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这3种股票市盈率越低越不应买(二)

126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01月17日 13:04
来源:互联网

由于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环保意识变化等原因,有些行业处于衰退期。这样的处于衰退期的行业的股票,其市盈率越低越不应当购买。因为,低市盈率往往意味着人们对它们未来业绩前景的看衰。




我国大多数行业都是处于成长期和成熟期,只有极少数的行业处于衰退期。比较明显处于衰退期的行业有自行车、广播、电视、网吧、旅行社、出租车、超市、百货等。不太明显的处于衰退期的行业有石油、火电、煤炭等。




今年我发现我所在的城市的电视台大楼都拍卖了。买份报纸都需要预订,否则都是买不到的,出版业也衰退了。




新能源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石油、火电、煤炭行业且战且退是注定的。上述这些行业的股票大多市盈率都较低,但是投资者买入后发现行情涨少跌多,甚至股价不断创出新低。当前A股的火电股票上涨并不是由于其火电的盈利,而是由于这些公司的业务中出现了风力、光伏发电的项目。市场是因为它们的绿色发电项目才看好它们,它们的股价才出现了大涨。传统火电的规模只能是慢慢缩小。




中国神华一度是A股著名的大牛股,但是近年它却很少有大行情了。很大的原因是公司基本停止了扩张的脚步,公司每年进行大比例的分红,这表明了公司已处于守势,未来的业绩很难有太大的增长空间了。




中国国旅原来就是旅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多年很差,近几年公司华丽转身为免税商品的销售,并改名为中国中免,从此股价一路腾飞。这就是公司改了行业,换了套路。真是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行。




A股的超市、百货行业股票大多数市盈率都很低。但是股价却涨多跌少。原因就是被电商行业冲击,百货零售业很难恢复往日的荣光了。以鄂武商为例,其市盈率不到10倍,市盈率可谓够低。但这是公司估值的中枢,多年来公司股票的市盈率就在10倍左右震荡。20倍市盈率就成了公司股票的行情头部。可见,市场对零售行业的前景十分看衰。如果我们在2007年以11元的股价买入鄂武商,转眼15年过去了。截止今天鄂武商的股价依然是11元左右!这是多么可怕的长期投资。其问题就是股价市盈率虽然很低,看似很低估。但是行业已经衰退,公司营利增长前景不好,长期持有也是枉然。




我们在做股票投资时就要远离这些低市盈率陷阱,做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去投资那些发展前景远大的股票,即使现在它们的市盈率看似不那么低。

zhouwei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