己的爱车有一个清楚的了解,尽量避免钥匙锁车里的尴尬事件发生。

五、车钥匙使用注意事项

1、不要和电子装置放在一起。在有磁场干扰的情况下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2、不要乱抛乱扔。内部线路抗冲击力较弱,遇到剧烈碰撞时容易损坏。

3、不要将备用钥匙放车内。一旦丢失不仅需要重新打造,而且还要和电脑进行重新匹配。

4、不要用错电池。给智能车钥匙换电池要很慎重,一旦出现差错,钥匙中的电路板就会烧坏。

5、不要接触金属物品。会导致其松弛和过早损坏。

六、车钥匙的发展道路

在汽车的长期发展中,肯定也出现了很多的关于汽车钥匙的故事,毕竟作为一种功能性的产品,肯定会有一些东西是值得我们去记忆的,车钥匙也是如此的,下面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车钥匙的发展道路。

1、摇把

过去汽车总体性能不高,所使用的电瓶起动电流小,容量小,汽车在冷起动时阻力比较大,在加上所使用的机油粘度大更不好起动。所以每个车都有摇把。摇把,也成为最早启动汽车的装置,某种程度上可以被视为早期的“车钥匙”。但这种严重依赖手工操作的装置,危险性较高,一着不慎会造成起火与爆炸。

2、车钥匙雏形

1949年,克莱斯勒成为首家使用钥匙开启发动机的车企,金属的点火开关和家用钥匙差别不大,引发了在一片钥匙里找车钥匙的新现象。为了便于识别与区分,汽车厂商开始用塑料包住车钥匙尾部方便辨识。

3、无钥匙概念

1980年起,福特汽车让车主可以使用按钮键盘式钥匙开关车门。传统钥匙只要齿形相同即可打开车门,防盗功能十分有限,为了弥补这一安全性极差的缺陷,芯片钥匙应运而生。但是:为什么钥匙一定要插的呢?

4、触屏与按钮式点火

1996年通用OnStar部门使用远程遥控钥匙功能,在安全性与便利性两方面实现双赢。宝马使用数字触屏钥匙进行远程开关车门,甚至可以远程刹停车辆。该功能在2015年开始可以在宝马i8上使用,宝马7系也有该功能以供选择。

5、启动交给智能手机

大陆集团已经开发出了依靠智能手机打开车门并启动发动机的技术。而该集团目前正向租车机构、公司车队老板以及车辆共享服务方出售此类虚拟钥匙。

顾客在网上预定车辆,并收到需要下载到手机上的App。租车机构通过云将虚拟钥匙传递到客户的手机上。到达租车机构后,车主就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打开车辆并启动发动机。等客户归还车辆后,app就会取消虚拟钥匙。如果车主想要把车借给别人,那么车主则需要通过手机app授权他人的手机作为虚拟钥匙使用。

七、沃尔沃将推数码车钥匙

由2017年开始,瑞典沃尔沃车厂将会使用数码车钥匙来取代传统的实体车钥匙,成为全球首间毋须车钥匙开车的车厂。

一直以来,驾驶者随身携带车钥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而富豪车主可望于不久将来便可改变这种习惯,利用智能手机上的数码车钥匙便可解开门锁、启动引擎,甚至锁上车门。沃尔沃这项具备蓝牙功能的数码车钥匙不仅为车主带来方便,而且更有弹性。透过数码车钥匙应用程序,驾驶者可开动不同地方的沃尔沃汽车。

在租车行业方面,驾驶者可利用智能手机来预订全球任何一处地方的沃尔沃汽车,并且利用手机来下载数码车钥匙。他们可透过GPS来搜索汽车的停泊位置,然后使用数码车钥匙来开走汽车,方便快捷。此外,数码车钥匙技术方便车主与亲友共享汽车,因为数码车钥匙可使用智能手机来传送。

八、不一样的车钥匙

最古老的汽车没有钥匙,安置在车前部的摇杆是发动汽车的唯一装置。据说,第一辆拥有钥匙的汽车是凯迪拉克的TYPE53。再后来,某些汽车还是“没有”钥匙,至少你刚开始绝想不到它就是车的钥匙!

1、萨博酒精钥匙

酒鬼最恨!

据说这款车钥匙推出时,很多“酒鬼”的老婆都拍案叫好!因为这个手机大小的车钥匙还是一个迷你酒精测试装置。上面有一个吹气孔。启动前,必须吹气,强制测试酒精含量。如果检测出的酒精含量不超标,钥匙就亮绿色指示灯,车子顺利发动。如果酒精含量超标,发动机就会自动锁住不能启动汽车。

2、雷克萨斯卡片钥匙

我不仅仅是张卡!

只有5毫米,可以放在名片夹里、插在钱包里,它就是雷克萨斯GS 450h的车钥匙!它没有任何按键,钥匙内的智能芯片和车辆紧密联系在一起,只要带着卡片靠近车辆,汽车就会自动解锁,甚至它还能分辨车主到底在车内还是车外。而钥匙本身的芯片都是唯一且不可复制的,极大限度地降低了车辆被盗的风险。

3、宝马i8显示屏钥匙

这可不是科幻电影!

这款仿佛从科幻电影里开出来的酷车怎能忍受一款俗不可耐的车钥匙?猛的看上去还以为宝马也出智能手机了,仔细看才发现原来是巨大的LED屏霸占了钥匙的大部分面积。因为i8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所以这款钥匙能特别贴心的显示车辆的充电情况,而且没有距离限制。而且它还有蓝牙功能,只要安装了宝马的APP,在手机上也能看到车辆信息。

4、比亚迪G6手表钥匙

赢在私人定制!

戴着手表就可以直接拉开车门,启动汽车,这就是比亚迪G6首创的手表车钥匙。其实,它就是将Keyless智能钥匙植入手表。当然,你需要再付2000元费用。据说,比亚迪还打算推出更多私人定制业务,根据车主的喜好和要求,定制手表钥匙、皮带钥匙,甚至手机钥匙!

九、车钥匙锁车里怎么办视频

总结:在未来的设想中,或许我们根本就不用担心车钥匙的问题存在,随着人工智能内容得存在,肯定会有很多的方式方法能够让我们解决关于汽车车钥匙的问题,其发展的方向肯定就是更加的便捷,更加的轻松。

上一篇:美国司机采用全新电子考勤机,更加智能 下一篇:从材料结构上改变盘式制动,做到真正轻量化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