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皮卡行业成香馍馍?多个企业策划入局皮卡市场

219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1年07月16日 14:44
来源:互联网
什么行业最香?基本上就会堆扎进哪个行业,皮卡也因为解禁收到一大波皮卡粉丝,所以皮卡这个行业也开始有新品牌慢慢加入,这些年新入局皮卡市场的企业很多,但是这到底是促进皮卡的整体发展,还是让市场饱和到谁也拿不到最大的那块蛋糕呢?时间能说明一切。
无论是付诸行动,还是计划进行时,这两年宣布要造皮卡的车企一只手已经数不过来了。根据我个人的主观分析,可以把他们大致分为两个“派系”,像是吉利、五菱以及比亚迪这些乘用车巨头,他们秉承的出发点是战略性扩张,在乘用车领域的发展已经到达了一个体量,想精进实属不易。皮卡市场理论上又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以此为开拓点是个不错的方向。
另一派就是像捷途这些“新企业”,他们的入局更多是遵循着“活下去”原则。现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不能用白热化来形容了,一个“新兴”品牌要想在这个节点破局入市太难了。别的不提,咱们就说恒大造车,他们可有的是钱,结果上千亿扔进去也没听到个响。
类似于捷途这样的新企业,他们在新品规划中大都有个和皮卡相同生产线的SUV,企业抱着一种双生并蒂的出发点,一条生产线一个也是赶,两个也是生。多一种车型,企业多一个“活下去”的可能。
意义大吗?尽管去年受疫情影响,但是在2020年乘用车的整体年销量还是突破了2000万,商用车领域(不含皮卡)也有400多万的体量,皮卡的体量不到50万。相对而言,皮卡市场可以说是潜力巨大。
在这样一个存在较大可能性的市场环境下,新企业或者新品的入局能带来什么?我之前曾幻想过,一个有影响力的企业或者一款好的乘用化产品可以让皮卡摆脱商用车身份。但是现在我觉得那时的想法太天真了,政策的变革推动并不是靠一两个产品或企业就能改变的。政策的改变需要一个契机或者重大行业事件来推动,光靠某个企业或者三方呼吁基本没有任何作用。
承载式车身皮卡是新入局企业的首选,这种兴盛于南美的产品我并不想称其为皮卡,我认为它应该叫“轿卡”,这类产品的存在,更多起到的是一个培养市场作用。在未来如果真的有一款好产品,那么它有可能迎来一个小发展,但这种轿卡绝不可能占据主流,所得到的份额也仅仅是来自于一些乘用车限购但不限皮卡的城市。毕竟更多的皮卡车主还是看重皮卡产品自身的多用途使用属性,依靠它来推动政策基本就是痴人说梦。
现今想要布局皮卡的企业,有眼光的会从长远出发,搞搞电动皮卡或者混动皮卡,这些产品搞好了,还有可能触及关键点,推动行业发展。有些糊弄事的,就直接搞个魔改车或者弄个商用车,试图抢夺市场份额。在这些“新型皮卡企业”中,只有少数稳扎稳打,着眼点在未来,然而多数还是以抢夺现今固有份额或者让企业“活下去”为目的。
其实一个行业如果能发展的越来越好,肯定是最好的,这也能体现这些新入局的新品牌有长远的格局,不过现在时代发展的也很快,每一个企业都应该紧跟时代发展趋势,保持一直前进姿态,而不是只看到当下的火爆,而不从长远打算,这样只会让皮卡这个市场退步而不是前进,前进是每个企业共同的目标。

闺女ぃ跟叔回家吧~-~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