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结束多年“爱情长跑”,丰田终将斯巴鲁“抱回家”

12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01月17日 13:04
来源:互联网

虽然丰田还没公布2020年全球新车销量数据,但从其2020年1-11月累计销量来看,932万辆的销量已经比大众全年930.5万辆的数据要高,提前锁定了全球车企销冠的名号。



可能有人会疑惑,丰田今年的销量怎么这么高?11个月的销量就能比大众一整年都多?


原因在于从2020年开始,斯巴鲁成为丰田的子公司,因此它的全球销量将划入丰田集团的销量统计中。所以在斯巴鲁11个月累计78万辆的关键助力下,丰田得以打败大众,时隔四年重夺全球销冠之位。



丰田:先合作,再收购

斯巴鲁何时成为丰田的子公司,故事还得从2005年说起。那时的斯巴鲁仍是日本富士重工株式会社的旗下子公司,同年,富士重工解除与通用汽车的资本、业务合作。丰田出资将通用汽车持有的富士重工(斯巴鲁)8.5%的股权收入囊中,自此便成了斯巴鲁的股东之一。



2008年,丰田进一步增持富士重工的持股比例,从8.5%提高到16.7%。丰田在斯巴鲁的话语权进一步提高,双方也进一步加强合作,这一点从丰田与斯巴鲁共同研发生产的BRZ/86姊妹车型中得以体现。



2019年9月,为应对汽车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浪潮,丰田与斯巴鲁达成协议,组建商业合作联盟。2020年2月6号,斯巴鲁方面宣布丰田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会由16.8%提升至20%,斯巴鲁将成为丰田的子公司。也只有这样,双方才能进一步突破技术壁垒,实现真正的技术共享。



所以在2020年,丰田与斯巴鲁的关系才愈发紧密,同年6月,双方宣布将共同打造纯电动研发平台,并以此开发中大型乘用车型。该平台首款新车为纯电SUV,计划在2021年投放市场。新车基于丰田e-TNGA架构开发,而四驱系统与安全辅助系统将使用斯巴鲁的技术。



除此之外,斯巴鲁正在研发的混动车型也将搭载丰田的混动技术,而丰田的新车也会陆续用上斯巴鲁的独有技术。总而言之,丰田与斯巴鲁将继续强化各个方面的合作,共同应对“新四化”对传统汽车行业的冲击。


斯巴鲁:我和丰田是对等关系

今年1月15号,丰田正式完成价值700亿日元的斯巴鲁股票收购,持股比例增持到20%。上述股权变更,奠定了丰田成为斯巴鲁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也意味着丰田正式控股斯巴鲁,斯巴鲁的经营状况也将纳入丰田集团的财报之中。

zhouwei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