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轿车油耗怎么计算

662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5月25日 14:30
来源:互联网

对于经常开车的人来说,油价高或油价低油耗多少。始终是我们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汽车的油耗是如何计算的呢?

轿车油耗怎么计算

操作方法

  • 01

    汽车油耗怎么算?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汽车的油耗一直就是汽车人比较关心的东西之一了,虽然说现在很多汽车上面已经有瞬时油耗的计算了,也有平均油耗的计算,但是这些似乎都不是很准确,在我们比较远古的时期,汽车的油耗就是一大难题。

    轿车油耗怎么计算
  • 02

    因为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由于速度的加快,或者刹车,点油门等行为,会增加油耗的损耗,一些小习惯又可以减少油耗的损耗,这些时候瞬时油耗就会成为一个变量,那么如何算这个变量呢?

    轿车油耗怎么计算
  • 03

    比较通用的方法就是加满一箱油,然后把里程表归零,等到油损耗完全之后,计算公里数,然后用加油的升数除以公里数,然后在乘以100就是百公里平均油耗,这是一个比较通用的公式,还算是比较好用,一些车子在磨合一段时间之后平均油耗都下降一些,这也就是车子全靠高速磨练的道理。

    轿车油耗怎么计算
  • 04

    油钱除以当前的油价,得出来的结果除以跑的公里数就是当前的油耗。假如你加了100元油,当前油价为7.77元/升,跑了200多公里(根据路况而定),100÷7.77=12.87升,之后12.87÷200=0.064升/公里=6.4升/百公里。根据不同的路况会各有不同,有些加油站会少油的话,那更不准确了,另外天气也是一个因素,夏季炎热油很容易蒸发,所以最好一个季度一算。

    轿车油耗怎么计算
  • 05

    除了上面所说的这些因素以外,平时开车的习惯也会造成油耗增加,比如说在开车时经常大脚油门,紧急制动汽车油耗肯定会增加。还有平时行车时汽车经常超载或者后备箱,经常放一些比较重的物品也会增加油耗。想要减少汽车油耗,驾驶人的驾驶习惯和汽车装载的质量非常关键,如果驾驶习惯非常好,汽车只有驾驶人一个人使用,油耗想要升上去都难。

    轿车油耗怎么计算

特别提示

由此可知,油耗的问题不只是汽车的由发动机参数决定的。很大一部分来自驾驶员的用车习惯与路况原因决定,所以保持好的驾驶习惯是省油的最好办法!

ゞ*莪..じ☆ve.X鵬 ξ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