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运动型和舒适型什么意思?分别是什么体验?

来源: 独家整理

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这个车子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对于我们普通的各位车主朋友来说的话,我们要如何去直观的体验?

先来讲讲舒适性,简单的说,你开车也好,坐车也好,这个车子会不会觉得它很颠?

然后的话,噪音是不是相对比较小,坐在车子里面是不是相对来说,发动机、轮胎这种声音不太容易听得到,聊天不用扯着嗓门在那边费劲。

这坐在座椅上面时间长而不会腰酸,不会难受,那基本上就是我们普通人能够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舒适性了。

操控性也不是说什么,我怎么劈弯,开到多少多少公里,依然是什么底盘侧向支撑很好,这个是车迷的事情。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的话,操控性还真有帮助,但不是刚才那种。

打方向的时候,是不是指哪打哪,舒不舒服;这个掉头的时候,会不会相对比较轻松一点;在地库里面转弯的时候,会不会就是特别容易蹭到边上那个柱子,或者说轻松一把就过去了。

我倒车的时候是不是方向盘用相对比较小的幅度,用相对比较小的力气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倒进去,而且,又不会觉得好像虚飘飘地在玩电子游戏的方向盘一样的那种感觉,这个是我们平时用得到的这个操控。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2/5449.html

那么,那么都做做好,为什么还要说舒适性、操控性?它倒不是说是钱和成本的问题,它其实舒适性和操控性,它是有那么一点点对立的,它是要有取舍的。

你比如说,操控性要好的车子,它往往的悬挂都要调的比较硬,这样你转弯的时候支撑力比较好,你不会觉得翻车了,或者没有安全感,不敢开下去。

但往往这种支撑比较好的车子,悬挂硬就容易颠,就容易吵。这运动型的车子油门踩下去就是要听你轰隆隆隆隆的这个声音的,就是爽的。

那你聊天声音还要人家听得到,你们要不要互相再接了个耳机在车子里面打电话,这个东西没有办法能够有很好的协调。

那当然了,你 10 万块钱的舒适性,再加上 10 万块钱的操控性,「啪」把它合在同一个车子上也的确有可能。

但是呢,价格变成 30 万了,所以说相同的价格里面,我们基本上还是只能做一个取舍。那对于我们来说,到底哪种车子比较适合我们的呢?那我觉得买车子,本质上其实是买了一个工具。

我们买这个笔,是买钢笔还是铅笔还是圆珠笔,我们能够很直接地反应,因为我们知道用在哪里。那车子它有可能比较复杂,平时我们接触的比较少,但是它本质上还是一样的,我就是上下班这么代代步的,光光这么一句话没有用的,你还要看看你真的要开的那条路是怎么样。

有些朋友上下班代步就是一条高架还不怎么堵,你大可以选运动型、舒适型都没有问题。你想要开的爽一点,那就爽一点;你想要坐的舒坦点,那就舒坦一点。

但关键就是特定的情况了,有的就走走停停,实在是太厉害了,这种运动型的车子又颠,动力又好,稍微一点冲出去,又马上就要踩刹车,实在是累的不行,这种时候选舒适型的就是更明智的一种选择了。

我那个高速路,那个路况,速度是开得上去,但是车子蛮多的,那有时候就是人家开的慢,我突然要踩个急刹车了,前面这个哥们我真的受不了了,我还是超超掉,反而来得安全。那这个时候,运动型的车子有可能更符合我们的这种需求了。当然了,有偏好有喜好的朋友,那直接跟着自己的脾气来挑车就可以了。

但对于我们大多数的普通车主,真的就是代代步、郊游,这些比较普遍的需求,那我们要去判断这个呢,最好还是有一个场景还原,尽可能的去想象一下:我们的车子买来到底是开在哪一条路上,什么时候开,开多久?而在这个过程中,我最想要的是舒服省力,还是省钱省心,还是说游刃有余?

那在我自己看来的话,大部分的朋友还是比较适合选择舒适型的车子的,就好像我推荐大家选择自动挡而不是手动挡一样。

上一篇: 行进中挂入P或R挡会怎样?其实你可以试试 下一篇:盘点2016年皮卡政策走向,皮卡解禁年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