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城际高铁和高铁的区别

1009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6月12日 15:06
来源:互联网

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交通出行工具普及大众,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城际高铁和高铁就是其中的两种,这时候可能有人会疑惑了,城际高铁不是高铁吗?它们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城际高铁和高铁有什么区别。

城际高铁和高铁的区别

简要回答

高铁的全称是“高速铁路”,指的是路,或“路+车”这一系统整体;城际主要指的是服务于相邻城市间的市民的交通出行需要的线路。G字头列车,全称是“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简称应是“高速动车”或“高车”;C字头列车也叫“城际列车”。运行速度高铁比城际快。票价高铁比城际贵。

方法介绍

  • 01

    高铁的全称是“高速铁路”,指的是路,或“路+车”这一系统整体。动车的全称是“动车组列车”,指的是车。城际主要指的是服务于相邻城市间的市民的交通出行需要的线路。

    城际高铁和高铁的区别
  • 02

    D字头列车,全称是“动车组旅客列车”,可简称“动车”。G字头列车,全称是“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简称应是“高速动车”或“高车”。C字头列车也叫“城际列车”。

    城际高铁和高铁的区别
  • 03

    在运行速度上的区别
    G字头列车比D字头列车快,C字头列车与D字头列车速度相似。

    城际高铁和高铁的区别
  • 04

    票价方面的区别
    G字头列车由于运行速度快,列车等级高,票价自然是最贵的,列车没有站票。D字头列车相对速度低一些,票价相比G字头便宜一些,会销售部分站票。C字头列车由于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且距离都相对较短,在三者中是最便宜的。

    城际高铁和高铁的区别
  • 05

    运行线路方面的差异
    高铁列车需要运行在专门的线路上才能达到标准运行速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XX高铁,动车、城际列车由于运行速度相对低一些,对线路要求没有那么严格,一般运行在XX客专线路上 。

    城际高铁和高铁的区别

习惯了:一切 HEART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