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市里驾驶SUV要注意什么,请额外留心

来源: 独家整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SUV车型了,其实我们SUV买来,其实也不是拿来什么越野干嘛,无非就是想在城市里面开开,空间大一点,然后呢,面子多一点,是吧。


那SUV在城市里面开,其实和轿车还是有些不同,我们有一些额外的点,要多多注意一下。

首先第一个呢,就是盲区这个东西。很多朋友都觉得SUV车子高,这个视线就好,你看大老远的人家堵车,我就知道,我可以变道,绕行,对吧。

但其实车子越高越大,离你车子比较近的地方反而更容易产生盲区。

你就想想超高超大的大卡车,转个弯下面有辆小车都看不到的,就是这么个道理,离得比较近,很多东西都看不到了。

SUV我们车子在城市里面开的时候,过人行横道,过 90度这种转弯的口子,不妨抬一抬头,或者是探一探头,左右晃动一下,看一看有没有什么电动车或者行人,这样多一份小心,可以多一份平安。

然后的话呢,SUV我们买,就是因为它大嘛,对不对。那大有它的舒服,有它的好,也会有它的不方便和麻烦,尤其是在什么拐弯、掉头、停车这些地方。

我很多朋友,平时开开轿车,没什么事情,换了一个SUV,这个地下停车库开出来,这个车门,会蹭在这根这个水泥柱子上面的,就是因为太长太大了。

而且呢,地下车库本来就是比较拥挤,你这么开出来的时候,往往和边上的车子的间距就特别的小,不是因为车位不够大,是因为车子变宽了嘛,所以要多多的注意,小心一点为妙。

那调头也是一个道理,很多时候在一个地方,比如说是双向四车道,我在最左边这道调头调回去,原来小轿车有可能调回来的也是靠左边这个车道;那现在调回来呢,有可能就是靠右边的这个车道了,画了个大圆弧。

如果操控还差一点的家用的SUV,有可能你往前面走一把,还要倒这么一点点,然后再打方向走过去,才能完成一次掉头。

这些东西,平时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突然只要来这么一次,很难受的,倒不妨多注意一点。

SUV我们车子啊,如果要掉头,就尽量往前面多开那么一点点,学习一下人家公交车,都是半个身子都已经过了路口了,才「啪」这么一把绕回来。

看起来好像似乎傻呼呼一点,那么笨重一点,但是呢,一把掉头完成,方便,顺利,也降低很多行车碰撞的风险。

再来说一个呢,SUV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是什么呢?重心高,前面说是坐的高,其实你这个底盘往往也比轿车是要稍微高一点点的。

凡是你坐在那边,过这种隔离带,觉得也不是很颠,蛮舒服的这种SUV,你都要小心了,40 公里/小时,转个大概 45度的弯,方向打的急一点,有可能车子就已经倾斜的是比较厉害了。

如果你超过 60 公里,这么在转弯的时候打得厉害点,搞了不好,车子都会翻掉的,这个千万要注意一下。

尤其是以前有开过运动型轿车的各位朋友,那什么开开速腾,开开马自达,这种开习惯的都是油门稍微松一松,打个方向就过去了,有时候连刹车都不踩的。

这个是一定要先稳住方向,刹车减速,速度下来了之后,然后呢再慢慢地打方向过去,这个是我们SUV特殊的这个情况,重心高没办法。

那刚才基本上讲的都是行车方面的,再讲个日用生活方面的,SUV一个比较需要我们额外注意的点。

就是它车子比较高,我们自己想要打理车子的时候会比较麻烦,那去洗车房,那没有什么太大关系,但万一比如说车顶就掉了一颗鸟屎下来,我就想把它擦擦掉,也不需要去洗车,昨天刚洗的。

你普通轿车么踮踮脚,擦一擦就可以了,SUV如果你这个车子还没有踏板,你总不可能在后备箱放个梯子,然后爬上去把车顶搞掉吧,这个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情,各位要多多留心。

SUV的车子,你这个树下面最好是少停停,有树的地方就有鸟嘛,对吧。皮卡中国网独家整理。

上一篇:购车时购置税减半政策取消?还有什么优惠? 下一篇:野马献上贺岁大礼,市场再起风波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