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丰田8A发动机装哪些汽型上

1838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5月25日 15:31
来源:互联网

丰田8A发动机装哪些汽型上?丰田8A发动机搭载在夏利2000、威姿、夏利N3等车型上。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这款发动机的详细内容吧。

丰田8A发动机装哪些汽型上

操作方法

  • 01

    丰田8A是上世纪90年代丰田公司专门为其小型车开发的一款发动机,其被丰田主要用在一些低端产品上。由于8A不错的动力性以及低油耗,同时成本控制的较低,在面市后就大受欢迎,被誉为“1.5的动力,1.0的油耗”。1998年第一批采用进口丰田8A发动机的夏利在国内投产。

    丰田8A发动机装哪些汽型上
  • 02

    由于早期的丰田8A发动机是对外销售的,也就是非丰田车系也可以购买。因此当时以吉利为代表的系列车型,通过采购8A发动机实现了首批车型的动力匹配。不过随着丰田在国内整车布局的逐步完善,8A发动机也就不再提供给非合作伙伴的汽车厂商。

    丰田8A发动机装哪些汽型上
  • 03

    丰田8A发动机的排量为1342ml,最大功率63kW(86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10N·m/5200rpm,这样的一个数据即使在今天看来也不落后,而且装配在整备质量还不足900公斤的夏利上,可谓大马拉小车,这样的动力表现只需花不多的钱就能享受到,还是满足了当时部分购车人的心理。

    丰田8A发动机装哪些汽型上
  • 04

    这款发动机在结构上采用了16气门的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压缩比为9.3,升功率在47kW。点火方式采用了相对落后的分电器点火,由于是机械式结构,所以在点火正时的控制上不够精确。而且该车也没有现在普遍装配的可变气门正时、电子节气门等技术。

    8A发动机在技术上可以说没有任何亮点,而它能成为经典的最重要原因在于皮实、耐用、油耗低、维修保养也十分方便,这在经济型轿车的购买人群里是最看重和专注的一点。

    丰田8A发动机装哪些汽型上
  • 05

    8A发动机配有三元催化器,尾气排放达到了欧Ⅱ标准。由于发动机的压缩比较低,所以即使长期使用90号汽油也不会有任何问题,而使用93号汽油,则可以更节能,动力性也更好,这种不挑食的特性很适合中国的国情。同时8A发动机在国产化中仍能保持一定的丰田品质,正是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让8A发动机在国内生产的这些年间几乎占据了经济型家用车发动机的半壁江山。

    丰田8A发动机装哪些汽型上

特别提示

这款发动机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耐用,容易保养,还有油耗相对的低,当然对消费者来说,拥有这三个特点已经足够了,毕竟家用轿车基本上都是用来代步的。

笑口常开G31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