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哈齐高铁设计时速是多少

1975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6月09日 14:43
来源:互联网

哈齐高铁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这条高铁的开通对加速东北经济的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可是哈齐高铁设计的时速是多少呢?相信很多人并不清楚,下面让我们共同去了解这条高铁的设计时速吧。

哈齐高铁设计时速是多少

简要回答

哈齐高速铁路设计的最高速度为350公里每小时,这条高铁的运营速度250公里/小时。为了安全起见,运营速度往往会低于设计时速。

方法介绍

  • 01

    哈齐高速铁路,简称哈齐高铁,曾用名哈齐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中国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市至齐齐哈尔市之间的高速铁路,是中国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是黑龙江省第一条省内城际间高速铁路。哈齐高速铁路于2009年7月5日正式开工;2015年8月17日,全线正式通车。

    哈齐高铁设计时速是多少
  • 02

    哈齐高速铁路由哈尔滨西站至齐齐哈尔站,全长282公里,设11个车站,截至2018年8月, 截至2019年8月17日,哈齐高速铁路已开通运营4周年,共发送旅客超过5700万人次。

    哈齐高铁设计时速是多少
  • 03

    哈齐高速铁路设置车站数量:11个(其中改造5个,新建4个),分别是哈尔滨西站、哈尔滨站、哈尔滨北站、肇东站、安达站、大庆东站、大庆西站、杜尔伯特站、红旗营东站、齐齐哈尔南站、齐齐哈尔站。与其对接线路为:京哈高速铁路,哈牡高速铁路,哈佳快速铁路、齐海满客运专线、沈佳高速铁路。

    哈齐高铁设计时速是多少
  • 04

    哈齐高速铁路采用运用动车组列车运营。截至2017年6月,主要采用和谐号CRH5型电力动车组。哈齐高速铁路正线为双线,全线轨道采用I型复线,电气化。线路类型为无砟轨道。桥梁、路基工程各约占线路全长的50%。

    哈齐高铁设计时速是多少
  • 05

    哈齐高速铁路是黑龙江省第一条省内城际间高速铁路,也是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三大城市增进交通连接的重要快速干道。哈齐高速铁路建成后,将与京哈高速铁路、哈牡高速铁路直接相通,大大缩短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与省外大、中城市的连接距离,也将会大大缓解黑龙江省的春运压力。此外,哈齐高速铁路还将承接内蒙古地区,对黑龙江省发展和内蒙古煤炭运输、农畜产品运输以及增进两省交流具有更加深远的影响。

    哈齐高铁设计时速是多少

我是小芹菜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