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上汽皮卡高端品质,个性设计全新体验

96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1年01月22日 16:26
来源:互联网
皮卡车,一直被觉得是美国的文化的一个大标志,本地的人文风情及其独特的应用情景,促使皮卡车文化在欧美国家异彩纷呈。而伴随着我国对皮卡车型不会再被受限贴反光贴条和喷高度限制参数,及其多地对皮卡车的解禁,现阶段我国的皮卡车生态早就不会再是在工具车的基础上兼具日常生活家用。因此,国外热销的猛禽皮卡F-150、坦途等高档的皮卡车型,这几年在我国也慢慢火起来,确实五六十万的价钱已经注定了也只能是富人的玩具。
好在自主品牌如今也在皮卡上发力,比如上汽MAXUS发布的 T70系列皮卡就是上汽大通MAXUS不断拓宽皮卡边界,走向乘用化、高级化的一大尝试。
汽车消费群体年轻化是国内汽车市场的一大趋势,因此上汽MAXUS T70更重视造型设计的策略,打破了皮卡车型原本刻板、务实的形象,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大气硬派又不失时尚的造型风格,确保在保留原有市场之外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T70前脸采用硕大的多边形蜂窝网状“MAXUS”前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LED大灯组,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观感。发动机盖上四条向上延伸棱线,让车头有了很强的肌肉感,这也是我认为最具雄性基因的地方。
尺寸方面T70的长宽高分别为5680mm/1900mm/1845mm,轴距3470mm。侧面总体来说是比较协调的,各种线条也刻画出了很强的立体效果,19寸轮圈以及巨大的梯形轮拱营造出了很强的力量感。另外,我们可以发现T70还配备了侧踏板,对于日常使用的便利性有一定的提升。
而在配色方面,T70除了实拍的“工程黄”外,还提供了海洋蓝、中国红等超过7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由于皮卡独特的车身造型,在尾部设计方面,给设计师留下的发挥空间向来仅有盈尺之地。T70当然也不例外,圆润简洁的尾灯,货厢尾门上与车头遥相呼应“MAXUS”字样,在提升使质感的同时,也让整体观感不至于太过平淡。
虽然是向乘用化方向升级,但在兼顾车内空间的同时,皮卡的传统属性——“强大的装载能力”也是不可偏废的。我们此次实拍的车型为长货箱版本,在货厢与车厢的连接处设有不锈钢的防滚架,尾箱尺寸为1800x1510x530mm,这样的尾厢尺寸让T70的货厢容积得以保障,满足用户多场景出行的需求。
进入车内,T70的内饰造型和做工用料看起来颇有几分向中高端SUV靠拢的韵味,给人的第一印象也不会有违和感,对称式的中控设计更加符合皮卡这种较为粗犷的产品风格。
“7”字型的电子挡把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不仅科技感十足,握感也十分细腻,而车内随处可见的镀铬饰条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的品质感。
T70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高配车型上还采用皮质包裹,在造型和握感方面都不错,完全没有廉价的感觉。
全液晶仪表对于一台皮卡来说就是奢求,T70选择了单色3.5寸液晶屏与传统机械指针混搭的设计,虽然比较传统,但简单易读、显示效果直白才是皮卡应该追求的。
10英寸的中控屏幕显示效果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好,好在反应速度还算不错,菜单界面逻辑简单,很容易就能上手。另外,高配车型上还搭载了斑马智行车联网系统。有了大尺寸屏幕与车机系统的加持,也让T70的货车形象得以弱化,更具乘用车属性。
进一步探索后,你会发现T70在配置上也一步步向传统乘用车靠拢。除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基础功能,还具有一键启动、自动空调、智能钥匙等舒适配置,这些配置在以往的“工具车”上是想都不敢想的,而今这些在T70上已经逐一配齐。
得益于不错的车身尺寸,T70后排有的空间表现也算可圈可点,座椅方面也采用皮质包裹,并且提供了两个空调出风口、12V电源,基本舒适度和便利性方面是有所保证的,如果能够再加入两个USB充电接口,那就更完美了。不过,后排靠背角度太直且不可调整,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
动力方面,本次实拍车型搭载的是上汽π系列2.0T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57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则是来自ZF的8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上坡辅助、陡坡缓降、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在T70上也没有缺席。这对于一台皮卡来说真的是相当奢侈了,也不知道会招来多少羡慕嫉妒恨的目光。
写在最后
近些年,我国自主品牌在SUV及其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是大伙儿众所周知的,而在大势所趋的中高端皮卡行业,T70推出后所产生的“鲶鱼效应”不但能够催生出更多的与其相似平衡的高端皮卡,针对整体皮卡车市场而言也是大有益处的。根据T70大家还可以清晰的见到我国皮卡车产品力这方面的巨大进步,这也是大家最期望和想要见到的。

MoleSing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