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变速箱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40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4月20日 15:25
来源:互联网

经常开车的朋友都知道变速箱是汽车非常重要的部件之一,一般可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可以说一款好的变速箱直接影响到了发动机的整体性能,那么,变速箱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变速箱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操作方法

  • 01

    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和扭矩。自动变速箱AT由液压变矩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控制系统组成,通过液压传动和齿轮组合实现变速和扭矩。

    其中,液力变矩器是自动变速器最具特色的部件,由泵轮、涡轮、导轮等部件组成,直接输入发动机动力传递扭矩和离合器动作。泵轮和涡轮是一对工作组合。它们就像两个彼此相对放置的风扇。来自一个主动风扇的风力将驱动另一个被动风扇的叶片旋转。流动的空气风力成为动能传递的媒介。

    如果液体被用来代替空气作为传递动能的媒介,泵轮将通过液体驱动涡轮旋转,并且在泵轮和涡轮之间增加导向轮以提高液体的传递效率。由于液力变矩器自动变速和变矩的范围不足、效率低。

    变速箱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 02

    汽车变速箱的分类

    1、手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作为市面上最常见的变速箱也称为手动挡,车主在踩下离合后才能拨动变速杆从而实现变速,而且手边变速箱档位较多,但如果驾驶者的车技很好,在加速和超车的时候比自动挡车要快上不少,而且更加省油。但是对于新手来说,手动挡一般比较难操纵,且更加费油。

    变速箱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 03

    2、自动变速箱:自动挡的车省去了离合这一方面,车主只需踩下加速踏板既可以进行车速的变换,相对于手动挡来说,自动挡的车档位较少且操纵方便,适合新手驾驶。

    变速箱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 04

    3、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再手动和自动间自由切换,自动调节发动机转速和挡位。不仅可以享受手动变速箱的驾驶快感,还可以享受自动变速箱的方便,二者合一。不管是对于驾车老手还是新手来说,都是比较合适的。

    变速箱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 05

    4、CVT无级变速箱:可以自由改变传动比,采用了传动带和主、从传动轮间相互配合来传递动力,相比一般的自动变速箱来说,他说实现的梁哥档位之间的无级变速,让驾驶者在驾车过程中切换车速变得更加平稳,没有一种停滞的感觉。

    变速箱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特别提示

科技的不断发展变速箱也一直在变化,可以说豪车上的变速箱也是顶级的,所以发动机动力更加强悍。

一旦发现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