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盘营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152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2日 12:30
来源:互联网

盘营高铁的开通,促进了两地之间的铁路运营能力,可是有不少人还不知道,盘营高铁起点站和终点站分别在什么地方,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盘营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简要回答

盘营高速铁路是由盘锦北站至营口东站,全长89公里,设4个车站,设计的最高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详细内容

  • 01

    盘营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辽宁省盘锦市和营口市、鞍山市的高速铁路,是京哈铁路与沈大高速铁路的重要联络线 。盘营高速铁路于2009年5月31日开工建设,2013年9月12日全线正式通车运行。

    盘营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 02

    盘营高速铁路是辽南铁路高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盘锦北站,终至沈大高速铁路下夹河线路所。线路预留与京哈高速铁路连接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

    盘营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 03

    盘营高速铁路在盘锦连接京哈线,在营口市连接沈大高速铁路。盘营客专西起京哈线盘锦北站,沿既有沟海线,止于在建沈大客运专线下夹河线路所和海城西站。中途设1座车站、3个线路所,分别为盘锦站(29.0公里处)、赵荒地线路所(6.2公里处)、中小线路所(86.1公里处)、下夹河线路所(89.9公里处)。全线设正线特大、大中桥梁共11座729680双延米,各类涵洞30座,桥梁长度占正线线路长度的81.6%。

    盘营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 04

    盘营高速铁路列车可以通达的地区有:省内的沈大、沈哈沿线、沈丹沿线、北京、上海虹桥、济南、天津、郑州、武汉。

    盘营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 05

    盘营高速铁路开通前,坐动车组列车从大连到北京,需经由沈大高铁绕行沈阳后,再通过既有京哈铁路到北京,运行的过程就像一张“弓背”;盘营高铁开通后,大连到北京乘坐动车组列车不必再绕行沈阳,接入盘营高铁直接通至既有京哈铁路,运行的过程就像一张“弓弦”,有效缩短了时空距离。

    盘营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你看到了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