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韩国最失败的国产跑车思派朗,中国仅卖四台

579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1月23日 18:05
来源:互联网

韩国在家用汽车方面很有一套,现代、起亚等企业更是做得更生水起,然而韩国人显然不满足于只制造家轿,也曾向更高深的跑车领域发起过冲击,但结果都不太好,没有一款能让人们印象深刻的韩系跑车诞生。图为现代酷派跑车。

韩剧中的思派朗

Spirra,中文翻译为思派朗,韩国Proto汽车公司的产品,2003年上市。Proto其实只是一个小公司,此前也没什么名气,但他们的口气非常大,号称思派朗的诞生意味着韩国造不出超级跑车的历史已经结束了,并认为思派朗将成为韩国的法拉利。

思派朗搭载一台2.0L V6发动机,没错!排量只有2.7L!该跑车一共四个型号,最基础的思派朗N,百公里加速6.8秒,最高时速200km/h;最顶级的思派朗EX,2.7T发动机,号称百公里加速能缩短至3.5秒,最高时速350km/h。图为中国第一台思派朗。

单从纸面数据而言,思派朗的性能差距之大绝对是罕见的,所以不光是国外,连韩国国内都对官方发布的数据产生了质疑,但后来此事不了了之了。图为中国第二台思派朗。

韩国街头的思派朗

车长4.35米,车身使用碳纤维材质,重量被缩短到一吨多一些,而且每一台都是手工打造,所以从下订单到提车至少需要3-4个月。

这车不便宜,基础版本思派朗N售价98万,思派朗EX售价188万。大多数车迷可能都没听说过,因为斯派朗在国内就卖了四台,浙江两台、成都一台、上海一台。

思派朗入驻上海时,还举办过盛大的仪式

数量如此稀少,自认很难被人们所认识。其实从2013年开始,思派朗就停产了,但Proto公司并未放弃它,去年又发布消息,宣称将推出了电动版思派朗,国内定价164万。

不过,电动版思派朗的未来并不被看好,不说它在韩国本土本就没什么名气,中国的售后也不完善,一旦损坏连配件都得从韩国调配,非常麻烦。

恶魔杰克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