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两驱和四驱的优缺点

58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5月19日 14:22
来源:互联网

两驱和四驱的优缺点有哪些?四驱优点:动力突出,通过性强,适于越野。四驱缺点:操控性偏差、抓地力偏差。两驱车优点:发动机的负载明显减小,油耗大幅降低。两驱车缺点:后排空间小,动力耗损大。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两驱和四驱的优缺点

操作方法

  • 01

    四驱车优点:动力突出,通过性强,适于越野。

    四驱车能够将发动机的动力分配到四个车轮上,能够让车辆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四驱系统大多出现在SUV车型上。目前,四驱系统一般分为:全时四驱、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

    两驱和四驱的优缺点
  • 02

    四驱车缺点:

    第一个操控性偏差,由于前轮担负了驱动又承担了转向,所以导致操控偏差。

    第二个抓地力偏差,由于车身重量全部在前面到导致车尾动力太轻,导致抓地力差。

    前驱车相对来说省油一点,后排空间大一点,但是驾驶感稍微偏差一点。

    两驱和四驱的优缺点
  • 03

    两驱车优点:

    其发动机的负载明显减小,油耗大幅降低。另外,两驱车的价格普遍要比四驱车更低。

    后驱车比前驱车操控好,也是专心负责转向所以操控性能会好很多。

    抓地力强,其实也就是前驱车车相对的,前驱车的缺点就是后驱车的优点。

    维修容易由于后轮只是负责制动,所以比前驱车维修起来容易很多,没有那么复杂。

    两驱和四驱的优缺点
  • 04

    两驱车缺点:

    后排空间小,由于是后驱车多了传动轴,导致后排座椅中间会凸出一个大包来。导致坐三个人不舒服,

    动力耗损大,也是前驱车一样的,动力要通过传动轴在到车轮上面所以到时动力消耗大。

    后驱车相对来说操控强,很容易甩尾,但是后排空间不管是车企怎么处理,后排都是会有一小块凸出,油耗方面也会比前驱车高一点点。

    两驱和四驱的优缺点
  • 05

    四驱车型一般出现在越野车,SUV上面居多,四驱也是分为好几种的,包括适时四驱,全时四驱,分时四驱等。分时四驱构造简单,具备越野能力。就是要手动切换。适时四驱,是有一套系统自动切换四驱还是两驱的,比分时四驱省事,但是不具备越野脱困能力。走走拦路还行。全时四驱,造价昂贵,所以一般都出现在高端的越野车和SUV上面。

    两驱和四驱的优缺点

特别提示

一般用来上班代步的,两驱车就完全可以满足需求了,四驱车比两驱车要贵,但是动力比两驱车强劲。当然动力强了,油耗也肯定偏高。

用户181XX1822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