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基本交通规则有哪些

1504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6月30日 15:17
来源:互联网

交通规则这是人人都必须遵守的,可是交通规则有很多条,一般人很难全部都记下来,究竟基本交通规则都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基本交通规则有哪些

简要回答

基本交通规则包括:骑自行车应走右侧自行车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和抛物击车,交通优先权: 直行>左转弯>右转弯等。

详细内容

  • 01

    骑自行车应走右侧自行车道。

    过马路应走人行道(或天桥、地下通道);遇红灯止步,见绿灯前行。

    乘坐公共汽车应先下后上,勿争先恐后,勿挤逼抢位。

    遵守交通规则应成为我们的行为规范。

    基本交通规则有哪些
  • 02

    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

    不准穿越、倚坐人行道、车行道和铁路道口的护栏。

    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和抛物击车。

    学龄前儿童在街道或公路上行走,须有成年人带领。

    基本交通规则有哪些
  • 03

    骑自行车不准双手离把、攀附其他车辆或手中持物。

    交通优先权: 直行>左转弯>右转弯 。

    右转弯车辆在遇到前面车辆等待直行信号灯时候,或者前方车辆也想右转,但是遇到了右转弯亮红灯,要耐心停车等待,所以严重鄙视那些不遵守交通法规,还按笛催促前面车辆走的。

    以上三种情况都是没有右转弯灯的时候,这种是有些重要交通十字路口,采取了安装右转灯,这个时候右转弯车辆也要依照灯的指示,如果亮红灯不得通行。

    基本交通规则有哪些
  • 04

    右转弯车辆如果亮灯了,在转弯时还是遇到了行人,这个时候依然要减速让行。

    右转弯车辆遇到前面车辆等待信号灯,不可以借用非机动车道转弯。

    基本交通规则有哪些
  • 05

    出了与右转弯车辆的有关的事故,右转弯要负很大责任了, 也是两种情况:①行人道此时是绿灯可以通行出事故,右转车辆负全责;②行人闯红灯,出事故,右转弯和行人责任各半。

    摩托车、三轮电动车属于机动车,不可以在慢车道通行。

    基本交通规则有哪些

小七招加盟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