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私人转让二手车手续费

226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5月19日 15:45
来源:互联网

私人二手车转让需要多少手续费呢?很多买家和买家都很关心这个问题,私人二手车转让是需要经过车管所审核的,费用大慨在200~800不等。

私人转让二手车手续费

工具/材料

办理二手车转让过户流程,需要双方当事人和车辆一起到车辆登记车牌城市所属车管所申请办理过户,车管所在审核车辆实际情况与车辆登记备案信息一致之后,会注销车牌和行驶证,给受让一方核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费用在200-800元不等

操作方法

  • 01

    【办理地点】 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处
    【办理费用】 200-800元不等(具体看实际车辆)
    【咨询时限】 3个工作日内

    私人转让二手车手续费
  • 02

    1、交易咨询
    咨询有关过户的所有业务;
    根据行驶证、新车主的身份证填表。

    2、复印相关证件
    复印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登记副表、身份证等。
    评估、开票有关材料。
    复印车管所所需材料。

    3、评估
    对看到的车辆外观、发动机、出厂时间、电器系统、底盘等汽车较为重要的部件的情况,做一个大体的评估。
    由专业评估机构参与,其专业车辆评估人员,将根据车辆的使用年限(已使用年限)、行驶公里数、总体车况和事故记录等进行系统的勘察和评估,折算车辆的成新率,再按照该车的市场销售状况等,提出基本参考价格,通过计算机系统的运算,并打印“车辆评估书”,由评估机构的评估师签章后生效,作为车辆交易的参考和依法纳税的依据之一。

    私人转让二手车手续费
  • 03

    4、合同备案
    出具:
    《行驶证》原件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交易双方的《身份证》原件或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
    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
    挂靠单位的私车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壹份。
    按照法律的流程来,像保险、价钱、车辆是否进行过整修、在未交车之前出了事故由谁负责、什么时候付款等情况的都要写进合同,以免将车开回家之后才发现问题那就晚了。

    5、办理交易手续
    根据交易车辆有效证照和评估结论书等相关材料开票。

    6、价格认证
    对所交易的旧机动车进行价格认证。

    7、车辆登记
    根据新旧车主的有效证件进行车辆登记。

    8、车管所驻场受理点
    根据《机动车转移登记申请表》、《机动车登记业务流程记录单》、单位代码证或身份证、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市场交易专用发票(第三联)、机动车交易专用凭证(第二联)、委托书办理车辆转入、转出、过户的档案变更及验车等。

    私人转让二手车手续费
  • 04

    个人对个人二手车转让流程
    1.准备手续:带齐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车辆登记证书和行驶证;
    2.开具发票:需要到二手车市场开具销售发票;
    3.车管所验车:接下来是车管所人员进行验车;
    4.选号挂牌:待验车完毕,买方可以到大厅进行选号挂牌。

    私人转让二手车手续费
  • 05

    二手车公平价格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北京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
    以宝来1.8手动款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3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

    私人转让二手车手续费

特别提示

总的来说二手车转让流程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是二手车在第一位车主使用中发生了什么我们并不清楚。所以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斟酌!

-_-。sorry!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