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什么是黄牛

355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0日 14:16
来源: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在春运期间,网上购票是一件令人头疼事情,因为票总是不好买。不过,在车站周围却有这么一群人,人称“黄牛:,手里有大量的车票。那么,到底什么是黄牛呢?

什么是黄牛

简要回答

“黄牛党”就是俗称的“票贩子”。“票贩子”在北京行话叫“拼缝儿的”,而上海人称之为“黄牛党”,近年来上海方言还称“打桩模子”,还有更形象的比喻把这类人称之为“票虫儿”。

详细内容

  • 01

    黄牛党来源于上世纪公家发放粮票,有人倒卖,那个时期并不叫黄牛,只称呼倒票人,后来出现倒卖火车票,景区旅游票,演唱会票,电影票,医院挂号单等,它的起源或在於描述地下经济里一堆人在那里抢购物资或票券之场面,有如黄牛群之骚然,统一称为黄牛党。

    什么是黄牛
  • 02

    “黄牛党”有存在的必然性(比如,传统春运火车票市场上,黄牛党大量囤积了大量的票,让更多的人买不到票,从而将手中的票卖出高价。)这是非常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许多民众的宝贵时间资源被浪费在排队上,黄牛的出现,将火车票的实际价值以货币的形式达到最高级价格,大量愿意以货币换取时间的消费者造成了黄牛党的出现。

    什么是黄牛
  • 03

    「黄牛党」、「黄牛」、「司法黄牛」等之造辞,它的起源或在于描述地下经济里一堆人在那里抢购物资或票券之场面,有如黄牛群之骚然,而后将它的中介意义突出,而用于称呼「司法黄牛」。但除了这种意义的「黄牛」外,「黄牛」一词还有另一种意义,那就是称人爽约也用「黄牛」。

    什么是黄牛
  • 04

    “党”是上海人在替社会现象分类时最惯用的概念系统。于是,就有了一种叫“黄牛党”的称谓,用于描述一堆人在那里抢购物资或票券,有如“黄牛群之骚然”的现象。“票贩子”在北京行话叫“拼缝儿的”,而上海人称之为“黄牛党”,还有更形象的比喻把这类人称之为“票虫儿”。

    什么是黄牛
  • 05

    解放前投机商对法币、布匹、医药等物品囤聚居奇,牟取暴利。但是往往又被大资本家和大买办的勾结盘剥弄得血本无归,所以他们自己也以“案板上黄牛”自居。黄牛党一词由此而来。

    什么是黄牛

:-*无*语*-: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