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超跑衍生出来的怪异皮卡,到底是跑车还是皮卡?

195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11月09日 17:45
来源:互联网
正儿八经的皮卡相信在大街上都见得不少,有款皮卡定位就挺奇怪的,极少能看到它的身影穿梭在街道中,那就是雪佛兰SSR,它是以跑车为原型而诞生出来的皮卡,看它的缩写其实也能明白这是一款超级运动跑车,一起来看看吧!
雪佛兰SSR诞生于世纪之交,当时美国兴起一阵复古设计潮,以迎合那些强烈渴望的怀旧情绪弄潮儿。克莱斯勒当时推出过普利茅斯Prowler,福特推出过重新设计后的最后一代Thunderbird雷鸟,而通用汽车当然不会落后。为了赶时髦,雪佛兰在2000年底特律车展中带来了SSR概念车,当时大多数媒体认为它只是一款潮流概念车,用于设计导向,并不会真正上市销售,但他们都错了。
当时媒体认为雪佛兰制造的SSR可能会搭载Silverado同款V8引擎,那样将会得到相当多的消费者追捧,并将它打造成一款热力十足的运动型皮卡,但他们又错了。
2003年雪佛兰在印地500上发布了HHR(SSR版本的开道车)时,大多数美国人试图搞清楚这是一款什么车。它拥有极端风格的前脸设计,设计灵感来自上世纪四五十年代,而且车尾还有皮卡常见的货厢。然而,后续的SSR就更过分了,离地间隙更低、货斗更浅,再加上可折叠的硬顶,实际载物空间少得可怜。
更令人迷惑的是,这款车根本对不起它的名字,导致很多人认为SSR是一款性能车,但它一点都不性能。许多人认为这台车就是虚假广告,最初的激情被磨灭了。
其实雪佛兰SSR是Trailblazer扩展版本,搭载着相同的5.3L V8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300马力,匹配着毫无新意的4AT变速箱,动力系统一点不运动,因此大家的失望是正常现象。
得到消费者具有针对性的反馈后,雪佛兰在2005年开始铺设LS2引擎车型,动力提升至6.0L V8,庞蒂亚克GTO和科尔维特C6都搭载了相同的引擎,相比较老款增加了90匹马力,并且匹配了Tremec 6速手动变速箱。其实这更加符合SSR的运动形象,绝对算得上成功的改进,但由于此前形象受损,因此后续依然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
此外,围绕SSR身上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价格。这款车在当时厂商指导价给到了4万美元,加上根本就不是非常运动的性能,因此销售相当困难。直到2006年SSR停产,全球只销售约2.4万辆。
其实它的停产也并没有代表它的结束,正因为它的停产和低产量,这款车也成为了收藏价值比较高的车型,可是这种小众车型在整个收藏市场中也喜忧参半吧,毕竟小众这也直接的导致其配件很难找到匹配的,除非是真爱粉,不然极少人会收藏这种类型的车,在收藏市场中,大多数还不是真收藏,毕竟这中间买卖也是需要考虑的点。

╰_╯·素顏サダω.♀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