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5AT时代一去不复返,8AT中高端皮卡标配时代来临

4168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1年07月14日 14:25
来源:互联网
说起皮卡的发展史,还依稀记得以往的皮卡时代落寞的样子,但是它却是以往千万家庭的生活来源重要工具之一,而慢慢发展手动挡也无法满足需求了,江西五十铃D-MAX率先携带5AT一举成名,从此带动了整个皮卡自动挡时代,而如今,5AT却早已是过往事,8AT都只是中高端皮卡的标配而已。
长城炮乘用/商用/越野皮卡
长城炮是国内最早搭载8AT变速箱的皮卡车型,早在2019年9月,乘用炮上市,国产皮卡正式进入8AT时代。目前,长城炮共有乘用皮卡、商用皮卡以及越野皮卡三种版本,三车均提供采埃孚8AT变速箱,且选择十分丰富。其中,最便宜的车型(商用炮汽油两驱)售价11.08万元。
江铃域虎9/域虎7
在长城炮上市不久之后,江铃皮卡也迅速跟进,全新高端产品域虎9在2019年12月推出,除了采用福特动力、路虎地形模式之外,采埃孚8AT同样在域虎9上得到搭载,8AT开始被认为是判断高端皮卡产品的重要依据。
域虎9同样为购车用户提供了丰富的购车选择,但8AT车型的最低售价(汽油两驱)为14.88万元。为了提高性价比,2020年,江铃将8AT变速箱应用到面向家商两用市场的域虎7上,并将价格下探,域虎7柴油8AT的售价区间为12.18-14.63万元。
郑州日产锐骐6
在长城、江铃两大皮卡巨头皆在8AT市场有所动作之后,合资品牌郑州日产同样关注到了这一领域。由于纳瓦拉的改款升级受到日方影响,郑州日产将采埃孚8AT变速箱应用在自家换装了M9T柴油发动机的新款锐骐6上,以进一步提升了该产品的性价比与竞争力。2020年5月,新款锐骐6国六柴油8AT车型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2.48-15.48万元,与长城炮、域虎7形成竞争关系。
上汽大通T70/T90
当头部皮卡车企纷纷进军8AT市场的时候,新晋“小生”上汽大通最先反应过来。2020年9月,上汽大通MAXUS T70澳洲版上市,新车提供6MT、6AT及8AT三种传统系统可选,其中8AT车型采用2.0T汽油动力,售价为12.58-14.18万元,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上汽大通率先跨入了8AT的大门。
随后,上汽大通旗下最新高端产品T90(上汽牛)推出,上汽π 2.0T双增压柴油发动机优势明显,在传动系统部分,500Nm双增压版T90采用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带有手动模式,并且使用了电子档杆的设定,售价16.98万元起。
福田大将军/驭途9
近几年,老牌皮卡车企福田在产品革新的路上不断深耕。2021年年初,大将军系列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三个动力版本,并有装甲大将军、野战大将军、护国大将军等多款细分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9.38万元。其中,汽油版车型提供8AT变速箱可选,最低价格为装甲大将军的两驱尊享型,售价14.38万元。
同时,笔者在查阅福田皮卡官网时发现,驭途9汽油版同样匹配了8AT变速箱,售价13.38万元起。而据此前消息,福田旗下首款柴油8AT产品龙腾大将军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从自动挡皮卡的发展变化可以看出,长城炮的推出,不仅让国产皮卡叩开了8AT的大门,还倒逼其他皮卡品牌迅速成长,自乘用炮上市至今,国内皮卡市场仅用一年时间便从6AT时代全面跨入8AT时代。与此同时,自动挡皮卡的入门门槛逐渐降低,价格正从原本的“13万+”不断下探至11万区间,满足了更多对舒适性、操控性有要求的皮卡用户。
就算8AT是中高端皮卡市场的标配,但是目前采埃孚生产的8AT是最好的,毕竟宝马旗下很多车型都是配置的采埃孚8AT变速箱,而皮卡也不甘落后,现在很多上市的皮卡大部分也配置的埃孚变速箱。

花落无声い い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